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08電子報:噗咚噗咚的心跳

newsletter 02/08 on a beating hear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晚上好嗎?昨天天氣熱到像夏天 (是真的夏天的那一種;我偷偷說我還開了三個小時的冷氣加電風扇,昨天晚上睡覺),今天天氣跟翻臉一樣,轉陰直轉直下;希望它可以一路陰下去,但下雨可以免 (地震也可以不要;國家緊急簡訊也可以不用那個多通),最好這過年天天都是陰涼的天氣,畢竟天氣不要太好,人才不會都往外面走 (走春可以在家裡走就好),你說是不是啊!部桃專案 (原來有註記,我還真的不知道) 已經解除,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是大家還不能夠太鬆懈才是 (再觀察著兩週吧!);我常說的,全台灣哪個城市沒有專責醫院 (收治病人),哪個地方沒有人在居家檢疫 (14天) 或者是自我健康管理 (7天),但真的做好做滿嗎?(這充滿人性的系統),更無法也不知道哪天你逛著街你就突然被匡列了,這些不知道那就多防範才是,拜託!14+7,請做好做滿。雖然說我從來都不是五月天迷,但我知道有些是,今天的標題,就讓我點一首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歌詞:…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送給大家;象徵著我依舊還噗動的心,以及做這這些讓人噗動的事情。

photo credit to https://bit.ly/3rK6RPB
抗疫快訊:美國加油,拼命的注射疫苗,黃金交叉快點出現!中國CPP的霸權,靠你帶頭打擊了;變異病毒是否能夠使用現有的疫苗抵抗,大家都很關心這個問題,但更完整的實驗數據必須等待 (South Africa Stops Use of AstraZeneca Vaccine);中國通過第二支MIchina的疫苗了,喔!

一開始,就先跟各位報告一下,上一週 (沒錯,又過了一個星期了),我為各位訂閱者 (subcribers) 寫了哪些東西:

上個星期一,以緬甸的軍事政變,翁山蘇姬 (我上週末跟朋友說,我每一次念到蘇姬都想到素雞,讓我很餓;特別是大溪的素雞令人回味無窮) 再一次被囚禁了起來,全世界嘩然,即便到此時舉國抗議,全球關心,軍政府仍然不動於衷;上星期二,我分享了一部音樂劇-當金蓮成熟時,基本上對於這齣戲是讚多於貶的,當然絕對能夠不斷地有更好更高的標準,正如開始劇組人員出來回應還有反思,那能力的激勵,是非常有建設性的;星期三,不只翁山蘇姬的新聞依舊延燒,也更讓人繼續討論,為了軍政府依然如此,而即便全民支持度如此之高的翁山,還是這樣好像輕而易舉的,就被再關了回去,這過去的努力是否又化為烏有?更甚者,是不是蘇姬對於之前國際法庭的支持軍政府在洛開邦的屠殺,也讓人回想到底她是否是一個完全擁有自由意志的人,或者她只是一個被架空的緬甸實質領導人?但唯一可以知道的事,這件事情無論是否有過去,我們會看到更加完整的翁山蘇姬,也不急於一時要給她一個多大多高多遠的歷史定位;同樣身為女性,鄭家純小姐也面對著各種來自四面八方的狙擊,從自爆性騷出來,渲染了除了當事者們,更被媒體拉出了過去曾經一串許許多多跟她有過接觸的男性,開始一格一格的檢視,到底有沒有這樣性騷的前例;更發展到翁立友先生召開記者會,一招調虎離山,擺出四大陣法-「孕婦、媽媽、自殺和夢想」,不是滅火,而更像提油救火的,帶來自己反噬傷;但其實我比較想要知道的是,這一切的一切,到底鄭小姐自己想要走到哪裡?還有想要她口中的這些加害者做到什麼?我想,可以更大方的直接說出來;

上週四,我所說的友誼週,為了一位朋友,我寫了一整篇的電子報,除了希望帶給他能量,也希望給我自己鼓勵,繼續走下去,那山的另外一頭,就要透光了;上週五,Clubhouse已經炸了許多天了,大家都在開房間,大家都在躲房間,就只有我們最平靜了,Google Pixel 3,安卓就像是包了一圈泡泡,完全的實施了旅遊泡泡的功能性,就是一種超隔離感;不過,我倒是推薦了一部電影,還真的是不錯,我就喜歡這些神奇古怪,最好是弄點仙佛鬼怪的,更棒的是還有什麼魔法術式招術的,這時候可能比Clubhouse更佳的方式,就是躲到電影院去,估其量算是開了一間大房間,只是旁邊沒有人在偷聽就是了 (我酸阿我 XD)。

新聞快訊:上週六,恭喜高雄鳳山成功保住議員黃捷,遏止國民黨仇恨性罷免動員;

Share


上週末 (紅字是不發電子報的喔!),好忙也好累,我參加了一個久違的組織的會議,這也說來話長,但能夠再知道接下來這樣的組織還有集合要往哪裡走去,我認為是值得鼓勵還有慶賀的事情,畢竟這一件事情,長遠的看以及看到它到時候的投放,是令人感到興奮得;就不知道,要如何從這一群人之中,開始更有組織與規劃的,真真正正的實作,才是最基本的基礎建立。再來是星期天的Podcast錄音 (底下有更詳細的檢討),只是我想要說一些前往錄音的路程上所發生的事情;那就是其實想要跟一位朋友再去吃「Wings Workshop!雞翅食研所」,但基本上她根本不想要理我,更很曖昧的說她跟朋友有約之類的,是不會說我她X的整個下午都沒空不就好了嗎?有這樣困難嗎?所以,我們換成了吃早餐 (日日春),結束;我說我一波三折的理由,導致後來行程不斷地延後的這一天的行程,全都要講一位司機的事情;我趕著上車之後,直接跟司機說我,我剛剛設定了路線是到台北火車站東三門,但是其實我是要去桃園機場捷運A1站 (有人說A1是台北車站,也有人說是北門站;反正就從來都沒有統一就是了),然後司機就跟我說了一堆,什麼東門遠,西門近的,熱心地跟我討論;結果,重點是結果,就是因為我時間趕,所以我就是要人把我丟到捷運A1站上,最好就是我一下去就做到了直達車;但不是,他最後把我丟到,台北火車站的西門的路邊,我傻眼;難道,我剛剛一路跟你討論桃園捷運A1站,然後你就把我丟到台北火車站來,還讓我看的到那遠遠的對面的A1站站牌,但我卻是在這邊 (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句話-我就站在你面前,但你不知道我愛你,的那一種哀怨的感覺),我給你點讚!阿門。


the GG Show 第二集:採草莓、壽司店、海鮮魚貨包裝!邊打工邊渡假,你當真?

昨天我到了一個遠的要命王國 (真的很奇妙,怎麼區與區之間可以間隔這麼遠,當我打開Uber的時候,其實我無知的嚇了一跳;也滿好笑的,因為我的思維判斷方式是以我所在的城市,但來到另外一個城市,其實並不適用XD),把第二集的Podcast錄音,跟邀請貴賓一口氣完成;大家還記得這一份電子報的第一集Podcast嗎 (異國戀Firstory)?沒有的話,趕快去補起來喔!今天想要也依照慣例,來跟大家分享第二集Podcast錄音 (Working Holidays) 的狀況還有我的一些反思:

果然要聽到生猛的故事,還是要用訪談直接面對面的方式,也非常的感謝受訪的 QT 還有 Juliana 能夠投入在討論中,也願意分享她們的故事,我想有一種信任是需要被建立,並且才會是開啟一場開放討論訪談的要件;但我還是在時間控制上有問題,其實也矛盾,即使我希望一集的長度是30分鐘,但第一次和第二次其實都差不多長度是60分鐘,當然我知道這30期望長度是需要經過剪輯過的,只是我還沒有到那個程度 (XD),但我確實感覺到如果能夠有個音樂性的開頭 (進場),以及訪談劃分兩三個段落,中間有串場 (可以插轉場音樂,或者是之後可能有置入招商廣告等),其實是比較好的;純充滿訪談聲音的podcast,是呆板的許多,更吃內容的架構規劃以及連貫性,這是我要改進的地方。

我也要非常感謝 Juliana 分享給我帶回家試驗的收音裝置 (一定找機會來插到筆電上試試看),這確實也是個問題,但是這一次能夠在 Juliana 的新家錄音,實在是一整個質感收音大升級 (明天中午過後大家自己聽看看吧!);場地絕對是一個問題,因為原本我們想要找到早午餐的地方,吃早午餐,看是之前錄,還是之後接著錄音,但還是公共場合,有時候環境的吵雜我們無法控制;再來是我想,如果可以每一個訪談人都有個麥克風,可能會比較好,畢竟聲音是直接拿在嘴邊錄到的。

我現在應該大致確認第三集以及之後的podcast要是以三角以上為主的模式,除了我們的主持人 (Ms. GG) 之外,主要的訪談對象A,以及參與與談的B;這個模式,從我們第一集podcast還有第二集這次的錄音,大致上確認這樣的模式,我認為在互動還有相互補充、互補,是真的還不錯的方式;就像是我未來即將會有訪談組織 (NGO) 的邀請,還是這個過年還有找機會錄製英國留學的一集 (可惜的是與談人B拒絕了,還能怎樣呢?是這太敏感了嗎?都好啦,我還滿隨緣的,我也我只好一對一的訪談,也是要有變通的時刻,哈!),當然我們有一個主要對象A,而我們在邀請當中也註明了B,看是由A來找B,或者是由我們製作端來找B,來添增討論的豐富,以及期待會有更多的互動。

這一集錄製的後來的感想是,我覺得 QT 好勇敢,然後想想自己過去更軟弱;明天大家如果聽就會發現,肯定這件事情-打工渡假 (Working Holidays),絕對不只是一個英文要件以及要求而已,它其實試驗的是你的獨立生活、緊急應變,還有對於各種環境的適應;當然打工渡假如果能夠更具有目的性,那是最加成,譬如說你就是要靠著打工去存錢,這可能是最基礎的目的;但是,如果能夠再利用你對於當地的資源以及資訊的了解,你更想著未來更長久的發展,更培養著自己各方面需要的能力和技能等,都是更加成的;你我永遠都知道,這一條人生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條路直直走;你我更不知道的是,每一個人的人生那一條路,會走去哪裡;身為獨立個體的QT,身為家人的QT 與 Jualiana,以及QT 與其他的家人和朋友等,我想最大的自由就是給予適當的自由,做對自己負責的決定,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嘗試與選擇。

這一集之後,我們也延伸了一些可能未來可以討論的主題:

外勞 vs. 台勞 (勞動條件、生活保障、法律規範、實務經驗 )

最後再一次感謝 QT 還有 Juliana,即便我一再地確認,這一向都是訪談的必要流程,確認是否匿名 (自己選個稱號,是完全尊重的),是否有擔心曝光,對於內容的提問是不是有不可行的地方,不想要討論到,以及之後上傳錄音檔案之前,更會讓訪談者先拿到錄音檔案,我也通常都會補幾句-不用擔心,不想要放上的,請讓我知道,剪除就好。但QT 和 Juliana 都表示很放心,內容都可以利用,沒有關係;衷心感謝,以及信任;當然,有任何的疑慮,我們從邀約開始 (即便是與談人),我們從當下送出邀請的那一刻,就不斷的提醒這件事情那就是,這邀約必須要從頭到尾,都是讓我們邀請的貴賓,感覺舒服無礙的。

希望大家會期待這第二集Podcast的公布,明天 (2020.02.08) 中午會有這一集Podcast在電子報發表,之後也會透過Firstory podcast-hosting中更新上傳到其他所有的平台 (Firstory, Pocket podcast, Google podcast, Apple podcast, Spotify, KKbox),請大家也多多支持鼓勵和追蹤podcast頻道-the GG show。

Leave a comment


再分享給你其他的好東西: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