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4/13電子報:看那蝴蝶舞翩翩

當我看到我父母活到現在的這一把年紀的時候,我會想要問,他們還想要完成什麼,還想要做些什麼?就好像是,我覺得他們如果還有想要做的事情,如果真的能夠說出口,我都會十分願意的陪著她們,一起來完成;老年,老化,衰老,是個自然過程,但想要完成某件事情的想望,也是相同,是一個更理所當然的過程,也是一種需求。

newsletter 04/13 on seeing that butterfly fly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聽說明天要變天,意思就是說-今天的天氣會非常的雞掰好;果真如此,熱的跟鬼一樣,我要出門前家裡的溫度是快要27度,已經快要把人逼瘋,但沒有人遞上麥克風 (有押韻);星期二,我又被換班了,所以我提早到了學校,即使一來還是不免的又一次的支支嗚嗚,還是那一句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要再寫更還有最後那一本要趕出來;我想這一兩週的我的渾渾噩噩,大概就是現在積累的現世報吧。其實就是一種逃避的心情,滿溢到無法控制的隨波逐流,我想大概只有在舉啞鈴的時候,才會有那一種我存在的感覺吧。而每每都是講過話之後,我又有一種放下一點點的感覺,就像是坐在樹梢,稍微可以感受著涼風,擺動著垂掛的雙腳,就這一下下,就好。

photo credit to BIANCA BAGNARELLI

是不是很符合今天的挑圖,從The Atlantic借來的;但不知道的是,腳下到底距離地面有多高;如果一不小心,就這樣被一陣風給吹了下來,下面回是什麼呢?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有時,陽光普照使人難以睜眼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不過,祂的璀璨又經常黯淡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轉瞬即逝的美景不停幻化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順應自然,任其隨遇而安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但你永恆的盛夏不會枯萎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關於你的善美也不會消逝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死神無法誇口你曾走過他的幽谷
from Shakespeare's Sonnet 18

Share


永生戰:徐福

前幾天其實心煩意亂,好多事情,想要待在家裡解決,但又因為一個演講要到學校,所以趕在三點之前出門,一路顛頗來到了教學大樓;演講結束過後,立馬想要回程,心中在意麵王還有京站之間徘徊,後來我選擇了後者-所以有了永生戰的觀影。

不能夠說為了誰去看這部電影,但一直以來我對於永生就有著近似迷戀的瘋狂;作夢會夢到我不管被誰咬,都請賜給我永生的場景,如果可以,諸如此類的;我也收集了一堆吸血鬼相關的書,就像著如果可以不曬太陽,我變得脣紅齒白,永遠不死,或喝著植物血,我可以,請咬我。

但這一部的永生人不是,它是一個經過基因複製以及編輯,靠著幹細胞所長出來的一個複製人,有著永生的基因,也產生了些副作用-諸如很喜歡把人按壓加重撞地板,但不用手,用那意識與腦波的超能力。

我們的孔劉是被聘僱來要保護我們的寶劍的,他也帶著一個自私的理由,因為腦內的那顆瘤,折磨著他痛不欲生,但永生人的脊隨液可以救他;生產那唯一一個永生人的研究室,在一條巨大的船上,因為各種自私的理由,準備將永生人徹底的利用,因為他永生不會死,所以醫療的資源源源不絕可以從他身上抽出。

但永生這事情,對於人類而言,到底是什麼;對於死亡的恐懼,以及生命的有限,所以產生人性這件事情?或從此解開枷鎖了之後,世界是會蓬勃發展,又或人類世將走向滅絕呢?人力、貪婪、利益、爭奪等情事,是否又將人性抹滅之後,會友怎樣的的出入呢?

所以各方的爭奪開始,就為了想要搶我們的寶劍弟弟,一方要把它消滅更不能夠讓世人知道,諸如韓國政府,或總是出現的美國政府;一方是要將它徹底利用,更進一步的野心是稱霸世界,因為世界上有能力的人都會來乞求,而沒有能力的人就乾脆去屎一屎算了,不浪費。

這劇情套路,從2020全球疫病延遲到,即便是現在2021,還是沒有跳脫大概就是這樣劇情發展吧;沒有多大的特色;人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被帶到這個世界上?我想是這一部電影的核心吧;即便生活痛苦,但還是活著;死掉之後又怎樣嗎?但是對於一個永生人呢?一個複製人呢?它又是人嗎?它又會成為怎樣一個存在呢?

其實,我覺得這部戲就看孔劉一個大眼一個小眼,還有寶劍一雙小狗眼就可以了;沒有太多可以奢望的,也沒有太多可以祈求的。頂多頂多,可以為了這兩位,我可以給個大概六分/10,多了不好。peace!

拜託給我永生,我就可以丟下現在的所有事情。(嗎?)

新冠快訊:Regeneron的一個單株抗體試驗,可能是對抗新冠肺炎的另外一個方法,當人民無法及時的得到疫苗保護,卻暴露在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環境中,可提供有效保護;澳洲放棄了在原本希望在今年年底達到的全體國民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的目標,因為可能年輕的人民不適合注射AZ,以及疫苗遞送的拖延;英國經歷了史上最嚴格的封城措施(maximum stringency level),歷經了整整175天,即將逐步re-open,預計直到06/21全面開放;

Leave a comment


蝶舞翩翩

這一部韓劇應該是最近最得我心頭愛的,裡面的主角有兩位,一位是23歲才起步學芭蕾舞的少年,但頭角崢嶸,擁有傑出的天賦;一位是70多歲的老人,從現在才想要開始學習芭蕾舞。

當然它的迷人之處,都然不僅只是我們Sweet Home的宋江;更在於這一條漫長又迷惘的人生道路上,23與70的相遇;老年人忙活了一輩子,只希望能夠拾回自己曾經的夢想,一個郵差穿上芭蕾舞的緊身衣,這是他一輩子可能到了人生最後幾年,所想要實現的理想。

而年輕人在迷惘的23歲,家庭的狀況,更有沉重的過去;當然,韓劇,我們可想而知的是,各種不幸運的組合,比拚的是悲慘,但是什麼不是透過更慘才能夠讓有點慘的我們,紓壓呢?但確實,其中,充滿了讓我們思考-到底所謂的人生追逐,是什麼!

老人家的學舞,都已經耳順之年,還要面對各種的質疑,甚或者是背後謾罵;還一一的鬧出家庭革命,從牽手、到三個兒女,再到孫女都牽扯其中;一個家族的成長,夫妻兩人手把手,含辛茹苦的撫養眾子女,不僅發展各異,更有其家族內的故事,多是隱忍,多是委屈,多是想要最好都不要變。

但人心呢?心之嚮往,可望的自由;從年輕到熟成、老化之後的轉變;一輩子被家庭所綁,所束縛,但如果有一天我真正的能夠為我自己的夢想一拚。又或者是哪怕是我即使老化衰弱,我的生命經驗是充實的,更有年輕人以及現在社會,所更應該與我學習的地方。

最怕看到的是,所有的人都想要交纏在一起;但我們知道,勉強始終是讓人感覺痛苦的。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在影劇裡面,韓國社會是如此嗎?;但我希望-人想要怎樣就怎樣,你我可以放手一搏,因為就在今刻,就在當下,我們都時日有限的無多,只能夠選想做的拚下去!

韓劇多半都是在這樣的比對我自己的生活與現況,而可以讓我好好地哭一場,電影也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就需要這個引子,把瘀傷的眼淚,給逼一逼,讓我好好的使力哭了一場之後,換來一身的短暫輕鬆。推!

新聞快訊:日本決定將福島的核污廢水直接傾倒於海洋之中;這一個決定讓我著實驚訝,因為在怎樣的最後處置就是把它丟入大自然,靠著稀釋的方式,處理掉日本核汙的問題,然後再把核汙的問題分攤到全世界的環境還有每一個人的身上;所以你或我還真的以為,人類很進步嗎?什麼都能夠解決嗎?沒有,就是把問題丟掉,看不見我就好。中央社這樣補充說明

Share


印度版《寄生虫》:被困在底层的年轻人,如何干掉有钱人?《白虎》| 看电影了没

雖然是比對著寄生上流的印度片,開頭與過程我都覺得還不錯,但結尾的那把狠勁,就是我不管你怎樣,我電影就是要這樣拍,可行!的這樣的事情,我覺得還是需要適可而止。電影,可以拍出毀三觀,但是到怎麼樣的程度,就應該要拿捏拿捏了。至少,韓國是悲劇的結尾,但這部印度版,卻是完全相反。

"艾瑪史東"變身迪士尼經典大反派!【時尚惡女:庫伊拉】HD中文電影預告

我的老天額!實在是太令人期待了。

Wax Sealing for Beginners 💌 Wax Sealing Tips / How To use Wax Seal Stamps

非常的療育!這種不講話的,非常引人入勝。

我來了。為何好久沒發片?YJ近況更新 還會拍青旅嗎?(和粒方近況)【旅行YJ】

誰不是!我愛旅行YJ。我也好累,我好像要屎調,好像要放棄。

「一級玩家」最新反烏托邦力作!【一級任務】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這...我可以。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