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貝克想享】你可以從陽台搬到客廳了

Ping Ping,是皮蛋的皮,被叫得像飄動的風鈴,那樣輕聲、那樣溫柔的聲音。

七年前,還未睜眼的牠在老婆奶奶家附近的水溝被發現,「哎唷!野貓很多細菌,不要摸!」奶奶拎著乳牛斑紋的牠,和牠距離一個手臂,頭也不回地邁步走到巷尾,口中還不斷念念有詞。吃完索然無味的晚餐,老婆找了個藉口出了門,躡手躡腳地跑到黑暗的巷尾,在陰暗潮濕的草叢中,找到了正奄奄一息喘著氣的小小雲朵;馬上衝回家裡,叫了人就往最近的獸醫診所奔馳;最終,在醫生的照料下,虛弱的身體勉強抬起了頭,向天空嗅著、叫著,直到老婆走近,臉上的兩條縫隱約泛著光芒,或許就在那一刻,老婆就成了牠的歸宿。


愛跟老婆撒嬌的Ping Ping

在老婆面前,牠是狗。對老婆的呼喊,牠一直都是隨傳隨到,雖然老婆一直說牠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但我想只要是她的聲音都行吧!擼頭、拍屁屁、摸背,甚至是摸肚子,這隻貓完全沒有抵抗力,當然,只有老婆的魔力能達到;就連剪指甲、洗澡這類貓咪通常怕得要死的事,只要老婆在就是毫無壓力。

結婚之後,我們才發現,牠其實是人。我媽媽不喜歡寵物,所以把牠留在娘家;因爲一段時間沒回去,牠不再認識自己的名字,只是在遠方背對著靜靜坐著,並時不時回頭看看老婆,只要一靠近,就會立刻起身往前一段距離,就像她們之間有一堵牆;老婆啜著泣呼喊牠的名字,並將身體越放越低,最後乾脆完全趴了下去;牠轉過身看著她,晃動著尾巴,喵的一聲讓老婆的眼淚潰堤;她匍匐前進地靠近牠,「Ping Ping」一聲讓Ping Ping的肚子露了出來。

據老婆所說,牠是最「野小」的貓。記得還不是男朋友的我,曾去過她們家開的動物園;如果沒記錯,全盛時期這間屋子裡除了七個大人,還有4隻貓、一隻狗、兩隻鳥、數百隻魚。牠最愛欺負那跛腳老貓,從暗處衝出,給牠「貓」一拳之後再逃跑,留下一隻早已放棄抵抗,意思意思哈個氣的老奶奶;明明不是橘貓,卻愛吃得不得了,尤其鍾愛海鮮,常常會在沒人的時候偷吃桌上的魚蝦,弄得一團亂再搞隱身;牠還愛蹦蹦跳跳,就是不爽桌上有任何東西擋住牠的去路,於是在某一次「跳樓大拍賣」時,不小心把岳父的茶壺打破,還被逮個正著、處以打屁股與斥喝之刑;從那之後牠再也沒有打破東西,卻變得越來越神經質。


曬貓again

「討厭我的貓我也討厭,要住我家就給我睡陽台!」這貓從來就不理我,看我跟看到鬼一樣,別說摸到了,連要見上一面都難;老婆說不是只有我,任何雄性人類都被當成恐怖的掠食者,這是自從被岳父揍過後就留下的後遺症。為了讓她的小孩能被金主青睞,每次到她們家,老婆一定先去抓牠,然後把牠抱到我面前,教我用合適的方法,在牠身上「攻城掠地」;但每當我費盡心力,以為攻下了一城,卻又被牠瞪大的雙眼給奪回。

有過好幾次,牠離家出走,但也不算是吧!那陣子老婆不常回家,有過創傷的牠依然神經兮兮,聲音稍微大一點、動作稍微大一點,甚至只是一點點陌生的味道,都能讓牠嚇得逃離現場,蜷縮在暗處發抖;就那麼剛好,有幾次忘記闔上門,不知道什麼原因嚇得牠拔腿就往門外衝,可當下誰也沒發現牠。「老公,拜託你幫我一起找好不好,我知道你不喜歡牠,可是還是拜託你,好不好......」晚上十一點,我們已經在附近繞了三個小時,始終沒有著落,老婆的情緒已經在崩潰邊緣,我也只能讓她冷靜下來,最後再想想身為媽媽,妳的孩子離家出走會去哪兒總有個底吧!於是她突然跑了起來,往家裡地下室的方向。昨天才下過暴雨,這裡烏漆抹黑的,又盡是積水及蚊蟲,還有堆的到處都是的工具;開著手機的手電筒,我們走進陰暗潮濕的地下室,找到大口喘著氣的大雲朵

畢竟還是人家的媽媽,看病、打預防針這些事還是得她處理,當然,也少不了我。老婆總會讓我抱著裝Ping Ping的背包,提醒我,要讓牠面向我的身體,這樣她才有安全感;牠還是老樣子,蜷縮著、撇過頭,但這次沒得逃避,只能靠著我;在等待獸醫看診前,我拉開背包拉鍊,趁貓之危,來了一頓撸頭、撸下巴、撸背、拍屁屁,除了牠死命保護的肚子我全給牠佔領了;等到療程結束,牠又回到我懷裡,等待藥劑調好的同時,我發現牠一直在偷看我,直到我又再次占牠便宜。


希望你來我們家也能那麼chill

有天四下無人,我們來了場 Manˊs talk 。牠罕見地出現在我面前,背對著我坐下,我拿張椅子也坐下;

「你別那麼傲嬌,你要飼料、要跟媽媽住,也得來拜個碼頭嘛!」

牠沒理我,只是理著毛,回頭瞧了一眼;


「我知道你只是害羞,沒事,我不會跟別人說,你就誠實面對自己內心吧!」

牠還是沒理我,只是轉向我,趴了下來;


「算我求你,給我個台階下,你就裝個樣子也好,住進我們家再說嘛!」

「喵~」

牠搖著尾巴轉過身,幽幽地離開我的視線,

留下我一個人,尷尬地趴在地上。


上個星期,因為娘家都沒人在,怕她的寶貝餓死,所以就又跟著老婆回了娘家。又是一樣的操作,抓著牠,再說明了一次戰略要點;我伸出顫抖的雙手,撸頭、撸下巴、撸背、拍屁屁......這聲音?「呼嚕呼嚕......」這是貓咪覺得舒服時才會發出的呼嚕聲!接著牠的前腳開始了不斷抓放的動作,也代表著貓咪此時非常放鬆;老婆默默離開我們身邊,在遠處欣賞著這奇景:一隻爽到翻肚的傲嬌貓,跟一個爽到藏不住笑容的傲嬌男人;在這刻起,「你可以從陽台搬到客廳了!」




📝有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 你們家也有可愛又傲嬌的寵物嗎?
✔️ 牠的名字有甚麼特殊意義嗎?
✔️ 也有甚麼有趣的故事呢?

📝延伸閱讀:我與老婆家的那些事

✔️ 外公的告別式
✔️ 那年回娘家
✔️
姪女令人心疼的一句話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底下:
《 收藏🧐、支持💰、Super Like🌟、5拍👏 》
並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點擊連結看更多索引

📜追蹤、訂閱圍爐貝克的物理知聊所

📜尋找貝克分靈體

Matters / Potato media / Liker social / 方格子 / 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