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貝克想享]我發揮了「它」最大的功用

(编辑过)
「另一半被搭訕」這件事其實讓人內心挺複雜的:不希望他/她被騷擾;又覺得自己眼光很好,但我毫不在意,除了習以為常之外,畢竟「它」發揮了最大的作用⋯⋯


「老公你看,這是什麼?」
下班剛回到家的老婆突然將右手背伸到我面前

「右手?」
「🙄️不是啦!你再看仔細一點」

「喔,戒指喔,怎麼了嗎?」
「你知道我今天拿它來幹嘛嗎?我發揮了它最大的功用喔!」

「蛤?拿上面的碎鑽割紙嗎?」
「⋯⋯我拿來 擋 桃 花🤣」

原來那天老婆被一個年約30歲的客人搭訕,
在她介紹產品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
「請問⋯⋯妳單身嗎?」

「當然⋯⋯不是啊😁!」
一樣驕傲地拿出她的手背⋯⋯

關於「自己的另一伴被搭訕」這件事不知道各位心裡怎麼想。雖然我自己是不太在意啦?!但因為我自己是不喜歡老婆穿得太露的那種人,曾經被朋友說過「太大男人、管太多、老婆漂亮才有面子啊......」,所以偶而也會覺得這樣是不是真的不太好......

這樣到時候別的男人一直看怎麼辦?」我想一定有同道中人懂我的用心良苦😭,但這次我是真的沒有很在意啦⋯⋯真的⋯⋯

不過在這次事件上我倒是發現兩件有趣的事情:

男生被告白的機率比女生低太多了吧!

就我的印象聽過老婆被搭訕的次數就有3次,從小到大聽到「被搭訕」的也都是女生,讓我不得不這樣想:「跟我的長相真的沒關係,單純就是因為我是男生」。

明明是「女追男隔層紗」,成功率如此之高的前提下卻鮮少女生告白的例子,我想大概是因為中國幾千年文化底下造就的「刻板印象」真的沒這麼容易完全弭平。「男生應該勇敢追求女生」的印象真的既使是提倡多年男女平權的現代都還是會不停地出現在潛意識裡,「女生告白」這個場景真實出現在眼前的震撼也可想而知,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或許就是「那層紗」的由來吧!

所以我真的沒有很在意,畢竟是人之常情、潛意識裡的刻板印象嘛!這個成功率低到不行的招數,就不要太計較了,對吧!


我們總會在提問時透露自己的內心

如果你想搭訕一位異性,你會怎麼問呢?「請問妳單身嗎?」或「請問你有男朋友嗎?」,感覺兩個都可以,但其實前者更常出現,原因是你內心其實是希望對方單身的,並打從心底不希望聽到「喔我有男朋友了」這句話;再加上緊張,這短短的句子能更有效率地表達意思,同時讓對方措手不及以致於相較於「沒有」更傾向回答「對」,結果就變成既使是講錯,至少我能聽到一次我想要的答案,這樣讓人有安全感的作法。

原來是一個緊張地、直白地表露出內心想法的人啊!肯定沒什麼感情經驗,我就放過他吧!



以上內容純粹個人想法,請不用入戲太深😂。

因為平常老婆就會用各種方式試圖引起我的「嫉妒」,上面那招只是其中一種,

說某某男明星很帥啊、最近來了一個年輕男同事啊、被誰誰誰說很漂亮啊⋯⋯但都無法引起我太大的反應🙄️

只是透過這個有趣的日常跟大家聊聊關於「另一半被搭訕」這件事的內心想法。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因此被「刺激」到?還是有怎樣的心理狀態呢?歡迎來討論喔!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

是兒子、是大哥、

是老公、是女婿......


在穿,或不穿治療袍的時光,

一般、平常、

司空見慣的日常,

喜、怒、哀、樂,都想與你分享;

酸、甜、苦、辣,也想讓你嚐嚐。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


「點擊5下like👏👏👏👏👏」、

「支持我👌」,

甚至給我一個「Super Like🌟」!


助我走得更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想看的內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