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1/20電子報:你要的是人生還是生活

newsletter 01/20 on which one do you want life or liv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今天天氣也太好了吧!好到,我根本就忘記了接駁公車的更新時間表,然後我就這樣站在陽光之下,雖然流汗,但還滿享受的陽光普照,盡情地讓它灑落在我的亂髮之上,可能在別人的眼裡我是流浪漢 (其實應該也是拉),但我還是一個享受著陽光的瘋濟顛。希望大家有機會讓自己走走出去,也讓陽光曬曬,今天是個真的不錯的日子!

新聞快訊:我真的哭了,台北國際書展停辦,轉線上:(;如果大家知道的話,拜登登基了今天,然後川普也退場了 (告別演講),還順便也pardon一些人 (包含班農);部桃醫院目前相關感染已來到10位,指揮中心除了進駐部桃之後,還更進一步開始清空醫院,全部轉出,需要隔離的病人,一人一室,分艙分流追蹤感染關係圖,請參考看看聯合報udn;台灣純網銀,第一家樂天商銀,正式對外開始營業;蓬佩奧指中共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

先要來推薦一下美食:

✿沈✿相見恨晚 捷運士林站華榮晚市 全員滿分阿公清冰一直叫 雞蛋涼麵爆推

我會來,聽說是一對朋友帶我來的,然後走了老遠的路 (我以為),來到了華榮晚市的巷口,那是我第一次嘗試這裡路口的臭豆腐 (或叫做 華榮臭豆腐),驚為天人!中藥底,豆腐嫩,清淡又清香,非常可以;之後聽一位吃素的朋友張某,就是這一間,它也有推薦這一間!我要補充的,也在Youtube影片當中的,旁邊的炸肉圓,美味,是炸的,但是還有朋友推它的肉粿再旁邊的生煎包 (水煎包),還是蔥油餅,千萬不要去吃 (因為我吃過;不行!);巷子裡面進去,有我超級推的-光輝肉羹,非常可以點,滿滿的肉羹,清甜的湯頭,絕對不要錯過;影片中的 “廟口涼麵,絕對一定要去,並且一定要跟老闆說:我要老闆特調!不是涼麵,但是是麻醬麵為基底,但有特殊加了些梅粉還有沙茶醬的 (我猜的!XD) 非常特殊味道的一道很圓滿的一碗麵。附近,雖然沒有介紹到,但我推一定要去:及品鍋貼水餃,口味多,青菜內餡清香特別 (好像有特殊的香菜味,但不是香菜;然後我朋友說有鮮蝦的味道,但沒有鮮蝦XD),多汁 (至少一品項要十顆;但口味還不錯多選擇)。最後的最後,我的最愛-意麵王,千萬千萬先不要嘗試有加紅醬的乾麵 (大碗,再大碗,一碗接著一碗;紅醬不佳一定要用口頭說的,請注意!),因為你絕對絕對一定要嘗嘗最原始單純的味道,麵體非常的特殊,有點類似熟麵微卷,味道非常的濃醇香 (我覺得這樣單純的麵,就如同賣麵炎仔那樣,簡單又好吃);一定要點的還有就是它的餛飩,不管是加麵不加麵,但它的餛飩實在是太特別了,一股濃厚的香氣以及Q彈的口感,讚!

評論分享:新竹的台灣燈會取消了,很多的活動跟著這一波國內疫情的逐漸擴散而逐一的取消,指揮中心更視強烈建議取消,但活動取消的問題呢?;黃軒醫師寫了一些常見疫苗的副作用,可以參考看看 (還是選擇的問題!);昨天許師分享了COVID-19疫苗,特別對於亞裔人種的,有效性分析和比較 (Moderna vs. Pfizer;看起來我們可以選擇的話,應該知道要選哪個?);周欽華科技島讀,如何培養自己的觀點,建立自己的系統,這幾張圖應該很受用還有超厲害;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2KB7gUw

昨天和幾位朋友在線上聊天,我們同時討論到了彼此在不同的職業還有工作場域的點滴;當然最近北部醫院 (部桃也好啦;要公布不公布還是需要有把尺) 的院內感染逐漸擴大,更有部分的朋友也是站在第一線的人員,所以怎樣都訴說著醫療現場的巨壓 (巨大壓力;我被簡語影響了);我其實很好奇,所以我就不停著問著,那你為什麼還在那裏呢?你為什麼不走開呢?很多個為什麼,但不外乎的就是大致分類的兩個答案-人生 vs. 生活

很多人問著同樣的問題,我在昨天的捷運上也被問了這樣的問題,你為什麼不在那裏?你又為什麼不選擇那個?那個不是很好嗎?這一類的問題,呼應到上面那一段-你或者是我到底想要選擇人生還是生活;當然人要先解決溫飽的問題,還有其他更多需要用最世俗但也是最好用解決的問題,沒錯!你可以有這樣的選擇,因為你也可以解決你手上的問題;所以問題回到了-你做什麼樣的選擇,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怎樣都對,只要你覺得你的選擇-是好的。

這裡又要把大家帶回皮克斯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 (Soul),之前也寫過 01/02,當Joe (主角) 千徊百轉的從the great before回來,坐上那靈魂的爵士鋼琴前,精彩的熱情的揮灑的演出了他人生的第一場show,興奮之情不可言表,但當晚走出表演酒吧的時候,團員跟他說了聲-明天見!他傻了;明天見!後天見!不停地,不停地,他要不停地重複他所期望中的理想中的完美的那一場獨一無二的表演;我想他不是不喜歡,他只是懷疑他可以繼續用著這樣的精神與精力,繼續完美的表演下去,keep on the flow

我其實很懷疑大家都如何選擇大學的科系,但台大都要無科系了,每一個有能力可以上大學的,能夠徜徉在自己的學識之海,選擇自己想要;我一直保持著 ”容錯” 的mindset,因為:

未經試驗與檢驗的人生-不是人生!

但你真以為大家從大學畢業 (研究所也好) 出來之後,職場是 100% 等著完全接受和利用嗎?哪一家不是還需要有自己的訓練系統,在把員工職員調整成這個公司所需要的樣貌的人才;你我自己本身更不是需要把自己調整成更適合這個職務委託的聘雇,不是嗎?回歸需求,這個工作需要你,你也需要這個工作;而何時何地,你達到了你的目的與成全了你原本的需求之後,然後呢?你我可曾想過之後呢?還是其實是我們從沒有想過?只想要一件事情做到底做到退休做到死;也可以,但是你審視過自己的需求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我相信留在第一線,或者是留在同一個職務職位工作上的人,絕對有它的理由,我們很需要了解-因為肯定有不是你心中那一個答案的其他答案的存在;我更希望這一些 ”堅持著” 崗位上的人,更願意更開放更自信的,有這樣的意願可以走出來,跟更多人對話,跟更多人溝通,目的是-為了了解!做不同的嘗試不好嗎?絕對也有它的理由,這難道不也值得讓大家也來想想嗎?我想,這也是我想要做Podcast的原因之一,在我身邊這麼有趣的一群人,我超想要把它們推到前面,即使戴著個面具 (假面飯店):

也希望它們說說自己的故事:有關於他們的生活與人生

Share

【Joeman】台灣Youtuber所面臨的困境!正在成為傳統媒體的新媒體!

我記得我開始看Youtube,很特別的,是我去了印尼之後 (大約那兩年開始);一者是沒有東西可以看,電視完全是我不懂的,更沒有第四台還是不是印尼的頻道;二者是我似乎非常的渴望有人對我說著話,看著我所思念的事物;甚至我那個時候follow的Youtuber,當時候才剛剛入行,而這一路看過來,就像是一個媽媽一個爸爸看著孩子們的長大;特殊的是,其實我那個時候更注意很多東南亞的Youtubers,特別是馬來西亞的一群不同的人;當然後來很多其他的平台崛起,不管是更短吸引注意力的TikTok,又或者是其他影視串流平台的崛起,越來越吃抹盡我們的注意力,所以要了解這個生態才能夠有所選擇,因此我也開始注意排行榜,似乎要從top10著手,好像才不會吃掉太多我的時間。很有趣!聽聽看看Joeman怎麼說吧!

短的,好笑的:(會不會之後會有楊志良的角色加入呢?)

【央視廣告】國民博愛座標準坐姿|眼球中央電視台

長的,好笑的:

【讚美大會—2020年末特番】EP1_初賽— @面白大丈夫​ 阿量 / 康康

可能2020最驚鴻一瞥的是呱吉的火烤大會 (前面都不錯,只有呱吉自己表現不好XD),但漫才也有火烤應該是我第一次聽過,改名叫做-讚美大會(Praise Battle);火烤其實就是大家講好了互相傷害,但也是要有技巧和藝術,也希望大家不要幫表演者受傷;達康.com的康康 (之前魚蹦興業的表演,真的讓我笑很久!),或者是面白大丈夫的阿量 (過敏原人之一位),燒烤著彼此,娛樂著大家,希望你也能夠開懷大笑 (但我是覺得評審和主持人比較好笑啦XD)。後續還有幾集,我們敬請期待!

Share


其他有趣的玩意兒,也跟你一起分享:

Leave a comment


星期三,聽說是北歐眾神之神-奧丁的日子,感覺是個滿偉大的日子,就正好落在一周的中間。過一半了,大家支撐著!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