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每一天生活 Daily Michelle"電子報 的回答:【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如果有機會讓我面對過去的,逝去的,每一段關係,無論我當時候是如何走開,就當那一個人就直接站在我的對面,我會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這麼快的,又到了這一個時刻,要來寫我的第二年的Matters年度問卷!大概是從去年(2020年12月14日起)開始,我開始寫起了電子報(newsletter),基本上就是開始比較規律的方式,紀錄著我自己的文字,電子報是使用Substack平台,而從原本的日更,到現在的週更,寄出那星期六早上八點整合一整個禮拜書寫文章的電子報!

但是呢,基本上,還是同步更新在原本使用中的幾個寫作平台 (之前是更散亂的不使用現在的平台的紙本書寫),諸如這裡的 Matters馬特市 (從2019/08/28第一篇開始),那裡的 Medium (從2018/06/16第一篇開始),那裡的 Vocus方格子 (從2020/04/08第一篇文章開始),因為寫作計畫產生的 facebook粉絲頁,還有今天年中建立起的個人wordpress網站 (從2021/06/26第一篇文章開始),整合了書寫的文章和其他相關的社群媒體 (TwitterLiker.Social 和最近的 Instagram);這些零零散散,就像是分靈體一般的,承載著我碎片搬的靈魂,也同時模糊的拼湊著較為完整的我。

看著在Matters的作者週報,我也細細回味著這涵蓋著過去的全部 169篇 文字 (站齡1141天),和 42萬字 的紀錄,核對著今年的問卷的靈魂拷問,我在今天要來打下底下的回答: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8 Aug 2021, 10:39,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以及無數次的往往反反,我拿到了這一隻鑰匙可以繼續往下走;當時候我人在南部,躺在床上,因為在我回到家之前,我已經被往復的來來回回的程序給逼瘋,即便我短暫的回到南部,說是返家,實為養傷,而在那10:38分的秒針踢過12的數字,我的手機響起了通知音效,看到的結果是acceptance。這折磨我要一年半的惡夢,在近十次的嘗試之後,總算可以成埃落定。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是逐漸地走出了房間,開始一點一滴的找回過去我原有的生活,即便也不怎樣;但是,如果這疫情還繼續存在,再加上台灣新聞媒體的摧枯拉朽的播報,我相信那加諸在每一個人民身上的壓抑,還是會繼續存在;已經改變的,至少不會退回到過去,那口罩,那酒精,已經深埋在日常,就算越來越不怕去有人潮的地方,但也會在潛意識中去躲避,又或利用不是假日的週間或時間去達到目的。原狀是什麼呢?或許應該說就順應著新現狀,再加上個人的一些堅持吧!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是不確定躺平應該要如何來定義,但我姑且把它當成不勉強的意思;但也想想,即便我心中的小劇場劇烈又不斷,我相信我還是很刻意的在任何外露的表現,表現著我超平的;而事實上也差不多是這樣,因為或許一直以來,我都是感覺到身體不適之後,會漸行漸遠的那種自我保護機制的啟動,所以躺平可能鑲嵌在我的基因,只是很多事情也不會只有一種自我的原因,還是參雜了許多其他相關的人與事,不成就拉倒即是。不勉強,不奢望,就如同蜘蛛人無家日MJ的話:“If You Expect Disappointment, Then You Can Never Really Be Disappointed.”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我想應該是上週才剛發生的公投吧,特別是對於那結果,其實有點讓我意外,因為我原本不認為會四個都不同意吧,或許我被新聞媒體的各種天花亂墜的報導給干擾或鬼遮眼吧!但我確實感覺一直有一股看不見的混頓力量,在台灣的社會製造著各種與真正的民意或現實-全然相反的-惡意誤導!這讓我感覺很害怕,更造成我一次又一次的被資訊給詛咒,就擔心我可能會被騙了被矇了而渾然不自知;但這樣的結果,就論結果,至少讓我以為,即便大多數的媒體民調,公開的或隱藏的,至少給了一拳重擊,那就是你再做假沒關係,人民的認知感受還有辨識,還是行走在中道上,雪亮著!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我相信這一場疫情影響了許多的變局,為要進行的事情添增了許多的變數,當然我不能夠去忽略的是一群人所參與一件事情的向心,畢竟面對著即便是同一個計劃,但個別有不同的狀況,也無法在這諸多種面向的狀況之下,得到更好的解決或釐清,所以年初原本要進行的預計為期三個月的寫作計畫,可以被定義為失敗,而我也在一次的遠離原本所要一起工作的一群人,這是我經歷的今年的第一場告別,有著許多依舊說不清楚,但也各自有所保留的遠離。第二場告別,距離我更近,也是同樣未曾言明的疏遠,當然我可以怪我已經陷入的多年的泥悼困境,當然這場疫病也有著絕對的關係,而各自在不同狀況的緊迫之下,我相信也只能夠如此,進而即便原本還可能會進行的共同活動,我原本以為這樣三人的狀態是很自由的,會持續進行下去,但也漸行漸遠,而我現在的狀態,即便另外兩個人都已經解脫自他們原本的困境,而我也收到了聯繫的訊息,但我相信我還是願意繼續維持這樣的狀態,直到我感覺舒適以及解脫的那一天,我或許會再一次回應。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算了吧,我其實很清楚,如果有那一天,我會被詢問到的幾個問題,差不多肯定劈頭,絕對毫無原念的,問我身體,還有問我現在的狀態到底是否已經出頭;而我相信,只要我一聽到這樣的提問,我很肯定的是,是也可以直接轉頭就走,或開始戴上面具拒絕所有的意識的入侵,裝假就是了。說回來,我這樣的狀態,我也只能夠盡量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不舒服,能夠去減輕我每一天醒來到勇敢起床和踏出那家門,我相信我盡量做到,我也依然在努力中。當然所面對的困境越重,所需要的努力越大,我希望我仍有這樣的心力還有餘裕,能夠處理好我自己。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The Crane (鶴) 這一位歌手,陪我度過許多個夜晚在路上,在交通,在捷運上的時光,但他好像才剛出道不久,也只有短短的四首或五首的作品,但我到現在還是會不停的重新開始使用Spotify,戴上我的Pixel Bubs,我也真的第一次能夠長時間戴上這真無線的耳機,然後無限循環播放著那中低聲音的低吟呢喃!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
The Crane - Monday Girl
The Crane - LIMO
The Crane - I Love You More (than adore)
The Crane - Unique Design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我不知道已經在這裡多久了,我可能已經快要遺忘當初要進來的感覺,一開始我的感受,以及後來到現在我差不多快要忘記我要到何時才能夠踏多。但,因為這一張照片,即便它是經過Google相簿美化過的,但前方的天空不會假。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 me too matters.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如果有機會讓我面對過去的,逝去的,每一段關係,無論我當時候是如何走開,就當那一個人就直接站在我的對面,我會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Hello Stran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