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洪
網路小洪

「當自己家,大家隨意留言,我隨意回。」 你好,我是網路小洪。 我有一份正當的工作,下班後喜歡研究NFTs、幣。 大頭貼是我自己做的NFT,介紹放在第一篇文章。 這邊會發一些我在買賣NFTs或幣的心路歷程, 我會用非常白話,且大家都能夠懂的方式形容, 因為新的世代即將來臨,有空的人,我也會推薦多多涉略幣圈以及NFTs 方面的資訊。

「NFT X Telemedicine,遠距醫療 feat NFT」

本篇不會有任何業配,遠距醫療怎麼跟NFT結合?

「NFT X Telemedicine,遠距醫療 feat NFT」

聲明
  • 封面為其他團隊的截圖,非我所有,為了方便解釋,若項目方有疑慮則馬上下架。
前言
  • 我目前擁有的四個NFT當中,有純藝術收藏品、有遊戲性質、有私人社群性質還有解謎性質的。出現第一個跟醫療相關的NFT,團隊看起來也是亞洲人,值得記錄一下。
  • 我們團隊致力於北美客戶與台灣團隊之間的遠距醫療,耕耘不到一年,目前還在病人數量當中,本篇不會有任何業配。
遠距醫療概況
  • 現行遠距醫療:在疫情的幫助下,遠距醫療在這兩年蓬勃發展,在美國特定的州,已經可以透過MD線上看診,開立處方籤後,以認證的方式寄送到你的email,接著你可以帶著你的電子處方籤到附近的藥局領藥即可,身體不方便的人,也提供外送處方藥到你家的服務。
  • 在台灣,想做遠距醫療,只能做到諮詢,若有開立藥物或是醫療建議,必須特別申請。再來是台灣診所林立,在都市裡面就醫方便且價格便宜,長者普遍也不太會用3C產品,然而下個世代的年輕人也會老,未來遠距醫療還是很有爆發力的,順便講一下藥物外送,在台灣必須申請合規,並且必須透過藥師本人外送藥物,且不得跨縣市。
NFT如何跟遠距醫療產生連結
  • NFT是一個數位資產,透過區塊鏈生產,項目方訂定好遊戲規則之後,其價值油然而生。可以是參與線上名人聚會的限量通行證、也可以是虛擬世界的土地憑證、可以是任何東西,每個NFT都有他的身分證,從哪一天起被鑄造,哪一天從誰轉移到誰身上,都在鏈上一覽無遺。
  • NFT項目方,透過販賣他所發行的限量NFT,提供線上心理輔導的服務,進行的方式大概就是你擁有這個NFT後,就擁有能夠進到這個診所享用其服務的憑證,如果背後的服務是好的,基於限量且特殊這樣的經濟模型,這個NFT就會水漲船高,因為擁有的人不想賣,想買的人就必須在二級市場出更高的價錢去獲得,這大概就是非常淺的NFT經濟模型。
    (不過這個項目的規則是每產生一次新的轉換,才能享受一次服務,也就是說必須一直換手,所以如果未來價值夠高,這樣的方式也會產生自己的經濟模型,簡言之,NFT還是會水漲船高)
「遠距醫療xNFT」的未來發展
  • 然而醫療跟其他行業不一樣的地方是還有許多法律責任的問題,所以現階段大概也就停留在這樣諮詢的階段。目前台灣也有人致力於司法鏈的開發及應用,未來法律的問題解決了,就更多不同的項目能上鏈。
  • 單純分享一下終於看到醫療相關的NFT。
    (基於不是幫忙宣傳,所以馬賽克掉項目方的名字。) BTW他們現在的價格,買一買瓦斯費大概都比較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