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有義式皮革雜談社

我是Jei,目前在義大利精進皮革製包工藝的台灣人,這裡分享了我所學到的皮革技術還有義大利的生活、職場經歷,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互相交流,謝謝大家 YOUTUBE.https://bit.ly/2So5QwO

最近減了九公斤最真實的感受,瘦身前心態最重要一的一個改變!

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管好自己的嘴巴!』,餐餐七分飽,在搭配運動,我想慢慢會有成果的。

我是一個易胖體質的人,連喝水呼吸都會胖的那種,也因為如此自從我開始認知到我自己很胖這個事實後,我的體重就像股市一樣起起伏伏一直到現在,體重降了就心滿意得的想說可以放縱一下自己得口腹之慾,但當然升到一個程度又開始減肥,直到我現在31歲了,我仍然還在與自己得體種戰鬥著。


故事要從我小時候說起,我小時候就胖嘟嘟的,我周遭的所有人都以餵飽我為樂,覺得小孩子要胖胖的才可愛,我也是沒有辜負他們的期待,本身在吃東西的時候真的是毫無節制,飯桌上的菜一直往嘴巴裡送,就算知道自己很飽了,但我還是食慾很強大會一直很想繼續吃東西,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這種壞習慣,只是現在多了點“節制”。

一路胖到大約國中二年級的時候,也就是13歲左右,那時候體重累積到了82公斤,對於一個國二的青年這個體重好像不太正常吧!但是同時伴隨著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階段來了,那就是青春期。對於一個青春期的少年來說,大概最在意的就是他人的眼光吧,我也是這些迷惘少年的其中一個,加上我那時候有非常喜歡得女孩子,當然後來我告白也失敗了,所以這一連串的事,讓我開始很嚴肅的對待一件事,那就是減肥。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大概忘了怎麼瘦下來的,但那時候瘦得很成功,大量的打籃球運動,也不喝手搖飲料、節食,幾個月後就有很明顯的效果,印象現在還很深刻的是,我站上體重機顯示72公斤的時候我一臉不敢置信,然後開心到跳來跳去的,太開心了,我終於慢慢回到均值了,當然後來我也交到女朋友了,當然過了不久也分手了。

經歷了高中、大學、當兵、出社會、一直到現在來到了義大利,我的人生還是在跟體重戰鬥著,三年前,我的體重又來到了80公斤,這次真的是瘦不下來,我斷斷續續的減了好幾次肥,但減不下來就是減不下來,去年因為疫情爆發,歐洲常常封城,封城在家除了吃還能幹嘛?待在家就是一直吃跟睡,當我吃中飯的時候常常就在想晚上該煮什麼好呢?封城雖然讓我的廚藝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持續進步著,但腰圍也已不可思議速度擴張著,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我也因為被困在家讓自己開始培養運動的習慣,每天幾乎都在家運動一個小時,這個習慣也一直持續到現在變成兩天一次的慢跑。


今年五月的時候,因為能穿的褲子真的越來越少,我決定了要對自己狠一點,除了持續運動外,我開始更嚴格的控制自己的嘴巴,哪些食物多吃點,哪些食物不能吃,更關心食物本身所含得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等營養成分,也特別去買了書研究一下,大量的蔬菜水果變成飲食的一部分,雖然瘦得很慢...但體重機的數字真的開始往下掉了

1.我的早餐固定都是吃生燕麥泡豆奶,我對自己好一點,我挑有糖的豆奶,真的嚴苛一點的話可以試試看無糖豆奶

2.我大部分的正餐都是自己煮,食材盡量挑選低gi(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必方說糙米,穀物麵包,雜糧麵條,蔬菜,雞胸肉,海鮮(比較少,因為在佛羅倫斯的海鮮很貴),我在這裡就不詳細列出來,我想網路上都有相關的資料,而且整理的很清楚,反正就盡量低糖低脂的飲食,當然我們也不要讓自己過的太辛苦,偶爾還是要跟朋友們吃吃好料的,破戒一下。

3.我想吃水果的時機真的是一門學問,我以前都是早餐吃水果,但現在我會嘗試著在下班吃點水果,因為剛下班的我肚子非常餓,想要吃點東西解解飢餓感,一顆蘋果或一條香蕉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但我看有些資料建議不要太晚吃水果、或飯後吃水果,反正我覺得這就要看個人了,每個水果的升糖指數與含糖量又不一樣,所以只能說啊,要減肥的話連吃什麼水果都要作點功課呢。


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管好自己的嘴巴!』,餐餐七分飽,在搭配運動,我想慢慢會有成果的。

對於運動其實我沒有什麼想法,我很愛運動,每兩天運動一次,不管是慢跑或是徒手訓練,我也不斷的在練習慢跑,希望可以越跑越遠(現在可以七公里),但是我是以舒壓的出發點去運動,而不是減肥,我個人認為其實運動對於減肥的效果其實非常有限,個人經驗也沒有過因為大量運動而瘦下來過,頂多有感覺的自己的體態有越來越緊實,穿衣服真的有變好看,但我在這邊必須得說不要因為急功好利短時間大量運動而傷了身體,在運動的過程中要對身體做最真實的感受,就有點像對話,這樣才能細水長流,持續的運動下去。

我瘦下來九公斤後最真實的感受是褲子真的變鬆了好多...其實說真的九公斤也不多,但是瘦下來就是一個清爽感,肚子也平了很多,雖然現在難度很高,但我會繼續努力往69邁進,我目前這一輩子都在跟我的體重奮鬥著,瘦下來了之後就開始嘴饞,看到零食就往嘴裡塞,這也引出了減肥最大的問題『減肥是一種生活習慣,不是暫時的目標』,要保持著減肥的習慣才能維持體重維持體態,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暴飲暴食,現在過了30歲了,減肥有感變難了很多,也要每時每分不斷提醒自己。

看這邊文章的人我想都是對減肥有目標有理想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變瘦,瘦得健康,瘦得好看,有任何問題以及建議非常歡迎留言指教,大家也可以互相鼓勵,在減肥的路上不會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