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
雪莉

💘不專業的寫作,只想保留自己想說的事,他日失憶時還能回想過往 🥰喜歡,請拍拍手讚賞我;不喜歡,微微一笑也拍拍手為我加油! ❌請勿轉載我的內心文喔....

自信沒人能給,心態要自己栽培

要改變 就從別說嘜啦、 我不行 、別選我 開始
自信只有自己能給

整理書架時看到收藏的雜誌,不免想起以前工作時,需要常常幫人建立自信心。
一個人有沒有自信,真的和他自己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莎士比亞 英國劇作家~~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自信不需要靠人給,只能自己給自己
有些人是天生就很有自信,有些人是後天激發出來的
但我更相信
那些有自信的人,是他骨子裡就很有自信,而有些人只是缺乏機會表現出來而已

小雞會不會變老鷹?

過去我在帶團隊時,發現通常有自信的人會有幾個共通的特點:

  1. 穿著不隨便,會在意自己的儀容是否乾淨不零亂
  2. 會主動發表意見,在團隊中參與討論
  3. 會想有主導權,也會製造生活中的小確幸
  4. 比較有創造力、做事有計劃。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和有自信、能力強者為伍,我的朋友曾對我說,當我和強者在一起時,我會變的更強,這是事實。

有人善長用溫柔態度去開導別人、我也曾努力花很長時間去激發別人的潛能,去把對方的自信及潛力不斷從內心激發出來,然後運用在工作上。

我也曾和這些人一起參與潛能開發訓練,大大小小的活動,就是想盡法子幫助到對方,能把潛力發揮淋漓盡致。

所以後來有人問我說,你以前是做什麼的,我都開玩笑說,我是張老師,也是一位潛能開發大師。哈!哈!

已故的美國傑出商業哲學家JIM ROHN 說過一段話:

單靠激勵是不足夠的,如果身邊的人是蠢材,而你不顧一切的去激發他,到頭來你有的也只不過是一名積極的蠢材

曾經我一直對這句話很困惑
到底被我激勵的人最終是一名積極的蠢材?
還是我才是那一位積極的蠢材?

多年後我懂了,也明白了
我真的才是那一位"積極的蠢材"。


良材是發掘出來的,而不是改造出來的。

不要把你的鴨子送去飛鷹訓練學校,因為這是於事無補的,鴨子在飛鷹訓練學校畢業後,遇見牠的第一隻兔子,也只會跟牠做朋友。

~~~~~ 美國傑出商業哲學家JIM ROHN ~~~~~


所以自信源自於想不想要,天生我才必有用,真的不要常常說"嘜啦";我不敢啦!
換個說法"或許我可以試試"結果可能會出乎意料之外。

選擇自己愛做的;愛自己所做的

無關乎自己的學歷,也無關乎自己社會經驗夠不夠
建立自己的自信,並不一定要別人的肯定,可以先做喜歡做的事,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讓自己開心,過程或許不是很順利,但逐項克服之後,就會相信原來自己是可行的。

團隊合作是培養自信很好的方式,把人放在對的位子,利用每個人的優點,分工合作,發揮專長,進而獲得其他夥伴們的認同及支持。這是我們最常用的方法,借力使力不費力。


最簡單自我提升自信法則

常常對著鏡子說:
我很好、我沒問題、我一定可以完成、我是最棒的
我今天很美麗,我今天會遇到好人、我今天會遇到好事

我的Matters之旅*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