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那個剛出社會的物理治療師(下)


曾經的夢

第二份工作在土城,是一間地區小醫院

這個新設立的復健科,組長告訴我如果你想做徒手,

可以嘗試把這個自費項目做起來

她也有意把長照、一般健保、自費徒手結合


這個地方對於我這樣對自費徒手有興趣,但又想要穩定薪資的我來說實在誘人

於是加入之後成為了唯一的物理治療師(組長是職能治療師)

在這裡,組長幾乎都會尊重我的意見

我也很願意配合她做我最不喜歡的長照、機構的物理治療

.

此外,醫師是難得完全信任物理治療師的

開療程的時候會詢問我們或完全照我們的意思開

對於一些治療上的問題也會願意一起討論

人又很nice,真的是太喜歡這個醫師了!(跟我之前對醫師的口問完全不一樣對吧!)

.

後來因應人數、業務成長

我邀請我在大學的好朋友一起來

再加上新聘的助理

我們三個因為年齡相仿,對於整個物理治療部門也能全心投入

所以變成了很好朋友

喔你說為什麼剩3個嗎?

.

幻想破滅

中間曾有過一段插曲

管理階層出現一些跟金錢有關的糾紛

老闆的一些作法讓有入股的組長無法接受

原本跟我們也很要好的組長突然在某一天消失了

因接下她所有業務而不知所措的我們才發現她早就想好這件事

而我們卻都被蒙在鼓裡…….

.

醫院請來了新的CEO

承諾之後穩定下來要讓我們當組長

近期就拜託我們做組長的工作

想著終於能更大程度創造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了

雖然每天幾乎都all day也覺得慰藉

.

但接下來的事卻不如預期順利

我們送上去的所有簽呈、計畫都無緣由的被擋下

而整體復健科逐漸朝向完全「長照」化

組長一職也被CEO請來的別間醫院的組長取代

於是每次開會我們的聲量越來越小

逐漸做回組員,完全的組員

......

.

於是在我意識到這間復健科最終會朝向我不想看到的樣子

就毅然決然的離職了……

.

過渡期

在上一間工作了2年多

以為又找到了值得信任的人

於是用盡全力、用盡時間

結果是這樣不堪……

.

最後到了「別間醫院」組長待的那間醫院

這次決心不再想任何事,專心當組員

所以當那個組長跟我說想讓我固定晚班當晚上的組長

我也是完全嗤之以鼻

.

只是這間醫院一樣做得幾乎完全是長照

實在是忘了當初為什麼自己會笨到做這個決定

做了一個月之後還是撐不下去決定離職…..

.

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在我家附近的診所通知我過去面試

就是我現在這間也已經做了2年多的診所……

.

回到原點

其實我出社會的第一張履歷就是投這間

只是當初為什麼沒通知面試就不得而知了

.

選擇這間的一個最大原因就是「近」

之前在「從美食熊貓、吳柏毅外送員事件看物理治療職業選擇」這篇文章中有提到:

「職業風險」也必須考量在職業選擇的條件中

所以這間診所能最大程度降低職業風險,也相對在提升薪資

再來是這間大概是這個地區病人數最多、薪資最高的診所了

雖然累,但可以花3分鐘就上下班,薪資還不錯就已經很棒了

到了這個時候,我不奢求誰能讓我信任

只要能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好好當個組員就好

.

或許這個工作的CP值很低(人數爆多但薪資沒有正比例的高)

但沒有這樣的人數根本沒有這樣的薪資

而且當時也有結婚的打算,於是寧願累一點

.

想不到也是一路做到現在

只是在這裡

我已經無法全然信任任何外人

學會不只武裝,而是「包裝」自己。

不要沒事講出自己的理想;不要隨時展現自己的能力;

更不要隨意撻伐很多不合理的事

在這裡,我第一次學會用「裝傻」來與人相處

做出許多吸引人的「蠢事」讓人發笑,

這樣他們會自然而然地接受你這突如其來的「菜鳥」,

你也能最大程度隱藏自己的鋒芒

不會再引人信任,就沒有再次受傷的機會

現在的自己不能再被打敗,因為你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

.

.

到了這個年紀

有的人還在為夢想打拚;

有的人只求溫飽;

有的人孤軍奮戰;

有的人已經成家立業……

在找工作、換工作的這段時間

你也在變化,在不斷的跌跌撞撞中成長

所以不要因為幾次的失敗就放棄自己

或許現實會不斷地打倒你,但同時你也會變得更加圓滑

有能力、有人幫的人可以無所畏懼追逐夢想;

只想安安穩穩過日子的就要收起鋒芒,更加圓融

無論哪種,現實都會無情的考驗你

如此一來你才能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

.

出來工作5年的時間

從診所到醫院再到診所;

從完全信任別人的小花貓到懂得察言觀色、放下尊嚴的花豹;

從男孩到老公……

但這趟旅程還沒結束……

---------------------------------------------------------------------------------------------------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歡迎來到我的國度

.

在現行台灣的健保制度下 無論是甚麼星座的治療師最後一定會在個性欄裡面寫上「厭世」兩個字

.

久而久之,內心那把炙熱的夢想之火就漸漸熄滅,「行『師』走肉」就成了每天上班前會上的buff . . .

.

但在我的國度裡,希望我的居民們能看到物理治療的真面目 然後了解、體諒,甚至喜歡上這門「不亞於任何其他醫療技術」、「不只是無腦操作」的專業 . . .

.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點擊「5下like」,我將獲得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的回饋

按下5次Like,就可以免費贊助我的文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