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
雪莉

💘不專業的寫作,只想保留自己想說的事,他日失憶時還能回想過往 🥰喜歡,請拍拍手讚賞我;不喜歡,微微一笑也拍拍手為我加油! ❌請勿轉載我的內心文喔....

2021我的股市投資總結:貪婪和恐懼

我説主力大哥大姐們您和我有仇嗎?防疫期間無法出門老盯著我一直和我唱反調,有意思嗎?股市投資實在慘不忍賭,詐騙還一直環繞在我身旁
2022加權指數又創歷史新高

前二天總結了一下2021股市投資報酬率,只能用慘、慘、慘、慘、慘慘慘,”七“慘來形容,不僅把2020賺的吐回去,還捐出很多,我只能用捐來安慰很受傷的心,這樣我心裡比較好過一些。

我一直不明白,我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散戶,為什麼可以徹底左右整個台灣股市
每當我買就下跌、我賣出時就上漲、空手時就狂噴、滿手時就暴跌
為什麼手握幾千億資金的主力大哥大姐們,防疫期間在家很閒是嗎?沒下單時就死死盯著我這幾萬塊錢不放,我真的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

看好台積電就真的給我GG,一整年就像沈睡的小五郎 《名偵探柯南》,睡著睡著偶爾表現一下下,就真的一下下,從年初放到年尾,終於忍不住出場不要了,果真一出場賣了628元就一路狂噴,連回頭和我打招呼都沒有,真是沒心肝,我還苦守一年陪你上山下海,這一來一往最終還是捐獻出去。

唉!明知我怕大海卻也硬擠上船,想嘗一下航海王的威風,上了大船(航運三雄)不夠,貪心連小船(散裝)也要上,為了怕腳踏多條船不穩,還特別準備了很多“鋼鐵”把所有的船都架住,以為這樣就可以穩穩地沒有問題了,誰會料想到一艘船觸礁,全部的船都搖搖晃晃最後石沈大海😭,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欲哭無淚晚上都睡不好覺。

航海王當不了坐飛機總行吧!買了飛機票還沒開始飛就休息了,疫情導致封城,飛機都在做外賣還網購,等了好一陣子沒有什麼解封我只好又把飛機票捐出去了,這飛機票一捐出去飛機立馬又在天上亂飛當起物流快遞,我的老天爺啊!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既然是這樣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什麼都有總行吧!我就不相信都不🀄️,結論買了電動車就漲元宇宙,買了元宇宙就漲金融,您說這不就是主力跟我作對嗎?連鴻海從年初到年尾都是一個價😩。我都捐出到懷疑人生。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還有咧

而防疫待在家裡的期間,總不能閒著,於是我也跟著人家網路上課學習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結論還不如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以前保持簡單都還會賺到錢,台股賺美股也賺,現在懂得比較多反而賠的更多,是現在股市難操作嗎?

疫情打亂全世界作息,連同股市也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明明就是一個好公司,明明就是一個有營收的公司,股價就是不📈漲,只因為沒有人炒作,沒有消息面。

難不成是我犯太歲了嗎?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總會尋求老天爺的幫忙,這時候飆股詐騙簡訊就不斷地傳來了,想當然爾我就加入了群組,而且群組還一口氣加了好多個,如同快要淹沒在大海中,突然出現飄流木,想抓住尋求起死回生機會,一開始他是總會報幾支股票,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飆股,所以我只好先觀察,發現會有一次兩次是漲的,但是更多是跌的,免費的永遠都是最貴的,估計就是他們在出貨,而我果然是貪小便宜的菜籃族跟著幾次也賠錢,這算是小咖的。

簡訊如雪片

最近有一個大咖的我也在那個群組裡面,裡面的助理對你噓寒問暖服務態度超好,天天早中晚問候,還解答所有的股票,剛開始我也信以為真,有一天他邀請我上課的時候,我一聽到講課老師的聲音,就知道這肯定有問題,我不動聲色慢慢地觀察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原來是做外匯投資啊,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的營業員,告訴她這件事情,她說她有客戶被騙了400萬,提醒我千萬不要被騙。

我告訴她當我看到他們匯大筆的金額到不同人的帳戶的時候(匯款單會傳到群組給助理),我就覺得很納悶,更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一開始助理每天都會報獲利多少,當其他人看到別人有獲利的時候也跟著匯款,我都懷疑裡面是不是有很多さくら暗樁,就這樣越匯越多給不同人。

而且助理也每天不斷地問我要不要參與這個穩定獲利的投資,每次問我我就每次拒絕,外匯我真的是一竅不通完全不懂,這位助理還天真地回應我股票以前也不懂啊!多做幾次就懂了😒,天哪!這是叫我花錢繳學費嗎?股票略懂都會賠錢,這個完全不懂的,我肯定賠得一塌糊塗,到時我還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最後他使出殺手招告訴我只需要最低$2000美金即可,難道連這$2000美金都沒有嗎?哈哈😄,這下我真的是快笑翻了,他有很大的業績壓力喔!我還是有禮貌婉轉的回應他,真的很抱歉,也謝謝您的用心,我真的沒有意願。(就封鎖他)

保證獲利?保證騙你 上新聞了

上新聞了,前兩天看到新聞報導,很多人被騙了,我趕緊再看一下群組裡面,果然助理沒有再回報任何的獲利訊息,真不知道群裡那些人是否被騙,還是暗樁,因為都沒人說話了。

說真的這樣的群真的很多,而且我每天還是陸陸續續收到投資飆股的簡訊,雖然一直封鎖仍然會一直收到,我相信還是會有人因為這樣上鉤而被騙。
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請務必提醒您身邊的朋友小心謹慎。

自我檢討

好啦!說了那麼多,在夜深人靜時,還是要檢討一下自己,為何2021會如此慘,畢竟都發生了,總希望2022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趁思路清楚之下條條列出來:
  1. 找回以前投資時的冷靜,不再道聽塗說,要相信自己,不再追高殺低(廢話)
  2. 持股檔數絕對不能過多,菜籃子買了一堆菜,買了什麼都忘了,以前工作忙沒時間看盤,都不敢買太多,慎選出來的股票都是賺的,疫情宅在家(反正現在什麼錯都推給疫情啦!😂),亂看亂買亂捐,苦啊!結果沒有一檔照顧好。
  3. 千萬別跟股票談戀愛,該分手就分手,不再陪他創高高,又陪他滾下來,最後傷痕累累
  4. 資金風險控管一定要做好

過去就當作夢一場,投資本來就有風險

只要自己有紀律,我相信會再回來的


🌸 往前看,路才能走的更長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