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5/13電子報:到處都是實名制了

現在疫情的狀態,其實對照我的生活,好像也改變不大,因為一直好像都不是太有活動力的人,頂多看三五好友 (這個五的數字很重要;過去我是超過三個人的活動不見) 很難約的時間然後湊在一起吃個飯,這已經是頂多了;其他的時間,我想,獨自一個人,也是一種抗疫的方式與堅持。大家!請一起堅持下去吧。

newsletter 05/13 on everywhere now need to leave your real identification for track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平安!現在都要用平安來結語問候,希望每一天的生活出入,都能夠平平安安,百毒不侵。今天早上,還沒有到八點,台北就已經快要飆破30度,但這種火熱熱的感覺,街道上的行人卻也成了對比,少了非常的多;走進了捷運站,人潮還是一樣多,上班上學一堆人,過去一年多已經練就了一身的功夫,絕對死命不碰不拉車上吊環還有扶桿 (把腳插好地,把手抱腹交叉圍繞),就是不想要沾到一點接觸感染的病菌,那感覺就如摸到屎一般的嫌惡;但有時車子的突然加速,或忽然剎車,就會讓我翻白眼翻到太平洋去。

photo credit to Alex Gardner, “Rather Be Sweaty”,2019

在車廂內,也盡量的找到所有背對最大多數人的角落,只希望平均距離不要靠得太近,最好是超過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拉出來 (特擁擠到不行的車廂,絕對不踏入)!口罩肯定是不能夠少的,我知道這樣每天的高溫,是非常痛苦的,但總比你自己感染,還是感染了別人的,那樣的痛苦,還有輕微太多了;你卓忍耐 (台語)

更重要的是酒精噴好噴滿,洗手洗好洗滿,這是為自己做功德,也為他人做功德,我想要Qoute今天在FB看到的一段對話的分享:

「說出來可能會讓人發笑,但我覺得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
「什麼叫作正直?」蘭柏忽然變得嚴肅。
「我不知道一般人怎麼看,但對我來說,就是盡好我自己的本份。」
———卡繆(Albert Camus)《瘟疫》,1947。

從小到大,爸媽社會家庭都教導著我們要做一個正直的人,盡好自己的本份,努力的做到自己能夠做到最好的,就是一個正直的人;You should be a man who speaks for his own words. 你有多正,就是現在!你有多直,也讓我們一起看看!

今天是星巴克的黑咖啡好友日(限外帶),早上收到推播的提醒,也剛好今天值班,所以在坐上校車之前,就走來星巴克來外帶兩杯大杯每日精選上山;一入店,感覺就不一樣了,因為每一個要進入星巴克的人,都一定被要求,一者要量測額溫,二者要實名制登錄 (刷QRcode,輸入分店,姓名全名,還有Email,以及入場人數等),即使我是外帶也一樣。

問題也來了,有人手機掃一掃,就填寫了 (Pixel的照片很難對焦;但LINE的掃描就很快狠準;我真不知道差到底是哪裡?);但有人手機或沒帶手機,無法-只有店員改成紙本書寫的方式,留下以上的資料!但我想要說的是,你自己的個人資料,最好請個人自行填寫,千萬不要有任何感覺麻煩或不便的舉動或想法,不管你多少還是多不熟悉手機還是電腦科技,你都上來了星巴克,拜託你名符其實一點,可以嗎?

我上星巴克最討厭的行為之一就是,有時候店員還會請你把手機交給他,讓他處理不管是掃描還是輸入優惠店碼之類的,我最不喜歡這樣;第一,憑什麼我要把手機交到你手上去操作;第二,我真的不喜歡任何人把個人的沾有基因細胞等物質,沾到我手機上,多了一層的接觸傳染的可能!不管這是店員要求的,還是客人自己提出的 (我不懂啦,你幫我操作,諸如此類的),拜託,請拒絕,然後不要喝了,走出去離開,最省事。

而且我可不可以千萬拜託一下,參加任何活動的實名制,可不可以不要到現場,才在叫人家在那邊拿著票卷,到旁邊的桌子上去,用幾千幾百個人都使用過的大眾筆 (到底沾上了什麼,你都不會知道;要有這樣的設計,真的是最low的,拜託也請務必加好加滿酒精消毒器在旁邊),在那邊土法煉鋼的寫下個人資料!現在都已經是什麼時代了,可不可以有更科技,更乾淨,更安全,更具有保護的意識?共用筆就是一個大問題,還在那邊製造另外一個群聚讓大家動筆寫個資,我認為真的是有夠不聰明的。

這些賣票訂票的,都是預先預購好的,是不是可以認真的預先把個人資料都填寫好,實名制就實名到底,然後現場show出來,確定就好;或者是線上填寫好了之後,讓現場的人拿出來掃barcode,還是QRcode,立刻輸入,諸如此類的作法,可不可以多多想想;你到底現場要把人攔下來,把人扣下來多久,然後到處去摸,到處去傳播,這樣真的會好嗎?

Share



我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值班,我真的很不想要到學校來,因為我一趟來回,就是各別60分鐘,等於差不多就是暴露在風險之下兩個小時的交通行程;我只是覺得奇怪,學校這幾天瘋狂的發通知還有Email說,什麼什麼授課、開會,全部改採線上,不管是超過一百人的,還是才20幾人的小型課程,基本上都瞬間的轉換成線上上課了。

就連Lab Meeting,也差不多要20人不到,也都直接改了;為什麼還要來值班呢?我或許都還看不到老師是否到學校 (線上教學)?還是基本上學校都空了,除了行政人員 (還是輪流上班WFH),之類的,但我就沒有聽到宣布說學生值班停止。真的很好笑,我認真感覺這個值班的效能,非常的不彰。

光Lab Meeting轉線上,從一個系統Cisco,然後還選Microsoft Team來當作備案,不管系統是否熟悉,反正也就是一團亂,顯然是管理不足;我只能夠嘆氣,第一,當你或許主動提起時,就是你了 (神奇寶貝嗎?)!這件事情就是直接指給你處理了;第二,居中協調的人,也不協調,就只是個萬年轉接頭,我認真覺得這樣的管理方式,很可笑啦。意思就是說,只要不沾到她,就好。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能力!

我只是在想昨天晚上開會Google Meet用的好好的,換NYCU的帳號,還可以有學術版的full功能;我只差不能夠想像,為什麼開一個Cisco的帳號,使用NYCU.edu.tw的登入 (要開線上會議的那個帳號),還會一直出現問題,我不懂;或Cisco,只會不停的把你登出,中斷每50分鐘的會議,阿不是用NCYU的帳號,可以沒有限制嗎?諸如此類的操作問題,我認為老師就算了,即便是學生,也非常的難以入門。

阿你就不要跟我說你多準備了一個Microsoft TEAM,因為我就不相信你有認真的測試過,意思就是你過去用過,但你現在是否真真正正的去測試過一遍,嘗試連線,試驗開會超過50分鐘之類的;這些你都不現在試,只會嘴巴說把她當作備案,我只能夠說到時候真發生事情,你還是那一句老話:”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之類的。

再講最後一句,你可以因為一件事情,要轉線上,然後同時間可以叫一個人去搞Cisco,一個人去弄Microsoft TEAM,還有另外一個再去跟老師問要用什麼開會?光這樣的事情,我真的是傻眼,如此的浩大,沒有交集,只有徒勞費力。

Leave a comment



韓劇推薦:最近的大愛有一些,”窺探”好像已經差不多了,到底變態殺人魔基因的有哪些?”大發不動產”,附身驅魔的主題,還不錯,告訴我們每一個死亡都有不為人知的背景或理由;”法學院”,有夠刺激,轉啊轉啊,不停的反轉;”五月的青春”,讓我羞的不要不要的,我肌凸加肌推。

大家沒事,就不要出門了;這個黃金時刻,剛好可以拿來寫寫東西,看看東西,特別是看看韓劇,追一下!追起來!出力啊!

Share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看你要不要讀看看: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