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yu
Janeyu

Instagram 📷: jane_05295 讀書筆記/心靈療癒 熱愛文字的網美宅妹🍀 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生氣的金牛座🐷 也想在這裡擁有一片寫寫東西的小天地🌹 如果我的文字有給你們一點療癒我會很開心 打賞也很感謝唷 台新銀行(812)敦南分行 2888-10-1306995-4

《臻的心靈聊聊空間》心的自由#1——Be kind to yourself

「心若是牢籠,處處為牢籠,自由不在外面,而在於內心。」—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


我的手寫&插畫


隨著年齡的增長

許多曾經認為「不能解」而糾結的事物逐漸變得明朗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不過陷於其中時

基本上只覺得

看開也不過是逃避

但實則不然

看開不等於將事情本身消極地交給所謂的「命運」

就如榮格所說:「若不能察覺那些無意識,無意識將會控制你,然後你會稱之為命運」

而是因為想得夠多看得夠深

真正的往自己的內心去探尋了

能以抽離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發現更能夠同理別人進而放過自己

-

那些過不去的點

經過了解得知或許並不是事件本身令你感到痛苦

而是這件事對你來說的「意義」困擾著你

「這是小事啊,幹嘛那麼在意?」

看起來是「小事」但這件事的發生可能觸動了心中的某個未曾被療癒的傷痛

-

傷痛究竟又由何而來?

創傷不一定是發生了什麼電影般驚天動地的事件導致

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日常互動

一句話一個眼神或許都在千萬種不同的解讀下

有的轉換為傷

有的則只成為過目即忘的事件

-

作為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

我希望能以探討「內心的自由」為主題

當我們「有意識」的去看待事物和自身的想法、心態甚至信念時

宛如發現了專屬於自己的寶藏

漫畫角色覺醒的瞬間

那種一且開始變得明朗的感受

有人擦拭了我們觀看自己的那片擋風玻璃

起初看見真實的自己往往會有些震驚甚至難過

難過的原因不是對自我遭遇的憐憫

而是對自己感到深深的歉疚

「原來我不曾真正的接納自己啊」的感覺

經過了這番覺醒後我們便有機會做出「改變」

所謂改變並非看看心靈雞湯強加在自己身上的看起來很正確的正能量

而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和模式

不必擔心效率更催促不得

就像實行「吸引力法則」許多人會著重於許願工具而非感受和背後信念改造

結果不如預期就質疑吸引力法則的真實性

其實問題遠不是出在工具上

而是你是否真的相信自己能夠

且「有資格」得到你所想要的狀態或事物

工具只是幫助你更好的轉換進入那個所想望的狀態裡

以及獲取一種確定的感覺

-

另一個很重要的點是情緒和感覺

多覺察自己的感覺

但不必害怕那些「感到恐懼」的時刻

記得剛開始接觸靈性和心靈療癒的時候起初我充滿動力也確實非常有效果

不過隨著我所想要的事情開始觸碰到那些

未曾正視的不安全感的事物時

遇到了瓶頸

我開始下意識的阻止自己想望和前進

彷彿碰到了一面無形的牆

很神秘但其實我不孤單

「正能量」被許多媒體雞湯文渲染得有些走偏

甚至引發一股抵制性

(於是一大堆厭世感語錄跟著出現)

正能量不代表不能有不好的情緒或恐懼感

你並不會因為感到恐懼而遭受處罰

令人感到訝異但又不得不承認的是

對自己有「限制性信念」和「認為自己不值得」的感受

連感到害怕和生氣的權利都會不給自己

學會和恐懼相處

了解自己的恐懼來源和察覺自己感到不安的時刻

便能更好的「繞過」他們原諒自己

-

認知到自身的傷以及恐懼來源

會使得我們更加了解到接納自己

我一直相信所謂的愛自己從來都不是凡事以「私利」為主

或是硬是要身邊的人全盤接收自己的每個面向

而是因為了解自己進而懂得調整和溝通並建立原則

除了更有自信看待事情的心態也會改變

和他人相處的感受也會奇蹟似的有所不同

-

♡願每一位讀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和自信♡

如果我的文字有溫暖到或啟發到你

哪怕只是一點點我也很開心~

也別忘了給我個拍手或小額贊助我繼續創作唷(贊助資訊在我的自介欄喔)

最近書還沒看完,等閱讀心得的再等等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