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YOUTUBE.https://bit.ly/2So5QwO

《 暴富、迷失、酗酒,我與一位義大利前老闆最後相處的震撼教育》

他一直活在不斷失去的人生裡,他失去了婚姻、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小孩的陪伴、失去了公司、失去了金錢、並正在漸漸的失去了健康...就好像天堂地獄一樣。

在2021年依然病毒肆虐的一年裡,我前公司老闆悄悄的離開了人世了,我跟他工作的過程學到了不只皮革工藝上的知識,更多的是他的生活經驗帶給我的反思。

他是一位來自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義大利人(傳說中那邊的人腦袋是石頭做的,形容那邊得人個性很固執),他年輕的時候來到了佛羅倫斯與他的老婆也是我的前老闆娘一起創了這間皮具生產公司,他負責了工藝的部分,老闆娘負責了客戶的部分,開創了一間服務各大名牌的工廠。

在義大利,大概20年前義大利名牌生產皮具的工廠,包包,鞋子,皮帶之類的,這些老闆們打著made in italy的絕對優勢為他們自己帶來的大量財富,當然我的前東家們也是,他賺最多錢的時候,擁有著三艘遊艇,大,中,小,週末的時候開著他的遊艇往返著薩丁尼亞島與托斯卡納,我想他們那時候應該過著無比富裕幸福的生活。

在擁有這麼多的財富後會漸漸的迷失了自我我想是很容易的,很不幸的他也是...他瘋狂酗酒,吸毒,並把所有的錢幾乎花的一乾二淨,公司也偶爾才來上班,當然後來他也離了婚,把所有公司的股權賣給了老闆娘,他買了一套小公寓自己住了下來,也因為他真的沒有錢,老闆娘讓他來公司上班變成了她的員工,所以基本上來說他後來不是我的前老闆,是我的前同事,也因為我想他的酗酒問題真的很嚴重,他也沒有任何理財知識,薪水一到,就買酒,然後酗酒,沒辦法好好上班,產生一個可怕的惡性循環,因為老闆娘的人情味,他才一直勉為其難的留了下來,但我看他真的活得很痛苦,他一直活在不斷失去的人生裡,他失去了婚姻、失去了家人、失去了小孩的陪伴、失去了公司、失去了金錢、並正在漸漸的失去了健康...就好像天堂地獄一樣。

到了2020年我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我走之前跟大家擁抱了一下,包括我的前老闆,
我感受到他的擁抱帶著一點怒氣跟不捨,但他還是祝我一切順利,這就是我與他最後一次的見面。

後來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我聽說他的身體狀況也持續變差,加上長期得酗酒問題,導致他的肝功能越來越差,就在今年年初的時候住了院,我也還沒來得及探望他,人就這樣走了。

我聽說了很多他的故事,他活在一個最好經濟爆發的年代裡,變成了一位人人羨慕的富豪,但也因為迷失了,並沒有對於財務方面的管理並學習怎麼越來越好,而變成了失去一切的普通人,他的故事帶給我無限的省思,我們要學習理財,並對生命充滿著感激,當然絕對不要染上不好的習慣,吸毒、酗酒等等...希望我們都可以越活越好,活出富足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