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yu
Janeyu

Instagram 📷: jane_05295 讀書筆記/心靈療癒 熱愛文字的網美宅妹🍀 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生氣的金牛座🐷 也想在這裡擁有一片寫寫東西的小天地🌹 如果我的文字有給你們一點療癒我會很開心 打賞也很感謝唷 台新銀行(812)敦南分行 2888-10-1306995-4

《臻的心靈聊聊時間》—關於感情#1

「那些你害怕的不完美,其實往往是感情裡最堅不可摧的部分。」


對於真愛的過度追求,是否影響了真實愛情的可能性?

你有「新鮮感焦慮」嗎?

-

網上時常流傳著「如何保持新鮮感」相關的文章

好似新鮮感是感情的唯一必備要素

於是許多愛情長跑的男女

開始感到擔憂

甚至將關於藝人名人的甜蜜婚姻生活與自己的感情生活相比較

看著身邊這個熟悉的面孔開始產生一股不滿

-

首先我們要談的是

新鮮感究竟為何物?是否在感情當中不可或缺?

-

新聞娛樂媒體不需要對你的感情生活負責

「流量」才是重點

既然新鮮感是許多人的痛點

這類的文章出現也是必然的

當然影視名人的甜蜜感情生活和他們分享的「愛情保鮮術」

我並非要說都不管用

而是每個人正在經歷的情感狀況和對象也不同

不能因為羨慕而一概而論照單全收

另一個要素是

我們在社群媒體上所呈現的絕對幾乎都是生活的美好面

大部分的人尤其名人

更不可能總是將真正的「生活細節」公諸於世

遭遇的挫折和困難自然也容易被屏蔽

許多人便很理所當然認為對方的感情生活完美無瑕

沒有爭吵只有浪漫的花束和度假旅行

-

記得在某次訪談節目上

藝人艾力克斯被問到與自己妻子李詠嫻愛情長跑的故事

他說

他認為許多人會讚嘆他們的感情天造地設

看起來好像一切都很「容易」且「自然」

其實並非全然的事實

也是有許多需要努力和磨合的地方

It’s never easy.最後他這麼說

我聽了非常有感觸

真愛並非去尋找他的存在而是在於「因為相愛」所以彼此盡力打造

了解彼此愛的語言

更要了解自己重視的事物

進而和對方嘗試著能夠一同擁有屬於彼此的相處模式

-

然而在看多了那些「愛我,就要接受我的全部」又或是相反的「要怎麼讓另一半充滿新鮮感」

兩種不同的片面性報導或文章後

確實有很多人因此誤會了

其實首先並沒有所謂完美能夠吸收我們所有負面的一個人存在

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思想也不同

即使再怎麼禮讓或適合的兩個人多少有會遭遇問題

如何一同走過才是關鍵而非只是看事件本身去「強迫解決」(下篇和大家分享)

-

再來談談是什麼導致了「需要新鮮感」

這裡我必須直接和大家說

愛情長跑本就不可能像起初認識時那樣天天充滿激情

但並不代表這是「有問題」

也不代表新鮮感減退了及宣判死刑無法挽回

新鮮感是追求不完的

任何一個不相熟的人或許都能讓你產生新鮮感(多巴胺是神奇的東西)

但交往後的過程往往大同小異

甚至因為某些自身並未了解的問題或心魔

導致最後相似的結局

-

「和相同的人去體驗不同的事,而非和不同的人去體驗相同的事」

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裡提到的我認為非常實用的一個小技巧是:

和另一半去「冒險」

這裡的冒險是一起嘗試兩人皆可接受的新鮮事物

因為兩人對於「冒險」的解讀有可能有著高空彈跳和嘗試新餐廳這種差天壤之別

我們容易只去追求價值觀字眼本身

卻很少去和另一半談論對此價值觀的想法是什麼

這樣更能夠良好的了解彼此減少誤會

-

-

記得從前的我非常害怕自己在感情裡露出「不好」的樣子

我努力的去探究要如何維持新鮮感

卻忘記了兩件重要的事——我為什麼會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以及 這是對方真正在乎的嗎?

-

:「妳其實不需要做什麼就有價值」

-

原來我一直以來是多麼的害怕原本的自己不被接受

確實對方沒有義務要全盤接收

意味著不能將自身人生的課題全全交給對方消化

但和要不要露出脆弱和迷惘、無力及困難的一面是兩件事

我們可以脆弱、迷惘和無力

即使起初害怕這樣的自己不再充滿魅力

但若能攜手走過將是寶貴且無可取代的禮物

比起同樂能夠共苦的情感更為深刻

反之若你願意去愛也請成為這樣的伴侶

-

藉由瞭解對方愛的語言就能更能了解第二個問題

他需要的是什麼?

我需要的又是什麼?

該怎麼達成良好的平衡?

-

人生困難之處不是因為有正確答案,而是沒有正確答案

但也正因如此而獨特且美麗

-

-

新的閱讀心得已在趕工中,希望這幾天能發上來,

最後如果喜歡這類的主題可以先追蹤我籌備中的心靈聊聊帳號⬇️(未來會有更多主題和影片唷~也會籌備聊天室,歡迎有什麼問題想問或者有需要的讀者關注,也有一些我個人的插畫作品唷~)

https://instagram.com/pig.wonderland52?igshid=YmMyMTA2M2Y=

我的閱讀心得和心智圖在⬇️

https://instagram.com/know.jane?igshid=YmMyMTA2M2Y=

以上非常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我的文章對讀者們有幫助或喜歡的話,歡迎為我按下拍手鼓勵或是追蹤我以上的帳號支持我心作品,也可以到我的主頁看贊助資訊,我都會非常感謝大家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