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兽
金兽

哔哩哔哩:https://space.bilibili.com/453373112 油管:https://www.youtube.com/@JS_dushu HIVE:https://hive.blog/@weisheng167388

365天听书 176-182 (附:回忆玩魔兽世界的几件小事)

6月25日 星期六 《廊桥遗梦》
6月26日 星期日 《六顶思考帽》
6月27日 星期一 《秒速五厘米》
6月28日 星期二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
6月29日 星期三 《克拉拉与太阳》
6月30日 星期四 《自私的基因》
7月01日 星期五 《追忆似水年华》

这个星期遇到的《自私的基因》中有个观点对我来说挺有启发,让我换了一种方式看待世界。书里说细胞是基因的外壳,然后细胞组成生命。基因代表着生命中最深层次的目的。我觉得用本我自我超我来看,基因应该就是代表着本我的力量吧。我们用自我应付着日常生活,用超我思考,并与本我博弈。如果说我思故我在,那么是超我决定了我们的存在吗?那么这个超我又是哪里来的呢?如果超我也最终由基因决定,那么我们和编号程序的机器人除了我们的程序可能更复杂一些还有什么区别呢。自我又是什么,是脚本吗?这本书还确实让我一通胡思乱想。

如果怀着这些胡思乱想再去回味《克拉拉与太阳》的故事,就更悲伤了。

这个星期的7本书中,《秒速五厘米》我直接跳过了。因为我一直想重看这个动画电影。那么就这个周末吧。顺便找找是否能找到《言叶之庭》。

.....................................................................................

附:回忆玩魔兽世界的几件小事

1

我是魔兽世界最早的一批玩家。游戏上线的第一天我就冲了进去,第一个角色是男性精灵牧师。

刚开服的时候游戏氛围太好了,玩家之间互助完成任务,遇到打不过的怪聊天频道说一句能有好几个人一起来帮你打。我遇到一个猎人,刚开始总是一起组队完成任务,但是后来他在线时间长,玩得又好,去了新地图,而我还在新手村附近磨磨唧唧。我不太好意思总是找他帮忙,但是遇到实在难打的任务或者怪物,我一密他,他肯定来,从来没有一次让我失望。

后来有一次一起打怪,我出了个不错的装备,我执意要给他用,他推辞几次,还是收下了。我挺高兴,觉得这也算是对他一直帮助我的回报。但是突然有一天他就不上线了。我给他留了很多次信,希望有一天他再次上线能看到和回复,但从来没有收到过回复。我在野外打怪任务的时候,遇到其他玩家我就会问他们遇到过一个叫某某的猎人吗?我问了很多人,从来没有一个人说知道这个猎人。他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后来我60级了,甚至开始40人副本了,他都再也没有出现过。又过了好久,我还记得有一天我用暗牧在铁炉堡外面和人插旗决斗,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突然又想起他,可是我发现我已经忘记他的名字了。

2

那时候我的电脑配置很差,网络也不好,玩起魔兽世界很卡。卡到主城都不敢进,一进就卡死,再登陆就反复掉线。我都是在周末的时候熬到凌晨才去主城交任务接任务买材料什么的。

因为卡,下副本总是组不到队,就算组了队也会很快被踢。我就基本都呆在野外一个人打任务。大陆上能接的任务我基本都做了,有些任务环节需要下副本,就四处求大佬带。当年还是有很多热心人的,最后任务倒也都能完成。

我终于60级了,任务也做得差不多了,在野外碰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也总是停下来帮助他们。这也算是爱心的传递了。

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脱光装备打副本的,我试过一次,很刺激。

其实我们不是主动脱光的,是因为前面一直失败,一直死到装备全红甚至没有钱来修。但是我们还是不想放弃,就5个人脱光了说再打最后一次吧。结果过了。

还记得出了副本我们都很兴奋,聊了几句,这才知道队长是我们服最大公会的副会长,他在玩小号。我们最后能过,全是因为他指挥得当。因为除了他,我们四个都是野外的游魂野鬼,之前根本没有下过这个副本,而且每个人都玩得很烂。他一点一点教我们,硬是把队伍带出来了。

我挺佩服他的。

4

我被盗过一次号。

朋友说借我的号打公会活动,他们的牧师没来。我就把号借他,然后出门找女朋友缠绵去了。结果缠绵到一半的时候他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一开始我很烦躁就没接听,后来终于接听了,他在电话里告诉我被盗号了,他正在一直登录想把骗子挤下去。

我的心都凉了。因为这个被盗的号就是我从游戏上线第一天就在玩的号,我甚至一个小号都没有。虽然这个牧师的装备没那么好,但是身上有很多我费了很多力气收集到小玩意儿,算是我全情投入的一个号,是很有感情的。

等到我终于改了密码再次上线,游戏里所有能卖的东西都被卖了,所有能摧毁的都被摧毁了。我看着屏幕上的人物发愣,不知所措。

我妈妈当时一直反对我玩游戏,老是因为我玩游戏骂我。但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走过来弄清楚事情后,哭了起来。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她看着游戏里的人物,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儿子被坏人骗光了钱一样。

5

有一次我在上班午休的时候去网吧玩魔兽世界。副本打得不顺利,我要下线了才打了一半。

我对游戏里的队友说:抱歉兄弟们,我要下线去上课了。

牧师不好找,我走了大概率队伍就散了,他们试图挽留我,说:上啥课啊,我们逃课了!

我沉默了一会,回答说:我是老师……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还上过NGA的搞笑记录帖子。

6

我出国后工作其实不太顺利,每天晚上下班都很苦闷。那时候我仍然每天玩魔兽,说起来确实不争气,但也算是我生活中的安慰。

但是魔兽越来越不好玩了。拍卖行的锱铢必较,公会的积分换装备,金团的各种黑,魔兽给我的快乐越来越少,我还继续玩,更像是这么多年来每天的习惯在继续。

一直到忘记是什么版本更新后,每个玩家有个小基地了,基地里面可以收获各种物资,甚至钓鱼都不用去野外了,我就弃坑不玩了。

7

前段时间魔兽的怀旧服又火了一把,我看着短视频里的熔岩之心也曾心动过。但是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曾经的所有经历都无法重现,温暖友善的,坚韧不拔的,还有伤心失望的,都再找不回来了。

曾经所有的经历,还能在我们的脑海中,还能反复回味,就很好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