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鹅
浮鹅

新闻,戏剧,异乡人。

被治愈的武汉肺炎患者,难道不应该回家吗?

各种范例似的治愈出院的视频

同学是我们这个小城市第一例确诊病患,他是从武汉驾车回家的,然后自己主动去了定点医院医治。

住院14天后,医院告知基本康复,本来预期是还会再呆两三天出院,昨晚11点突然接到临时通知,要求他出院。(可能是有其他新增的病例需要医疗资源)

然后他成为我市第一例出院的患者,早上地方媒体进行了报道。

但欢天喜地准备回家的他,现在却被政府限制在了医院,意思是不让他回家,也不让他继续住院。目前他还等在医院里,已经几个小时,等待政府决议的结果。

询问得知,小区居委会对他康复回家这件事并没有提出意见,他自己也愿意写下承诺书居家隔离十四天,但政府目前不放行。

已经准备好要跟政府去谈,他们没有任何理由扣留一个医院证明康复出院的病人的人身自由。

从逻辑上这件事也说不通,如果医院开具证明,他已经治愈,他就和我们一样了,为什么政府要单独隔离他?如果政府继续单独隔离他,是否证明他还没有痊愈?

难道他算是半好??那如果是半好,那就应该继续留在医院治疗到全好位置,政府有何资格要求他单独隔离?

现在媒体管制,我在网上只能看到各地都有统一风格的首例出院病人的视频:在医护人员的陪同甚至簇拥下,他们意气风发的走出医院,然后对媒体招手,露出美好且感动的笑容,表达自己对病好了的欣喜和可以归家的快乐。包括早上我的同学也被媒体拍摄了这样一个视频。

而事实却是,视频之后,本应回家的他,却被勒令停留在病房,心怀忐忑的等待政府的去处发配。难免会让我等普通公民怀疑这出出院戏码又是一种新的政治作秀?

目前,在网上找不到任何这些病人出院之后的一个情况,之前有些这样的报道,现在却全部找不到了。前段时间网路上流传的,石墨文档保存的从事发到2月4日左右的媒体重要报道,现在也全部都不见了身影。

治愈病人归家可能确实涉及到一个管理方案问题,那是否也应该出台一些标准?如果不让归家,那依据又是什么?这都是新的议题,政府的公权力对出院病人的约束应该只能限制在那种范围?这些我们都不明白,只能静等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