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貝克想享]今年,我們賭點別的!

今年,透過這個「地獄賭博遊戲」,少了輸贏,多了歡笑與健康,這是新的一年最棒的禮物,分享給大家!

昨天下午,結束刮刮樂行程後回到家,大家吃著火鍋唱著歌,突然......「要不然,今年,我們來賭點別的!」二弟突然說道,然後我發現他的眼神看像那塵封許久的「Switch 健身環」,「一整年沒甚麼在動,是不是該有個新年新氣象了!」從他熾熱的眼神,我看到一個新形態的賭博遊戲誕生,一個沒有輸只有贏的賭博遊戲......



遊戲規則如下
  1. 此方法可以套用在任何過年會玩到的賭博遊戲,如麻將、十點半、大老二......等。
  2. 開始前,每人先拿出固定金額本金投入,例如每人500。(可以先拿一個罐子裝)。
  3. 遊戲每一輪結算一次(依遊戲而定,例如:十點半每人輪流當莊2次為一輪),並需要一名計分人員(可以是參賽者)
  4. 每輪遊戲結束後結算,總合為「正數」者,需做等值其數字一半數量的「運動次數」方可從罐子裡拿取全部金額,否則只能拿取一半;總合為「負數」則需要全部執行
  5. 運動次數執行必須在每輪遊戲結束後。
  6. 運動項目可自行決定,如:Switch 健身環內建之運動項目。
  7. 最後,遊戲結束,將罐子裡剩餘金額平分,加上之前贏的獎金則為本次遊戲的結果。
  8. 此外,第4項規則還可以變形,每輪遊戲開始前決定自己下注的「模式」:A為贏拿一半獎金,輸做一半運動次數;B為贏做一半運動次數,並可拿取全部獎金,但輸了就要全部執行運動次數。
優點
  1. 波動低:因為最後會將剩餘的金額平分,所以不會出現完全歸零的狀況,贏家視情況也會透過減少獲利來換輕鬆「看表演」的權利,整體而言很難出現大贏家或大輸家。
  2. 男女老少都適合:有了變形條款,不擅運動或年紀較大的家人朋友也能透過稍微減少獲利來「適度減少負荷」,讓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有趣的活動。
  3. 拒絕賭博倦怠症候群」:讓你玩到一段時間就要起來「動一動」,提前避免身體不適,運動產生的腦內啡也能創造開心的氛圍,讓你覺得「越來越好玩」!
  4. 拒絕「熬夜」:雖然一年就這幾天「名正言順」,但熬夜終究對身體不好,所以透過這種玩法,包準你不會想「安可」加賽,養足精神,明天再戰!
  5. 雙贏遊戲:在這場遊戲,贏家小贏獎金及健康;輸家則小輸及贏得......更多的健康。



今年,透過這個「地獄賭博遊戲」,少了輸贏,多了歡笑與健康,這是新的一年最棒的禮物,分享給大家,也祝各位新的一年能賺了錢,也賺了健康,更賺了與家人相處的樂趣與時光!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

是兒子、是大哥、

是老公、是女婿......


在穿,或不穿治療袍的時光,

一般、平常、

司空見慣的日常,

喜、怒、哀、樂,都想與你分享;

酸、甜、苦、辣,也想讓你嚐嚐。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點擊「5下like」、支持我,

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wdrg143257/civic?utm_source=fans_stats&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每月贊助一杯咖啡,

助我走得更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想看的內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