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姐
林小姐

一月陽天-和自閉症的遇見

如果文字難免也有溫度,這一瞬間,至少允許我用眼神和氣息擁抱他。

是偶然吧,一個自閉症的孩子走進我的生命。

他不愛說話,對人群充滿恐懼和害怕,以至於他只能站立於人群中無處安坐。慶幸自己看出了他的侷促和不安,說救贖或許高估了自己,但至少解除了當下情況的困窘。

那是一段短暫火花的相撞,感謝他的出現,一位陌生人。我從他當時投以的微笑獲得溫暖,那是一種被信任的成就感,不過此別再無聯繫。

過了兩三年偶然在路口和他相遇,眼神交會時,我們認出了彼此,一個點頭一個微笑,又再度擦身而過。就好似兩條多次函數曲線,還有下一次的焦點。

僅僅片刻的停留,請允許我,再用眼神和氣息擁抱他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