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ay
Moonbay

热带生活日志week1

在热带生活无时无刻面对的便是骄阳和高温,不只是一两个月份,几个时节,而是漫长地常驻在每一天的生活里。

来新加坡已经一个礼拜了,我逐渐开始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从樟宜机场坐的士到住处的一路上,透过车窗望着被骄阳晒得一尘不染的城市风景,便预感到在这里的生活会是平庸而规律的。当晚在酒店隔离等直至核酸结果出来,点了一份价格高昂却十分难吃的隔离餐,不想饿肚子于是硬生生把它吃完,却在吃完没多久收到了检测结果,当即拿起钱包出门觅食。

酒店旁边有家711,我对711有种特别的记忆。大学在台湾生活了四年,搬了几个家,但每个家门口都有一家711。我在大学时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晚上爬过学校长长的坡从实验室回来经常很想喝杯热牛奶,尤其是天气凉的时候,仿佛会在心里点上一盏灯。711的员工们都很友好,帮我加热牛奶,用一张纸巾裹住发烫的外壳递给我,还会叮嘱一句小心拿。这种细小而友善的生活瞬间总是可以给人生活的力量。这家新加坡的711的柜员是个印度人,我买了一杯酸奶,结账的时候听不懂他带着印度口音的英文,反复问了好几遍。

新加坡的夜晚气温并不低,但风吹过仍然会把人包裹在舒适的温度里。这个城市国家非常干净,甚至可以说干净的一板一眼毫无惊喜。我沿着街道散步,跟着新加坡人按红灯过马路,笨手笨脚地学起来,倒是也有点趣味。毕竟赶了一整天的路程,走了一会身体就有些乏累,早早回去歇息了,躺下的时候没有异乡的感觉。

第二天离开酒店去往短租的地方,和我住一起的女孩很友善,还把一些我急需的生活用品借给我,因此第一天我很快便安顿了下来。我们俩保持着礼貌而健康的距离,这种平衡感使我们相处起来都比较舒适。她陪着我去买生活用品,给我介绍超市的位置,食阁的位置,新加坡的商店门面大部分都是中英夹杂,除了印度和马来西亚籍的一些店员,大部分都可以用中文作交流,我很快就适应了。

对我来讲最难以适应的就是新加坡白天的气温。 刚到这里的几天每天都要出去办点事,通常我走到地铁站就满头大汗了,被地铁站的冷风一吹,浑身的汗慢慢收干。而一出地铁站,立马又仿佛沐浴一场,一天在外行走如此要反复多次,当我回到家时我的身上居然散发出我从来没有过的浓烈的汗臭味。而我基本的防晒用具也在这里丧失了价值,在热带生活无时无刻面对的便是骄阳和高温,不只是一两个月份,几个时节,而是漫长地常驻在每一天的生活,我不可能每一天都把自己闷在防晒衣防晒帽和遮阳伞中出门。这种不适感让我心情经常变得不好,想到要出门就很头疼,但是经过几天调节,已经可以接受现下的状态。若要出门办事,一般早点出门天气会舒服一些,晚上六七点以后也会变的凉快一点,所以一天中的采购,逛街都可以放在晚上进行。至于出门撑个伞带个墨镜就足够了,墨镜真是好东西,它让我不再对阳光头疼。

我来新加坡后并没有急着去一些有名的景点游玩吃逛,只是先慢慢地体验着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一直都认为要想融入到一个新环境,并不只是随口道出去过哪些地方,而是在按部就班中找到生活的规律和平衡感。在坡县的小日子开始了,还有很多期待的事情要去做,希望之后的日子我也可以获得好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