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你如果出國比賽聽到國歌-會不會感動?

我相信沒有必要就簡單的一句話,讓一件事件就這樣失焦或吸引更多情緒上的不必要投入;當然,分享這Twitter貼文的人,或者是回應這貼文的人,我認為都絕對有沒有分享出來的個人感受,因為如果就這一件事情-國歌或國旗歌,這兩人或許是踩著同樣立場的;只是一個人有說出來,一個人沒有說出來。誰,可能都只看到一部分的樣貌而已!

前幾天在Twitter,看到一堆人在盛讚我們的國手如何如何,爭金奪銀的成果的時候,好像是說郭婞淳什麼聽到頒獎時候的國歌 (應該不是國歌,而是國旗歌),如何如何。比較吸引到我是底下的一則留言,說的是-聽到國歌就想吐之類的。

photo credit to Keith Haring, "The Story of Red and Blue #3", 1989/90

當然我知道這位朋友的留言,其實它當下最在意的是,國歌還是國旗歌都好,基本上我想他應該反對的是由國民黨在過去掌握國家,並且實質黨國互通的執行之下,所造成的許多歷史的產物,而剛好就在這個時間點,還是改不過來,所以就是像是這樣。痛恨的人,把

像是這樣的意思,就像是台灣參與奧運活動,或者是許多國際組織,Chinese Taipei是多麼令人感覺羞辱,但似乎這也是現狀之下,台灣仍然還有手腳在國際遊走的,那一個讓人疑惑但好像也不得不的代號。反過來看這一位朋友的Twitter回應,我想他應該連Chinese Taipei都無法接受,更不用說中華民國了。

但想要分享一個幾次我個人出國的經驗 ,或許我也和這位朋友一樣,或許對於國家觀可能也有部分的貼近還是相近,但即便在一個大多數都是台灣人的場合,哪怕是只有我單獨一位台灣人的現場,聽到一個字、一段話、或一首歌-我所知道的,我所熟悉的,來自於我所來自的故鄉,老實跟你說:我一個人隻身異境,我心中所渴望的是我曾經熟悉的,哪怕它只是一首不合時宜的國歌,還是國旗歌,但我依然淚流滿面。

我知道很多事情,來到了這個年代,都勢必要一一翻盤,矯正復返,但是可能不用這樣錙銖計較,因為重點是瑕不掩瑜,一位國人站上國際舞台,拜託我們自己大家!看到的,不合理的,不對勁的-記下來,因為只有持續要求和抗爭才會看到改變;但是,請不要苛責選手,但更請讚美和鼓勵所有力爭發揮的選手,特別是他們努力爭取著最好的成績。

我相信沒有必要就簡單的一句話,讓一件事件就這樣失焦或吸引更多情緒上的不必要投入;當然,分享這Twitter貼文的人,或者是回應這貼文的人,我認為都絕對有沒有分享出來的個人感受,因為如果就這一件事情-國歌或國旗歌,這兩人或許是踩著同樣立場的;只是一個人有說出來,一個人沒有說出來。誰,可能都只看到一部分的樣貌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