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物理治療師的上班小夥伴

(编辑过)


「工作」其實就是把你會的技能中的一部份不斷重複做,直到你可以不用想就做出動作,最會才會變成「專業」,物理治療師也是這樣作為世界這個大工廠的小齒輪每天不停轉動著。

.

診所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雖然不用上大夜班,但也一樣要配合輪班,並且每個月加班到爆是常有的事,所以如果你聽到你的治療師朋友每個月有60k,那一一定是用血淚換來的……以我工作的診所來說,旺季曾經達到1節4小時186人次/5物理治療師,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怕……至少我是沒看過同一地區的其他間骨科診所有這麼多人的,所以囉!面對這麼高壓的環境,我們必須找一些方法來「麻痺」自己,接下來就來看看「物理治療師上班小夥伴top5」

.

No.5 零食


明明上班這麼操卻還是越上越胖就是這個小夥伴害的,我們診所的零食櫃從來就沒有空過,沒事抓一把放嘴裡再去做病人,不只物裡上減少對病人惡言相向的機會,更再心理層面得到很好的慰藉,缺點真的就是熱量……

.

No.4 薄荷類滾珠瓶


雖然目前我只有看過一個同事用過,不用沾手直接可以把涼涼的薄荷抹在太陽穴、人中、後腦杓等地方,達到提神醒腦的目的。他真的是這類東西的愛好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整罐用完也真是服了他了!

.

No.3 泰國薄荷棒


每次有人去泰國玩絕對開團購買爆的好物,小小一根放到鼻子下方用力吸......要不是看到你手上的東西大概會以為你在吸毒的神奇小棒棒,不誇張,我們診所還有人直接插在鼻口上吸,弄得跟防毒面罩一樣,看的出來我們多厭世了……

.

No.2 超涼口香糖


Airwaves 藍色冰涼指數三顆星的超推,我們診所有4個超愛天天嗑口香糖的物理治療師,一吃沁涼感直衝腦門,就算最後涼感沒了也可以繼續透過咀嚼刺激大腦活化,進可攻退可守的好物!

.

No.1 飲料


這個相信不只是我們診所,廣大的物理治療師們應該都不會質疑這個名次。上班就是要飲料啊!在我們診所還有一個晚上可以喝4杯飲料或是不喝水只喝飲料的狂人,只有這個是不管上述4種小夥伴使用的再多都一定要的,物理治療師上班小夥伴第一名當之無愧!

其實如果上班仔細觀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這些都在在表示為了能保持精神繼續工做大家是煞費苦心了,所以如果你有去做過物理治療,請對這些上班上到嗑藥的老師們好一點吧!

.

這些事我上班這幾年觀察到的現象,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有心中上班小夥伴Top5呢?歡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

--------------------------------------------------------------------------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歡迎來到我的國度

在現行台灣的健保制度下

無論是甚麼星座的治療師最後一定會在個性欄裡面寫上「厭世」兩個字

久而久之,內心那把炙熱的夢想之火就漸漸熄滅,「行『師』走肉」就成了每天上班前會上的buff

.

但在我的國度裡,希望我的居民們能看到物理治療的真面目

然後了解、體諒,甚至喜歡上這門「不亞於任何其他醫療技術」、「不只是無腦操作」的專業

.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在下方幫我點擊「5下like」,我將獲得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的回饋

免費贊助我的文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貝克的物理知聊所

物治貝克

歡迎來到貝克的物理知聊所,一般文章全部公開,訂閱可加入眾聊討論、諮詢物理治療相關問題,當然,只想進來聊聊也可以喔! 試營運3個月,想加入的看這裡: 1.追蹤貝克及本圍爐, 2.在開爐文章底下支持任意金額 3.並留言:(我是物理治療師),我想加入圍爐 4.歡迎參加圍爐徵文活動喔! 收費方式及標準還在摸索中,期間不小心收到費的話還請告知,我再退還給你喔!

05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