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Matters的一些怪怪:追蹤與綠圈圈

為什麼一直系統會偶有通知有人追蹤,但是之前不是追蹤過了嗎?還是追蹤的人退了追蹤然後又決定要追蹤回來呢?有可能是系統紀錄有問題呢?最近好像也有一些綠圈圈的消失事件,是Matters的網站連結有問題,還是Liker Land (Civil Liker Classic)的服務有問題呢?

其實,比起於今年前半年之前,我已經少用Matters很多了,因為畢竟寫作計畫還有方式的轉變,所以頂多一個星期就只會在Matters (包含圍爐) 中發表一篇文章;但這樣的使用下來,我還是感覺有一些奇怪的地方。

photo credit to Thomas Hart Benton, "Gateside Conversation (Fath 69)", 1946

追蹤

其實,在這樣一個到處都是大平台的地方,無外乎作為社交連結,又或者是作為資訊蒐集,哪怕是FB千變萬變,或者是Twitter永恆不變,怎樣都讓我覺得,差不多也就是這樣的兩個作用,而其他延伸的什麼Podcast,還是類似ClubHouse等近期的功能添加,我想也都逃不過這樣的範疇。

但是,我們都說演算法,意思就是即便你不斷的按Like,或者是不斷的點著追蹤,我這樣說好了,我們還是不知道、不確定、無法確認,是否真的真的會上了演算法的船,然後認認真真的不會漏勾;就拿我自己來說,我甚至發現,即便我按了讚,即使我點了追蹤,過了一陣子我回來,想起了我過去按了讚點了追蹤,但奇怪的是好像這系統就跟沒有記錄一樣?

這讓我起了一個大懷疑,那就是-是否我提供我的喜好,諸如點讚追蹤,是否真的系統紀錄了起來,並且確實的保存,還要永遠不會到影響,且還有演算法可以算入這筆那筆,千千萬萬比。不知道這樣的解釋清不清楚?我的意思是-我真點讚的,還是按追蹤的,真的被確實記錄,並且出現在我的塗鴉牆嗎?一兩個就算了,如果我今天點過的讚還有按過得追蹤,超過了上百,或上千,這狀況還是會這樣嗎?我認真地懷疑這一點。

在Matters發生過的類似的狀況就是,好像也是這樣,我看過有些人對我追蹤過,但是很奇怪的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了他或她又追蹤了我一次,因為系統會通知,而我也確實納悶,難道是這些使用者,追蹤了退追蹤然後又追蹤,這樣的反覆劇本嗎?我懷疑。是否有這樣的可能?[純猜測] 追蹤有上限,然後上限達到之後,就開始刪除過去的追蹤,讓新的追蹤替不上來呢?我不知道,但這樣的現象讓我感覺很怪。

即便我不太使用Matters的追蹤功能,又或我還沒有想到要如何去管理我龐大的追蹤脈絡,是否能夠分類,又或者是設定不同寫作的追蹤主題,還是作者等,還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而即使首頁的分類有:熱門、最新、精華 (我猜我的追蹤的集結是這裡)。但其實,我必須坦白,我還是,如果有使用,還是會從最新這一個區塊,就看它個一個段落,如此而已。

綠圈圈

這個是最近我看到的問題,從Ellie的文章才看到,原來這幾天我所察覺的怪怪,也有人有同樣的狀況。狀況是這樣的,我的Civil Liker Classic的固定訂閱 (每月5美金),是從Liker Land上更新,而且是自動扣款的,扣款日是每月25日;但這個月,25日之前的幾天,我就已經發覺,我在走過馬友們的更新文章的時候,我只能夠按少於4個拍手讚,而且拍到第五個以上,就會跳出小視窗說:請加入讚賞公民!

這也還是滿令人驚訝的,我就想我不是已經是了嗎?之前還經過一波的更新,需要重新Subscribe為Civil Liker Classic制度,我才更新過一次嗎?怎麼現在又要我重新去註冊為讚賞公民呢?我看了Ellie的文章,也很剛好當下差不多是25號,所以我就想,等等看扣款吧!果然,當天我收到了扣款確認信,但是Matters上的我還是只能夠拍5以下的讚,而我的Profile還是消失了綠圈圈。

隔天還是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就打開Liker Land的App,寫了問題提了出去:

請問你們的Civil Liker Classic的訂閱,是否有些問題!因為從Matters,可以看到無法使用SuperLike,也在個人圖像沒有出現綠框框了。這樣的狀況,不知道是Civil Liker方的問題,還是Matters網站出了什麼問題?我的狀況從扣款前幾天就這樣了,到了扣款日扣款之後,到現在還是如此。讓要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

而在當天,我也得到了底下的Liker Land回覆:

感謝查詢。你現時在 Liker Land 是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michaelliutaiwan 但是 Matters 沒有綠圈有機會是 Matters 的問題,但看見你的帳號是 October 25 下午 4 時扣款而一般需要 24 小時啟動 Matters 的綠圈,如果過了今天下午 4 時在 Matters 仍然沒有綠圈請告知,讓我們再看看是甚麼事情。

無論如何,我的綠圈圈似乎在昨天也就是26號的某時回來了,只是我想應該還是沒有人會知道這是否有時間間隙 (時間差)的問題,而問題發生於何方,因何而產生,我想,或許還是應該要去了解看看,因為就我的狀況,扣款設定日之前,這狀況已經發生,而在扣款之後,如Liker Land回覆需要24小時時間反應,我也覺得好像這樣也是怪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