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24電子報:要打針還是要賣口罩

newsletter 02/24 on getting jab or selling facial musk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早安午安晚安 (三連發!),其實我覺得這幾天,強度有點太大了,但基本上我也沒有排好時間 專注的 (這時代要讓自己好好靜下來專心的做一件事情是多難的一件事情,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感覺) 做應該做的事情,所以我想我必須要把腳步放慢一點才是 (隨時隨機調整速度),但是顯然今天也是一個滿滿的行程,但我希望這沒有值班的星期三 (今天) 和明天星期四,我可以真的有時間好好做好做滿我要開始維持進度的書寫 (我這樣對自己期待說!)。

photo credit to Alexis Beauclair
新聞快訊:澳洲政府和臉書Facebook暫時休戰 (WSJ and NYT and UDN),目前臉書平台已經恢復了新聞的阻擋,澳洲政府也同意修改之前的法律規範,是否朝類似Google應對的方向與news outlet達成協議並且由仲裁人決定付費金額的方向修改,目前未明;但臉書Facebook還是可以選擇要或不要擋你澳洲的新聞,就看之後要怎樣修了;確實是一場滿滿精彩的戲,但在談判的過程中,或要人上談判桌,確實需要一個大招讓人有感之後,似乎也才有各自的空間去爭取之後的協商。

是說,這幾點真的是有夠熱的,說228連假會帶雨,但可以提早一點嗎?我今天走到捷運的路上,之前冷到開到滿滿都是的梅花樹,現在是整顆翠綠,還結石滿滿,看起來非常的可口的青綠梅子!但我還是為了我要在幾點走出家門走進捷運而心中非常糾結,當然是大家恢復了上班上學,所以捷運格外的擁擠,特別是尖峰時刻;但總覺得我七點半出門,八點出門 (希望九點前能夠抵達學校),捷運都給我不同的臉色;像是今天早上,我趕在八點前進入了捷運站,結果我一路是被擠在捷運車廂的中心,一動也不能夠動,完全沿途上下車,我還是沒有機會能夠把自己移動到任何一個角落可以好好的安慰我自己,沒有!沒有這一回事,我就這樣被一路夾到石牌,非常的不舒服;或是,我可能整點或者是每十五分鐘 (如我常八點出門,走道捷運站裡面,站在柵門前,剛好15分鐘正正好;大致上數十次的統計樣本),可能捷運都會開出一班空列車,這時候,我都會特別的感恩,我直接躺在車廂裡面也不怕被踩屎;然後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心情不舒服,之後就會出現一連串的不舒服就是了。唉!這時候多想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塞車但至少我自待在一個隔絕的空間裡面,不會有人碰來碰去,不會有人硬是要把油膩的頭髮往妳臉上擠卻不自知,不會有人不管是背上包的,身體兩側掛的,反正都不算是它的一樣的,橫衝直撞;這時候,歡迎 Tesla Model Y 可以來找我談業配,我絕對比柯文哲的一百萬還要有公信力!


我這幾天在想這件事情,到底要和人家約,應該要怎樣約法?因為我覺得最近的一些appointment,都是對方直接問我說,明天在哪裡?就這樣;沒有確認一個時間,例如說幾點到幾點,也沒有說到底要預計約多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只有-你明天會在哪裡?然後就是說自己忙完會過去找你;其實,剛開始我也覺得還好,因為我本來就 “預計” 我可能一整天都會在某個地點。但是我覺得心中掛念著這一個模糊不確認的約,我確實也是感到越來越不對勁;因為我不知道時間應該要怎樣分配,即便是我想要給人家方便,但時間一整段被切割了就是個事實;然後就是更多狀況,其實也不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而是因為很多對方的因素,然後不然就是不過來了,要不就是不停的往後延往後延。我只能夠說,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但我相信或許對方也是有狀況的,但只想說如果當初能夠講好至少明確一點,也比較能夠做更妥善的安排,至少我知道有個約多久多長,這樣的意思。Anyway,可能是這幾天太混亂了,所以我也跟著阿雜起來。

結果呢,其實對方也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等著一個病人要收案,但想著與我這邊的約;不知道要等,還是要赴約,就怕時間上趕不了;是不是呢?有時候我們想著自己,但是也忽略了可能別人也有想要努力配合,但也是同樣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只能夠,大家都各退一步想想,有達到原本的目的、立意,和幫助,就好了;把程序和制度逐步改好,才是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我覺得最近可能寫的電子報都太嚴肅了,開信率或點進點點子報的統計,確實需要我好好的檢討一下;所以,底下我要一連串分享好看好聽好笑的影音內容,藉此來取悅大家 (XD;講得好像很知道如何取悅的感覺):

【呱吉直播】他的播放清單EP3:台灣好水果 ft. 春艷

我只想說,春艷一點都不像它長的那樣。(我掌嘴)

【央視一分鐘】韓國瑜復出誤指「20年前小林村浩劫」 華春瑩竟問中國為何不能用臉書?|眼球中央電視台

在台灣,我火大的不是看到一堆新人輩出,而是看到一堆看到都不要看的人,還在那邊溝溝黏 (台語)

久違的笑話PK賽!怎麼又有火柴的事?!|#現在不准笑​|布萊克薛薛

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的好笑;我也好想要!(單押韻)

【二伯手作小教室#6】超省錢大型玩具:紙箱販賣機!蔡桃貴慣老闆上線啦!DIY Vending Machine

我真的好愛蔡投貴,一整個姨母魂都出來了。XD

好了,這樣應該夠了,其實我這幾天也沒有看什麼,就是回家看一看,看著看著就睡著了,早上醒來都會懷疑人生,想說我是怎麼回到家的 (誇飾法是也!)。


這個電子報的Podcast姊妹頻道:the GG show,即將在今天晚上進行第四集節目的錄音,第一次訪談非營利組織的幹部 (好啦,這個時候應該我們也在錄音,就跟大家公告一下,光明正大-台灣年輕藥師協會 Taiwan Young Pharmacist Group;有被驚訝到嗎?有沒有開啟健達出奇蛋的港決呢?),第一次到人家的會館 (有沒有很風光的感覺?),第一次要點外送UberEats/FoodPanda,第一次要試驗其他的錄音設備 (麥克風);很混亂其實,主持人意識流稿還沒有弄好;但是很期待,也希望能更衝撞出許多的火花。

更進一步的,the GG show也將前進專業Podcast錄音室,包含我們自己的工作團隊,還要跟一些特別邀請貴賓,一起去劉姥姥逛大觀園,就是想要看看人家百靈果還是SoundOn之類的專業錄音室是怎的妖魔鬼怪樣,以及認真想要知道專業的錄音會是怎麼樣,更想要了解和詢問可能的一些技術性的協助問題 (真心希望望兩個小時足夠);Anyway,能夠做更好的規劃,一直都是我們主持人 Ms. GG (對是她) 想要繼續往前走的原動力,更希望有更多有興趣的人加入,不管是自高奮勇或者等我們並答應我們錄音節目的邀約的貴賓,或者是能夠貢獻專才,接觸過理解錄音編輯機械等技術的大德們,我們跪迎您們的指導。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