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士多
理財士多

正所謂: 理財小知識,你我都要識 :) ig: wealthlife_store

三種容易被忽略的資產


疫情反覆不定,收入減少,在這時段理財顯得更加重要。所謂慳得一蚊得一蚊,從身邊平日不起眼的資產著手管理,慢慢一步一步管理好自己的資產,繼而成就更多的財富。

1. 信用卡積分

千萬不要小看它 !很多人只懂儲不懂用。甚至擺出一副「i don't fuxxking care」的態度。真.的.很.傻.豬!

現代人都有使用信用卡的習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沒有想過要換機票換Dyson風筒的有目標人仕,累積下來的積分也可以選擇很實在地換成簽賬現金。我是過來人,用了一張信用卡2年多,突然一天無聊查看積分,發現可以換上數百元的簽賬現金,直接扣減賬單,即時減輕了還款金額,頓時感到無比的快樂(笑)! 值得留意是某些信用卡簽賬積分設有限期,過了限期沒有兌換便會歸零,所以趕快去看看自己的積分吧!正所謂「唔好蝕比佢!」當然,選擇沒有期限積分計劃的信用卡最好,越滾越多,再慢慢兌換。Yeah !

2. 零錢散紙

每次找贖得來的零錢「神沙」,可能在家裡已成為各種「角落生物」。但所謂積小成多,積沙成塔,積水成河⋯⋯(下刪一百個積X成X),趕快把它們都找出來吧,找個錢罌把零錢集中儲存。當收集到某一定的數目,可以拿到由金管局提供的流動收銀車兌換成紙幣,讓你更清晰地管理自己的金錢。

不再零散化自己的財產,結果可能分分鐘會嚇你一跳。

3. 強積金

沒有驚喜,10 個人之中8個人都沒有定時檢視自己的強積金。

政府推行強積金的原意是讓市民在退休時有一筆存款作退休之用。還是很年輕的你可能覺得這件事離你很遠,或者從來沒有想過提款的那一天,更極端有人把它當成「掉進鹹水海」。但事實是你每月辛苦賺回來的錢其中5%定投在各種基金,這些投資究竟有為你的血汗錢增值還是眨值?基金投資是長遠的事,不像股票般波動,但每半年或一年定時檢視自己的血汗錢,作出相對的調整是必要的。

以10年期年化回報率來比較,個別基金的年回報率可以由負數到約10%(資料*強積金基金平台),可想言知基金的回報率可以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你從來沒有調整或檢視由入職一刻所選擇的強積金基金組合,那我是強烈熱烈建議你趕快去檢視自己的基金組合表現。推介你到由積金局管理的強積金基金平台比較市面上各種基金表現,清楚又持平。又如果你曾經打過好幾份工作,持有多個強積金賬戶,為了減省管理費及集中資產,建議把戶口都整合為一方便管理。不要等到65歲提款那刻才驚覺回報率強差人意。

所以從今天起請你把強積金視為你的財產,並帶著跟關注出糧戶口一樣的程度去管理它。


2020 年很快便過去,趕快檢視以上的資產,不要再閒置它們了,行動起來!GOGOGO!


若然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給我一個like :)

ig: wealthlife_sto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