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YOUTUBE.https://bit.ly/2So5QwO

社畜化的人生的公式

我們應該要學習好好活在當下,專注於過程,簡單來說,我們應該活的更像一個人。

我最近讀到了一段文字特別有感觸,我們被教導的要過著有目的般的生活,但從來沒有好好享受追求目標的過程,並好好活在當下。

我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感覺被觸了電,我就是這樣啊!

以前呢小時候認為讀好書有前途(普世價值),大學時候呢希望趕快可以出社會工作有更多錢可以任自己花費。

當兵第一天就在倒數趕快退伍,認為退伍是一種解脫。

退伍後滿腦子想要進大公司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心理想著,找到的話我的人生就會很穩定很美滿吧?

但很不幸的,我沒有找到大公司的工作。

後來對著設計業的失望,並帶著對國外生活的嚮往幸運的來到了義大利。

我心想著,如果我能在這邊找到一份好工作我的人生就會很穩定很美滿吧?

後來我也找到工作留了下來但心卻想著,如果我能在歐洲品牌大公司工作我的人生就會很穩定很美滿吧?

我現在在一間義大利不小的公司上班,有著還行的待遇,但我心理卻想著如果我能趕快達到財富自由我的人生就會很穩定很美滿吧?

我感覺人生好像就一個公式。

如果我能xxx我的人生就會很穩定很美滿吧?

其實這很正常,我們有慾望會想要變得越來越好,也因為這些慾望讓我們的生活往越來越積極的方向前進。

但是我覺得我好心急,想要趕快達到目標,中間過程一直在幻想著下一階段的到來,但是現階段呢?活好了嗎?開心了嗎?準備好了嗎?我更有能量的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嗎?活在當下了嗎?

所以,我現在慢慢也會去更加的深呼吸,去建議自己更活在當下,享受這個時刻,更從容的去面對生活與工作,給自己適度的壓力很重要,但不強求。

說到現在我想分享我的體悟,以及如何去面對心理的急躁:

1.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並專注在眼前事物

2.好好深呼吸就對了

3.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享受愛

4.冥想

5.運動

6.每個時刻提醒自己是富足的

在當今時候,因為生活節奏的快速,我們有壓力,情緒,急躁,對於目標個渴望,這都很正常,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過的開心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一般般或是更糟的答案,對於我來說,我們應該要學習好好活在當下,專注於過程,簡單來說,我們應該活的更像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