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3/24電子報:寫作專案正式上路

我們總是要不停的鼓勵著自己,跟自己說,自己可以寫下去;哪怕是抱怨,還是宣洩,我們總是要把自己給吶喊叫出來,即便我們不停著重複說著一些事情,但有多害怕就有多慌張,所以我們不斷的重複,也給自己打氣,給自己拍拍說,there there...我們繼續吧!

newsletter 03/24 on a writing project on the w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今天好嗎?今天似乎還是跟昨天一樣,有點濕,有點涼;但不知道為何,我家外面不停地有令人嫌惡的吹葉機的噪音,我真的覺得要認真的掃地不要,你要使用工具也沒有問題,讓你工作方便,但造成別人家不得安寧這樣好嗎?而且你打掃一整個那一區的範圍,但我就要被你從早上吵到現在,這樣合理嗎?我還以為是什麼空襲警報,結果就是你這斷斷續續不停地吹葉機,我覺得你太會挑時間了;我們學校也是,特別是在那清晨白日剛冒出頭,結果就聽到也是差不多一樣的聲音,開始從樓館的一邊,再轉向另外一側,我因為在學校熬夜到早上,所以我還有機會聽到,但這個時間卻也正常,因為學校裡面到處都沒有人;但你又是如何呢?跨過中午時間,你到現在還在吹,真的不知道在吹小三的啥!?

新聞快訊:傳出打假針的這樣的新聞,確實是非常的令人遺憾,從針筒也好,針頭蓋也罷,那一種即便脫光光在你面前打針你也依然懷疑那人是假的,這一類的陰謀論者,我知道你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在人人的心中種下一顆懷疑的種子,然後你的號召你的呼喊,就是為了讓這些種子發芽成長的髒水 (what a disgrace!);長榮的貨船卡在蘇黎世海峽,真的是有夠尷尬的,不能前進又不能夠後退,前後前後兩端大排長龍,這到底要怎樣除錯呢?

今天等等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我必須要趕在四點之前,把所有的事情完成到一個段落,並且這份電子報不能夠落下,因為晚上八點要發,所以我差不多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神速,但好像又不是太有靈感的,正在努力地想要把這一篇電子報給完結。希望我能夠順利!


寫作專案:藥師鐵杵磨成繡花針

大家中午有看到今天的特刊嗎?我們的寫作專案:藥師鐵杵磨成繡花針,正式上線了!今天,透過各個管道,開始散播這一個招募的訊息,希望能夠找到真正有興趣想要加入的人;當然,因為這一個議題,所以我們主要的對象會針對藥學生,以及藥師;但因為它又有包含了研究,以及深入探討的能力需求,所以研究生也是我所設想,可能適合加入的人。

photo credit Donald Sultan “Six Greens” 2006

我其實這幾天,從上一週開始,處理這一個專案的事情,心境其實翻了好幾翻;其實,好幾度想要直接放棄,就算了也好,似乎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諸如此類的想法冒出來,每每這樣的心態產生之後,心中的劇場就不斷;但我想想,或許我需要忍下來,因為簡單的事情,從來不需要簡單的人來做。所以我猜,我是一個複雜的人。

或許有在讀電子報的你們,似乎很常發現,也不難發現,發芽的一件事情,我可能都會常常得提起,或至少偶爾報告一下進度,還是新的想法,檢討等等;我想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想要透過揭露自己,曝光自己,來達到同時也督促我自己,需要往前走的,一股動力;與其說我在對你們訴苦也好,抱怨也罷,但是我可能很大的一部分是在對自己說,講出來,發出來,可能自己心裡好過一點,可能自己也得到一些力量,繼續做應該做的事情,可以做的就繼續做下去。

我需要用這樣的方式,讓我自己繼續走下去,因為我至少需要扶起我自己,才能夠有機會扶起或跟其他人走在一起;當然,這也可能是我自己說的自大話,別人哪裡需要被你扶?你去跪都還差不多;沒錯,我認同這個假設。我是這樣想的,另一方面-我之前有提過,我常常問朋友們,”你到底想要做什麼?"的這一個問題,其實我也是想要知道,如果真的朋友想要做什麼,我也可以跟著一起做,總是結伴而行,不會孤單,是嗎?

但有一件事情我可能必須要克服的事,在這一個寫作專案之下,或許我們所參與的人,必須要慢慢走回來到布簾的前面,或許它還是同樣一個舞台,但可能也不是,可是無論如何,這會帶我們必須要走進公眾的場域,又一次;即便我如何地想要抹去我的足跡,甚或在剛剛其實想要在一個FB社群 (FB group)裡面去貼文,但遍巡不了如何用粉絲專頁帳號的方式-加入社群然後用粉絲專業的帳號來發文,就連這樣,其實也讓我著磨了許久 (但結果是有人轉了;如果因為這件事曝光了這位良人,我誠心的抱歉;但應該它不是這樣想的,我希望)。

新冠快訊:非常引人疑竇的是,昨天才有項美國的AZ-Oxford疫苗臨床研究揭露保護力達79% (民視報導),但隨即就發生了這一則新聞,說數據引用過時不正確,納入了不適當的樣本計算;我可以問一句嗎?為什麼阿斯特捷利康如此的命運多揣呢?聽說歐洲又掀起了第三波 (到底是幾波了我也模糊了) 感染,印度還要隨機的抓人做病毒測試,到底是免疫接種的進度緩慢造成,還是大家就因為有疫苗的抵達後,就開始歡天喜地了呢?中國開通了吸入型新冠疫苗的臨床測試;Pfizer也開始了Covid口服藥物的早期臨床試驗研究。

但是其實我也不是太執著的人,一件事情可行不可行,相信我們還是有那一個眼力;但至少我自己的心態是,若真沒有人要做,我還是會自己把這件事情做完,畢竟事出必有因,身為事主,我需要有個最後能夠自己有所把握的底線;再者是,如果這樣邊走邊看,這樣的遊戲規則,這樣的平台,其實曲高和寡,那其實我也證明了這個實驗不適合,我也是可以再退回去,走回去我自己的原本的狀態。

所以我要說,對於做事的感覺,我想每一個人的感受各有不同,但如何能夠找到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速度,與視野,我想都會是一次不錯的嘗試;再來,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做一件事情,當然自身的投入絕對是必須要被看見,但到那一個時候,世界會一起來幫助你!這裡一點,那裡一滴,聚沙成塔,滴水成河。

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Share


李光洙活著就惹到綜藝之神 笑著笑著就濕了XD

都我在看這一段影片的時候,我正蹲在馬桶上,結果一路暢通到不要不要!邀請你一起來通體舒暢。

如何用精密公式算出最好看的哥吉拉電影? | 哥吉拉大戰金剛 | 客觀分析 | 拆分解構 | 超粒方

我覺得-粒方肯定是瘋了,但是他好認真,我好不忍心;所以決定今天晚上去看看它!

The KK Show - #72 阿爆與阿拉斯 (内有醉漢)

我覺得他們的最大問題,不是內容,而是太吵!突然間發現這樣的吵度,不要臉的自己說,不輸-the GG show 第五集:我不是我的我!我是誰?🥳 在Podcast玩遊戲;不相信嗎?要不然你自己看!但我們絕對比他們強,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喝酒,天然high!!!

【央視一分鐘】李來希為「張鮭魚之夢」求情改回本名 美匪會談因超時問題火爆交鋒|眼球中央電視台

很適合搭配昨天的電子報一起觀看:03/23電子報:您好幫你做一個夜床的服務

【小吳 】90%答不出來『超難台語挑戰賽🔥』連你阿嬤都要想一下‼️你敢挑戰嗎😂?!

說台語?你確定嗎?我也是笑到一整個翻過去。換你來翻一翻!?下一次the GG show的節目遊戲單位,就玩這個!

Share


  1. 「南蒸北炸」怎麼來?從彰化開始的肉圓進化史
  2. 你吃的是「3D油飯」還是「軟爛菜尾」?永遠嘴不完的南北部粽雙強爭霸戰
  3. 最「個人主義」的國民小吃——滷肉飯

我沒有要戰!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想要提供上面的三篇文章,因為這關乎到我的問題:請底下留言回答 (對吃素的人可能感到抱歉,但素食產品也是有這些品項的吧!?)

請問,你喜歡吃什麼樣的(素)肉圓?(請推薦商家至少一間口袋名單)

並且你是屬於肉圓餡派?還是肉圓皮派呢?麻煩你詳細的分享一下!

請問,你喜歡吃什麼樣的(素)粽子?(請推薦商家至少一間口袋名單)

並且你是否一定要搭配的東西呢?譬如說,醬油?甜辣醬?諸如此類的。麻煩你詳細的分享一下!

請問,你喜歡吃什麼樣的(素)滷肉飯?(請推薦商家至少一間口袋名單)

並且你有什麼樣必定遵守的儀式嗎?譬如說,可伴或絕不可伴?之類的。麻煩你詳細的分享一下!

邀請大家一起來貢獻一下,這個週末的時候,會整理成Google地圖,再分享給大家聞香找美食!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