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每一天生活 Daily Michelle"電子報 的回答:【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年末我開始了電子報的撰寫:請按愛心、分享、還有多多訂閱(subscribe)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每一天生活 Daily Michelle的回答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這一場全球的疫病,會蔓延成如此,讓我整個生活時序感錯亂到,以為是否這個世界已經被新冠肺炎摧毀,而台灣終成那閉鎖之島,但也瀰漫著恐懼。我的生活,依舊不變,但偶感有急速與驟慢的落差,特別是當我對照到現在的我的悲慘,跟世界外的差異;讓我有種相對的僥倖,但更讓我加倍的羞恥感;想著,別人在外面那樣的艱困環境,還是繼續著生活著、努力著,但我卻一直在原地的躊躇不前。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即使我再依賴,再渴望任何,可以讓我假想脫離現狀的,虛幻或泡沫,我依然需要在那之後,面對最殘酷的現實以及最可悲的自己;所以我宣告了”三人以上”的訊息,回到最原始-無依無靠的自己,直面我最不敢解決但也最需要突破的,它。我通常需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毫無懸念,我才會真正的靜下心來,好好的完成,它。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我以為在台灣每一次發生的防疫破口,從磐石船艦到最近的紐籍機師事件,有一個課題是大家必須要積極學習的,更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記錄下來,那就是面對任何一個破口,我們除了要感謝這個破口的發現,更需要警惕獵巫沒有用,病毒不會因此而被趕走,該受處罰的始終跑不到 (除非病毒把它帶走),但真正的敵人是病毒。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所愛所關心的人,幾乎都在台灣 (在外國的每天都保持著聯絡;至少我知道他們平安;也希望他們讓我知道他們很平安),所以我唯一可以做的是,我寫這個電子報,盡量讓他們知道,我每一天的生活,我每一天過著如何,也讓它們知道我還依然活著、寫著,也希望他們能夠每一天看著、讀著,有時候也可以有些交流互動,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就好。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其實今年我是刻意躲避的,但我知道我心裡是想念著過去我對於每一位親人朋友的聯繫,但我知道我可能需要消失得更徹底,只為了讓把自己留給自己;其實,回到自己身上的這一年,我其實減輕了不少多餘的注意和分心,但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否這樣會造成怎樣不可挽回的影響,我就是任性的只看著我自己而已。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好像看不是很懂這題目]:我感覺要以反對來形容的立場,基本上應該在我的生活周遭都還好;因為我本來就非常不習慣衝突,所以任何的意見對我來說,只要我能夠接受以及理解,其實我都覺得還好;但這樣子海納百川好像太過囂張驕傲了,我還是偏向能夠去知道各種不一樣的意見和想法,只是我其實不太認同-絕對反對這個概念;因為我主張的是贊成與反對,只是程度而已。但到怎樣的程度,可以讓一個討論,或一件事情又所”決定”,或者是”結論”,我認為那就是看修正或調整了哪些了。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還是一樣討厭我自己的身體,似乎它不是我的所有物一樣;請不要跟胖子說你很胖,胖子自己知道;而且我是一個有自覺的胖子,再者胖子如我,絕對不會與胖子相欺負,因為胖子了解胖子,胖子更了解所有其他不是胖子的人,因為我們有的是氾濫的同理心,但可惜的是,別人都不是這樣同理我們的。我有自己喜歡的方式,我喜歡走路,我喜歡在我身心靈都好的狀態出遊,我喜歡長時間的在大自然中行走,我可以爬山,但我討厭配合同伴的速度,我喜歡自己獨自旅行就是因為我不用配合他人。但是,我開始16/8,或18/6的斷食,我以為我身體應該有比較健康了,現在。我都知道,但是我有自己的作法;更何況我更闊達,我常說準備好了就來走,也就是其實我也接受隨時的可能性。誰知道呢?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有。就是這一份電子報,其實自己一直有在書寫,只是分別以不同隱匿的身分,躲藏在各大社群網絡裡面,只追蹤不互動,只看自己感興趣的,只寫自己要寫的,只收集不同的訊息,只收藏不同的論點;而這一份電子報,就是因為我想要有所改變,也希望自己作繭自縛,更期待自己能夠有所產出,要走出來,有要output,所以我以為這份電子報就是我不可停止的事情;因為它,就是我與現實世界的一道橋樑,保持一段距離,也讓我們重新連繫。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我真的沒有常聽的這件事情,只會是一段時間迷上,太有感覺,而會密集的重複;孤味,這首歌,讓我想起了我最懷念的阿罵,以及我的母親;我凝聽它,讓我自己流淚,也讓我說不出的感覺可以釋放;這一陣子我的鬧鐘,就是設定它來叫我起床,讓我自己欣賞著自己的孤獨,但也藉由懷念-讓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孤獨。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photo credit to me. I owned this picture.
我剛剛在學校照了這一張照片;這陰灰的天氣,像極了2020的疫病;而那寒冷的11度,更向那新冠肺炎為每一個人帶來,刺痛的真實感;但天總有漏洞,而陽光還是會透入進來,就像是口罩的製作以及分發,就像是酒精的生產和分銷,就像是疫苗的製造以及接種,就像是人類摸石子找路循著與這病毒與環境的共相處;我們會有辦法的,我們也都會有出路的。

(11).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all lives matters.

2020年末我開始了電子報的撰寫:請按愛心、分享、還有多多訂閱(subscrib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