貓貓
貓貓

目前大四生,對生科很有興趣,還在努力中..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加油,在這個平台分享快樂。或許偶爾有些抒發情緒的低落,但也不要灰心喪志,隔天一起繼續努力吧😁

憂鬱症看診回顧2

我還記得那時候是去身心科,我想身心科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這些疾病的發生,影響的同時是心理與生理,心疲憊不堪,身也同樣提不起勁。

三排的椅子,幾乎坐滿了人,我拿到一張憂鬱的量表,明明只是簡單的打勾選擇是否有出現這種症狀,我卻開始掉淚,有一種被明白被懂了的感覺。

叮咚,終於輪到我,敲了門,進診間,在醫生前面坐的戰戰兢兢,我第一個遇到的醫生,人真的很棒,很細心的問診,很認真的聽我訴說我的症狀,說著說著我竟又掉淚,前面是一雙溫暖的手拿著衛生紙,告訴我沒事的,接下來會更好。於是我開始每個月回診,追蹤心理跟生理的狀況,越來越有精神,發現自己的價值,很慢的進展,但有持續的向前邁步中...

若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著1.每天感覺疲累,沒有精神 2.對原本有興趣的事情失去興趣 3.心情無止境的低落 4.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觀等多種負面情緒持續一段時間,請勇敢走進身心科,不論是否有被診斷出疾病,我想都會有解脫。

願所有人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