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4/14電子報:如果哪一天什麼消失了

你還保留著多少你所存放在網路世界,那一個雲端的東西呢?先問,你還找的到嗎?知道放去哪裡了嗎?那天,你存了一個FB的稍後再讀,你是真的有去讀?還是你去找了,但是還是找不到了呢?雲端,似乎好像又沒有那麼的牢固可靠,就像是一瞬間,就可以輕易的因為一個什麼樣的理由,就不見了。很多事情也都一樣,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不見了。

newsletter 04/14 on what if one day something just disappears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今天天氣確實有降溫了許多,表現良好,請繼續維持下去;從昨天晚上就下了點雨,希望今天能夠繼續細雨一點綿綿就好。我要跟大家報告,昨天晚上我終於吃到了,久違的,一蘭拉麵,又還是在這個開始降溫的夜晚,飄著雨,我覺得很可以;一位剛從監獄出來的朋友,和我一起吃,就坐隔壁;他超硬,我超軟 (我是說麵條,別想歪);哈。但是,多點了一顆柚香雪球,結果來了一球冰塊,是怎麼了?(呼叫老周興哲)。老實說,沒有來到信義區,真的是應該一輩子都別再想要特別吃到一蘭拉麵,前陣子還看到大高人Tommy開箱日本寄來的一蘭杯麵,是不是很巧,也很神奇呢?但是吃個麵而已,為什麼會有特別的三個人站在門口送我們進入,這是-要進入洞房的感覺嗎?

photo credit to Roy Lichtenstein, “Roommates”, from Nudes Series (C. 282)

新冠快訊: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新冠肺炎疫苗也要被停了,免疫反應而造成的血栓問題,不僅AZ-Oxford疫苗有,JJ也有,是因為他們都是腺病毒疫苗嗎?泰國連續兩年取消潑水節;英國躍升為世界新冠病毒疫苗施打率最高第一!

有什麼是永恆?

還記得前幾天LINE曾經全球大當機過,我是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朋友在一次的聚會問我,是不是有已讀不回,我其實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結果才發現,我們再連絡一件事情,結果後來她的追蹤還有回覆,我真的一點都沒有看到,根本沒有傳到我手機LINE裡,我們核對了彼此的手機,結果-就是如此。

我只能夠說,LINE你確實害人不淺;但,我想要請教大家,那一天又哪裡的主機出了問題,或哪裡的海底電纜斷了,無論是大自然的災害,又或者是人為刻意的行為;我們所自豪的人類世的便利科技以及所有文明的發展,是不是也是就在那一響指之間,說斷就斷,說散就散 (Derrick 何維健 & Kelly 潘嘉麗【Be Apart 說散就散】)。

太脆弱!我真的認為太脆弱了。以前是從小小的磁碟片,到後來的光碟片,出現了USB,還有隨身硬碟,一個比一個容量還有讀取儲存速度,哪一個不是跳耀式的發展;再來出現了雲端,跟你保證的是永久儲存,丟掉所有硬體,上雲永遠不會拋棄你!真的嗎?說不定,一張扎扎實實洗出的照片,還一片更永流傳,不是嗎?

Leave a comment


新聞快訊:美國宣布09/11從阿富汗全面把剩下的兵通通帶回!2021年的穆斯林回教新年 (Ramadan),更走向正常;

馬來西亞 Malaysia

當年還在印尼的時候,其實對於周邊的地域,不是新加坡,就是馬來西亞,會想說因為就是近,所以也選在那樣的時刻,特別的關心還有追蹤,這個地域的訊息,特別是馬來西亞,是我短暫散心逃離的一個-避風港。

今天關鍵評論網的特別專題我覺得特別的有感:

當然對於一個台灣人,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宗教信仰,特別是一個更陌生的穆斯林信想;但其實讓我感覺神奇的是,即便是這樣的回教國家,偶像崇拜這樣的事情,更透過網路工具的連結,造成更多的傳播機會與可能性。

在台灣,我自己是認為馬來西亞的朋友好多,從大學時期班上或系上就好幾個,透過華中的管道來台灣求學;我覺得我所認識的朋友們,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大學畢業,在台灣找工作,當然他們都非常的努力。所以,對於去到馬來西亞,或關注馬來西亞的資訊,看馬來西亞youtuber的影片,更多了一份親近。

同樣是影音傳播的變革,原本只限定於電視上才能夠觀看到的節目,被迫或取道網路媒體和平台,又有了一翻的瘋狂捲動;當我看著Google相簿這幾天給我播放的昨日回憶,就出現了不少三年前、四年前的印尼還是馬來西亞當地我自己所拍的照片故事,從當時候就已經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那個時候就有數十萬,甚或接近百萬的youtuber的誕生。

我們常說轉型轉型,也是順著時代與潮流的變化,改變取向還有傳播的方式,就想要迎頭接應著不斷往前的年輕世代與族群,這樣的現象其實世界各地都一樣;我不知道是否已經死在沙灘上,但我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是走了一趟印尼還有周邊的馬來西亞,才開始認真的有目的的看起了Youtube。時代啊!你真的造就了我生命中的一個篇章。

Share


The KK Show - #75 - 范雲

這集不錯,推薦給大家。但想想,如果曾幾何時可以知道誰在背叛你,經過檔案的解封,如果你知道了當初告密你的那一位,或監視你的那幾位,你是會等他們來找你,或者是你會去找他們呢?

姐妹潑辣死|憑什麼長輩就能為所欲為?!

不知道為什麼,我昨天看到這一部片,我瞬時間也回到了我的童年。有多少的罵、打,公然的在家族親戚朋友面前,是被刻意拿出來罵給別人看、打給別人看,我相信我很有資格可以說這一句話;諒解嗎?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放過那些看戲的人。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一併分享給您: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