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3/02電子報:療傷是一個漫長過程

newsletter 03/02 on a long healing process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三天連假,不知道大家都過的如何?我沒有回到老家,所以一個人待在北部,即使 這三天 就像是 洗三溫暖 一樣,即便我努力的維持我平日的活動,但我想上個星期五還是星期六確實是一個轉折,更讓我感覺長大成熟應該就是這樣一回事吧!大家對於-你是如何長成現在這樣的,有過這樣的想法?或者是回過頭去好好的檢視嗎?當你的生活與人生,逐漸的從你自己一個人的單純天空,到各式各樣的原生人物,後設人類的加入,不僅環境的變化,更帶有你自己質變的轉化;你還是你真正想像中的那個原本的你嗎?不清楚你是否喜歡現在的自己,但其實一路走來或許只有你自己可以成就現在的你自己,但往往我們想要抽離,然後加入各種外部因素來跟自己說,我可能是不得不,我可能是逼不得已,把自己活成這個樣子,變成可能與自己原本所想像的那個-不一樣的自己。

photo credit to https://bit.ly/3kBuuHo
隨想心情:鍾耀華《時間也許從不站在我們這邊》我最近常看到這本書的,我沒有買,但書名我覺得說的很好,因為時間確實不站在我這邊。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同樣的狀況呢?

我基本上是廢物了幾天,因為我確實已經無從處置那屢屢失敗的感覺,既沒有那如天崩地裂般的壯烈感,也沒有了那哭天搶地的悲愴味,我只是安安靜靜地舔舐著我自己的悲傷 (真想要請A-Lin出來唱一首-有一種悲傷);這也是屬於長大之後,我越來越發現,我逐漸無感,我的情緒似乎就像是電影中那毫無知覺的殺人犯,特別是像那一種反社會人格的類型,我一如既往地如同一個沒有色沒有味的人,正常到不行的走動在社區,或生存在這世界上,但哪天冷不及防我就面無表情的伸出口袋裡的蝴蝶刀,就這樣刺向-可能跟我無冤無仇,但我就只是想要結束它生命的-那個人,但通常我所消滅的往往都是一個又一個在不同鏡面中的自己。

即便星期五的噩耗,我還是在六點鐘和朋友結伴一起離開學校,因為一群朋友約在中山捷運站要第二次的聚餐,我也是滿心歡喜,畢竟是個有氣質的地方,燈光美氣氛佳;結束之後,我們又約了續攤,我一直保持著自我的矜持,直到拿出來的威士忌,確實吸引我就這樣隨著心情而去,一杯接著一杯,這一天晚上,我有計畫的讓自己輕飄飄一回;這時候我心想,隔天晚上還有一約,是要慶生,但其實也還好,至少我是自己一個人在家。

新聞快訊:緬甸軍方鎮壓 (連結有血腥照片請注意),死亡以及受傷人數,逐漸攀升 (關鍵評論網TNL整理);緬甸駐UN大使,發言尋求國際幫助,被辭職;有人要開始做『美的好朋友』和『理科太太』的比較了嗎?同樣都是募資,同樣都是賣維他命?『詐欺女王』I care A Lot好像很厲害?

我刻意讓自己放空,即使那不適的感覺還是不斷襲來,我逼迫自己睡覺,就想要用昏迷來把時間度過,好像過去了,我就可以振作起來;還是應該要把自己填滿,但其實我身體一直都疼痛著,挺起身體來,連續六日兩天接著LINE電話的投稿諮詢 (直到星期天才告一段落),其實也讓我非常的無力,想說為什麼我可以再度地把自己搬開來,然後讓別人又插了進來,我很無奈,但已經開了個頭,即便我自己狀況不對,我還是需要把它給做好,把人家給弄好出去;長大或成熟就是伴隨著痛苦的,因為有很多事,就只會直直地撞到我的臉上來。

我突然感覺全世界都在背叛我,連台灣鐵路都想要玩我一把,我星期六出發慶生搭上一列已經選擇是最快的自強號,表定半小時之內就應該要抵達,但就在30分鐘已到之後,火車還沒有到終點,而且還以時速低於 1 公里的速度,不停地但連我走路都比它快的,滑過了另外一個半小時;這種事情都能夠讓我遇上,我確實也感覺我業障確實太多太多,從星期五一直折磨我到星期六,還打算在繼續讓我痛苦下去。

回程有好點嗎?是有好點,但我等車的時間,走進那咖啡店,更讓我難過了起來;即便沒有太多人,可能畢竟是百貨公司,但等候排隊的客人一來是還在思考要點什麼,所以讓我先行排隊,但他們所站的位子卻讓我十分尷尬,感覺好像也不是想要讓我過;二來,他們終於決定好了,來到了我身後排隊,但他們靠我很近,近到讓我無法呼吸 (30公分以內),並且這一路讓我無所適從直到我結帳結束,我真的超級不舒服;但我還能夠怎樣,只能夠自己更主動的拉大距離 (或就絕對乾脆我不喝了),然後趕快逃離;最後嘆下一口類似髒話的空氣,快點走到外面座位,大喝幾口我已經昏沉一整日的醒腦液。

疫情快訊:美國通過第三項新冠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Johnson & Johnson (只需要打一劑的疫苗;該疫苗的抗病毒機制;TNL整理1 and 整理2);除了疫苗之外,絕對還有其他的collective efforts,讓疫情持續往下降得到控制,黃軒醫師這一篇整理不錯;[存疑] 輝瑞的新冠肺炎疫苗,從原本需要保存在零下60~80度,現在說可以零下20度保存 (意思就是一般藥局的冷凍櫃就可以保存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上星期六跟一位朋友請教,冷鏈的技術還有溫度的要求,是運送的過程,但是當送達醫院或藥局的時候,溫度就沒有這樣要求了?這樣對嗎?我感覺很奇怪!請問有冷鏈專家嗎?);印度總理莫迪 (Modi) 週一時候接種自家印度本土生產的疫苗-Covaxin by Bharat Biotech;菲律賓週一開始實施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但仍近一半的民眾對於中國科興疫苗不信任也不願意接種,是否能夠在今年達到一億人口的70%目標畫了一個大問號;

星期一,我似乎狀況好了些,我總算走出了家門,但是到處都是人讓我人群恐懼症了起來,這種狀況越來越隨年紀增長而越發嚴重,想要去吃個早午餐,結果餐廳裡面是在打仗作戰,原本想要舒舒服服地看個書吃著班尼迪克蛋,但後來卻是囫圇吞棗,一心想要趕快離開;找了咖啡廳要坐下來開始嘗試恢復工作,但同樣也是人多到一個爆炸,沒有插頭的位置,讓比我更認真早起的家族們給占滿,它們絕對是認真要在這裡待一整天的,只好找了一個邊角的座位,安撫自己驚慌的心情,點了杯每日精選,開啟了我爛到不行的ASUS電腦,分享了我手機的熱點,就這樣工作到它沒有電,系統警告趕快關機,我就這樣子走路回家了。但至少,我走了出來,不再是陷在那不開燈開窗的家中。

星期五到星期一,該發生的事情照樣發生,不該發生的事情也差不多也都發生了,其實我想說的是,療傷可能就是這樣一回事,也沒有真正到醫院去的才叫做療傷,或者是舒服的躺在心理醫師面前講著自己的傷才叫做治療,可能都不是,而是療傷是:

一分一秒都清清楚楚的走過路過一點都沒有錯過的,百無聊賴的無趣;那是一種心理狀態,一種情緒不太起伏,一種智商可能偏低,一種只想要白癡般的活在當下,但心中充滿了各種無聊的想法,就這樣一點一滴地看著時間流走,也希望它能夠帶走一點悲傷,一點一點的沖刷掉,直到感覺自己忘了這件事情,然後再如履薄冰的站起來,繼續拖著承重的步伐,回到現實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完全好了,但我知道我應該要回歸生活了。

Share


這一次我來到了桃園的市中心,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來過,但顯然這一次我才了解到,真正的一個充滿年輕人的城市,是怎樣一個樣貌;亂!是我第一眼的感受,但我想那是因為我生為中年人的不思進取自甘墮落的落後想法;人家會說,這是活力!確實如此,因為我認真放眼望去,除了多元人口之外,還確實沒有一個中老年人,每一位紅男綠女,都是一副青春洋溢的樣貌;即便讓人感覺仍在尋找一種屬於自己的流行,那一種青澀,但那一種年輕的帥氣,至少我會想要從遠處就看著一個人,走近和走過的,步伐;和台北的那一種市儈的美麗,我想是截然不同的。但我無法給出一個定義,但這就是這一個發起城市的現狀,誰也不知道之後它會不會變成另外一個台北,誰更不能說它長大成熟了起來之後,會是怎樣的勢態!?

同樣呼籲好像這一期的電子報,圍繞著長大或成熟的這個主題 (從今天的第一段開始),成長往往都帶著許多的疼痛,就好像城市的成長,這裡打打那裏修修,就如同一走出桃園火車站那四週的工程,巨大的工事圍籬,道路的管制和進出的不便,還有四週圍人潮擁擠和各種的繞道,都是城市因為要拚搏成長之間,所必須要承擔以及接受的不便;同樣的,我也覺得這發生在桃園市也真的很剛好,因為這樣的發展與這一群正在起飛的少男少女,是同步的;這一種共同成長的感覺,似乎帶給人有一種向心力,告訴每一個來來往往的過客,我們即便青澀,但我們絕對十足活力!

給桃園一個後話的讚美!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跟你分享: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