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09電子報:農曆年的歲末年終

newsletter 02/09 on close to the lunar new year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不知道現在的大家,是在返回家的路上,還是已經到家了呢?我今天中午已經回到老家了,一抵達就感覺到與那潮濕陰寒截然不同的溫暖陽光;但一如往常白癡如我,這一路竟然是坐到站站皆停的台灣高鐵,還怪我已經提早開賣的第一天就用App買了高鐵票,結果一者我是被夾心的 (竟然忘記選走道座),二來竟然是站站停靠,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又十五分鐘才抵達目的地,我心累,屁股也累。但是,返回家的路,也逐漸踏實。

新聞快訊:Clubhouse (背後還有聲網Agora),毫無意外的,中國高牆再起啊!怎樣的威權國家都寫了,但就是沒有中國,你好樣的,紐約時報,還敢寫這一篇;COVAX的疫苗來了,儘管不是最好的分配到的疫苗,但至少是經過我們自己的選擇,20萬劑,依照優先順序,讓最需要的人開始施打;印尼政府再轉彎,開始納入60歲以上人民施打疫苗 (是中國疫苗喔!);緬甸 (Burma/Myamar)開始實施戒嚴宵禁;緬甸軍方宣布即將重新舉辦選舉;南非暫停接種AZ-Oxford疫苗。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a3KWwB

在這裡也提醒訂閱電子報的大家,電子報從明天02/10~02/16,會停止更新,如果你還沒有開過幾次電子報 (我都知道喔!嘿嘿嘿),或許你可以利用這年節,好好的從 Archive 回去到這一個電子報,為了與你產生連結的那最最最開始的第一天 (2020.12.13這是試營運的最初一天) 看看,你到底錯過多少我跟你說的話,趕快補上,我等你喔!如果你是每天如陽光空氣水那般自然習慣的固定在早上八點 (試營運時),或者是晚上八點 (正式營運後) 打開寄到你信箱的這一份電子報的每一封信件,我希望這年節你跟我都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或許會有特刊),但也請慢慢回味這過去的每一天,沉澱一下都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如果可以,請大家都能夠給我一些feedback,不管是這電子報的更新頻率、發送時間、內容、主題,方向等等,如果你可以撥點時間幫我審視看看,並且給我一些建議,我會非常的感謝你,這一路來的陪伴。

Leave a comment


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注意安全,還有平安;因為,就像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突發的惡魔”,一點都不會有年節休假的片刻,它會在你最虛弱、最不注意、露出最多縫隙的時候,它會給你的一擊,即便不是最痛的那種 (也是有可能),但是它肯定會讓你一股怒氣或無力上腦,擾亂你一池的平靜,刺激你把你逼上爆發的那一刻;請相信我,我這一路搭乘高鐵回來,車上的事情就算了 (即便大家帶著口罩然後禁止飲食),抵達捷運之後一路走回來到家裡,進到家門之前,和之後發生的幾件事情,身為一個返家的孩子,也有讓我非常不知所措的事情,不斷的發生;這時候,就是 ”突發惡魔” 的現身,即使我滿臉脹紅,腦壓升高,我也只能夠勉力地把自己遠離,把自己架開,把自己帶走,回到那床上,一路睡到剛剛,這一次這些惡魔,也就摸著鼻子無趣的走開。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深呼吸!吸氣!吐氣!

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兩個人,為了一些事,鬧的不可開交,都被彼此搞的精神都快崩潰,為了評理,跑去找聖僧理論,聖僧聽完來意,就叫他們稍等一會,一出來聖僧就拿了個磅秤放在桌上,兩人不解此來意,紛紛問大師,是什麼來意,大師緩緩地道說,「你們說的語言沒有重量,我無法得知誰的對錯,不如你們吹氣球,來秤重量,看誰的道理多一些。」於是兩人聽從大師的指示,全身氣力把氣球吹滿,不斷發出咻咻的聲響,一顆接著一顆,直到兩人都快累垮了,才停止下來。

另外,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我知道人或許是一種群居的社會化動物;意思就是人都依靠著彼此;我們有時候需要找到人來幫忙,來協助,來傾聽,來安慰;都好,這也是偶有的事情;但是,隨著大家的年紀都一起往上的增長,你跟我能夠請人幫忙的,協助的,跑腿的,應該是要往下去走,而不是繼續往上去尋找;我的意思是,最近在我身邊其實發生了許多的事情,是晚輩叫長輩幹嘛的,這一類的事情,其實讓我非常看不入眼,我認為非常的不適當;第一,我們可能從來都不知道這長輩幫忙的這一個過程,會有多大的複雜程度,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曾親自處理過,然後我們更妄想好像就是簡單的一個出門,如此而已,但可惜的是-複雜困難的事情,我們往往一無所知,因為都是長輩們承擔吸收掉了,為了寵你,為了方便你,為了讓你高興;第二,長輩之所以長輩,就是被你年紀大,簡單粗暴地來說,當你是小孩,長輩是少年或壯年的時候,這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的理所當然,但是如果現在的你是壯年了呢?我想說到這裡,我們自己應該要好好的想想,我們是否還倚靠著長輩在忙東忙西,跑南跑北,但卻忘了我正值壯年,但長輩同樣的也走入花甲,甚或者是古稀,還是之上;我們還是如童年那般,妄想著,一切都沒變,依舊就好嗎?看看你家人親朋好友身邊的長輩吧,他們還跟以前一樣嗎?利用年節,好好看看吧,我們都好好地再看看。


好啦!我說,難得有這樣的長假期,還是要讓自己盡量得放鬆,獲得充分的休息,畢竟在這一個小島上的每一個人,都正同樣進行著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所以相對於一般時刻,事情確實是被刻意排開,或者是盡量減少了 (從我的信箱就能夠完全可以證明);但是倒不是說,什麼都不要做,而是希望可以更專心的處理著更重要的事務,我也給自己一項任務要利用這一段時間,把草稿給寫出來,過年後提交;陪伴我想是最重要的,所以請多多利用時間和家人相處吧,一年看一次,還能夠看多久呢?能夠紀錄的,也記錄一下吧,把現在的相處,更保留到未來可以回味,留下一些東西 (我聽說好像有人要拍全家福,我認為非常之好)。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感謝大家到目前為止的陪伴,我也希望能夠繼續寫下去,更能夠越寫越精彩,也請大家更繼續支持這一份電子報,還有開始加入的Podcast頻道 (第一集第二集Firstory)。謝謝你們!

~~~~~~~預祝大家農曆新年愉快,平安,健康~~~~~~~


最後分享最後一批有趣的東西,與您分享: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