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5/05電子報:現在是一天三更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the GG show Podcast節目更新,還有寫作計畫的[特刊],都擠在了這一天星期三,實在是太過悲慘了,特別是這一串的更新平台的流程,實在是折煞我了!對於訂閱電子報的客人非常抱歉,今天竟然打擾了你們三次,請原諒我。orz

newsletter 05/05 on what is wrong with the three updates tod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我覺得非常的勞累,像今天就更新 (包含這一篇) 三篇電子報,我直覺懷疑我的人生,為什麼我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一篇是寫作計畫的 [特刊],竟然還要每週三都來這樣一份,根據宣傳組的規劃 (累然後笑;但也感謝S編冒著腸胃炎恢復期,還是很給力力馬接著接續的寫作計畫的粉絲頁,同步無縫接軌的貼文!但我想我在意的是把更新流程還有各個環節確認,如果就社群媒體宣傳這件事情來說)

photo credit to Zhong Wei, “一个星期三 a Wednesday”, 2021

一篇是th GG show正規Podcast的上架 (上一集因為是屬於寫作計畫 [特刊] feat. 世界免疫週,所以不列入正規的podcast;但因為從四月開始,the GG show也進入了新的第二季囉,感謝一路上所有上節目的貴賓還有JuliaNa剪輯陪伴!今天更新的是the GG show第二季的第二集!)

不用再說上了一篇Substack,就要上其他平台的那無聊但也頗具繁瑣的手動程序,前幾天已經complain過了;到現在時間當下,我還沒有開始動手寫真正屬於今天晚上八點的電子報內容,有點煩悶,腦子已經被榨乾,但好家在今天終於把天上的雨給擠下來了,降溫不少,但請繼續維持!(聽說今天是立夏;還有Guardian兩百周年,驚!)。

Share



陽X校區學生 曾出入案1120、1127、1128、1129、1134、1136、1145、1153等涉及之公共場所 調查

扯!這件事情已經燒了多久了,然後現在才在做校內調查,我前幾天電子報已經公告了之前的一封全校信,還在說什麼,已經做了全校調查了,早早04/16日就已經做好準備了,屁!這一封信件,還是04/29我收到 (from 陽X交X新冠疫情應變小組),中間調查,現在05/05才出現 (from 學務處生輔組公告);你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呢?

更不用說這一個簡單的google form調查,光說還不直接點出這裡、這裡、這裡,你有沒有去過?不,他直接跟你說那些感染者去過的地方 (你應該都知道吧!),問你有沒有去過?這不是更可笑嗎?你是認真要做調查嗎?還要學生自己去確認還有調查案1120、1127、1128、1129、1134、1136、1145、1153去過了哪裡,你直接寫你很困難嗎?還是你只是補個程序而已?

Leave a comment



我實在是對於調查時間-ㄘㄟˋ心

我不到現在的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真的是恨在心理,也想要直接給永遠看不懂調查時間這件事情的人-重重的一拳!我想你們應該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這件事情,那就是湊齊一個可以共同進行一件事情,可以多掉漆丟臉;但我想總有一天,你們這些人絕對會被自己的愚蠢而反噬。

我要調查一個未來幾周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如我希望能夠湊到某一天的一兩個小時,來做聚餐或會議都好,總之有幾個人需要參加,我就必須要針對這些人,提供未來幾週,等於是每一天的日期,還有希望調查的時段,整理出一張表,給所有人來填寫。這應該很簡單吧!錯,因為總有人似乎看不懂。

狀況一 ,如果是我有求於你,你是那一個重要的貴賓,如之前菲律賓的訪談邀請,就一個人,又是臨時替換上場,更需要馬上配合還有調整,所以對方也簡單乾脆-對於原本的提議日期和時段直接標示不行,然後也很立刻地說後天,任何時段;所以這一場訪談也就很快定案了下來。我願意接受!因為顯然我們更不可能拒絕,就也只能夠一口吃下,並且使命必達的配合。

狀況二,如果現在是一群人的調查,就像是我像拿石頭砸自己腳一樣,不知道上星期天的時候心血來潮,我要開始在Podcast中訪談在台灣國際學生,因為也正值新冠肺炎第n波的發燒,這些學生在台灣,我也希望能夠透過它們的口,講講現在到底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正發生著什麼疫情;同時,也可以和寫作計畫結合,我也可以從中去詢問相關疫苗政策以及全民施打的規劃,也可以趁機插入藥師的議題等;所以,我在這個星期一就寫了信,開始回應如雪片飛來 (我認為)!

  • Honduras x 1
  • Thailand x 1
  • Philippines x 1
  • Vietnam x 1
  • Indonesia x 2
  • Eswatini x 1
  • Belize x 2

我開始煩惱了,一間錄音室只有四支麥克風,算入我占了一隻,最多也只能夠一次一個時段容納入三個人;要不就是同一個國家一起,要不就是一兩個國家一起,也可以互相對照,最好可以是鄰近的也不錯,等等;所以我把OnMic Studio的五月兩張不同時段的行事曆都列印出來,然後上面也標示得清清楚楚,這錄音室有哪些天還是空著的,意思就是可以預約,也清楚地告知。我就請願意加入Podcast訪談的人,回應-看著這些可預約日期,他們所有有空的時間,請它們全部挑出來,回覆給我。因為收集齊全之後,我還要對照所有人的時間表,然後找出,共同的日期還有共同時段,再把四隻麥克風都湊齊,不要浪費。但,你猜怎麼著?

一個回應我星期二他有空,一個回應我05/19他可以。光這兩個收到的回應範例,就讓我火大!我調查至少十幾個日期 (五月內),還有不同的時段 (下午和晚上),然後你真的就只回應我星期二,還是唯一就一個日期05/19,你認真嗎?這樣的時間調查,我可以接受的是我調查了幾個日期,然後你至少也應該回應給我幾個日期,至少應該會是三四個,但不會只有一個!就好像是直接跟我說,就明天,要不要,隨你便,不要拉倒。我也是傻眼!至於那一個回覆星期二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因為調查的遊戲規則,你 (或是很多人) 就是不照著遊戲規則來回應,你是連一張表格,這天這時段可以打勾,那天那時段不行打叉叉,你都不懂嗎?

再說一次,照著人家的遊戲規則填寫,有任何特殊狀況用註解添加,這樣很難嗎?人類!

我還沒有調查完,但如果希望從南部回來之後就開始,我就可以開始進行這一件多出來的Podcast錄製,差不多是搞屎自己!我希望這星期其他所有人就可以好好的,照著遊戲規則給我日期和時間。

Leave a comment



《斐姨所思》20210504_EP01 范琪斐╳敏迪╳宗翰╳前海軍新江艦艦長 呂禮詩

范琪斐的新節目,已經結束了之前寰宇漫遊cable台節目,這是結束之後的一個類似的Podcast節目,但似乎也不是預先錄製,而是打算用線上Live的方式,還是以分享國際新聞的內容,由不同的主持人和來賓,說明挑選的國際時事,也同步加上線上直播 (Youtube與Clubhouse),隨時插播提問或者是互動。我想這應該是現在新型態網路節目的運作模式了吧,直播,線上,即使,互動,還有參與。

但,我相信參與直播的這件事情,應該不會是我收聽收看的常態吧!除非是重大新聞事件,還是記者會的發布,才會追直播。

Share



好累,來聽一下歌

GJ蔣卓嘉 - 遠距離 Long Distance (Official Music Video) - 三立 / 台視偶像劇「浪漫輸給你」插曲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希望你也會喜歡: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