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04電子報:你總是要想其他辦法

newsletter 02/04 on figuring out other ways to do

請大家多多支持與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晚,上,好!今天天氣還不錯,有陽光,光照處有溫暖;偶有遮陽,陰影下有涼意;早上一封信,打亂了今天的腳步,所以改變了原本的計畫;但走出京站時,已經下午兩點,想到了最近開幕的熱點 (你想是什麼呢?),所以就從京站走到林森北路,當然是來朝聖一下,而不是來找特殊服務,現在時間還太早,至於是什麼,就讓我等候到之後 (大排長龍),享用之後,再跟大家來分享;但聽說,其實這附近還有原本就很有名的一間 ”百靈果” 指定名店 (大家要猜猜嗎?),但我享用過了,感覺還好 (大概是3/5顆星),所以這一間剛剛昨天開幕的,還掛著試營運的牌子,就讓我先幫 (如果) 還沒有嘗過的大家,好好嚐嚐吧!

 疫苗快訊:The AstraZeneca vaccine may slow transmission of the virus (AZ-Oxford疫苗,根據一項研究顯示,單一個劑量的疫苗注射,可以顯著的降低病毒的傳播,大約有76%的有效性,並且降低傳染率達67%。AZ-Oxford的第二劑疫苗在間隔12週之後注射,仍有82%的有效性;而如果第二劑是在短於6個星期的間隔,有效性是55%;因此這項研究的結果,顯示支持有關於英國政府優先讓最多的人接受到第一劑劑量的AZ-Oxford,且延長間隔第二劑疫苗到12週,的這一項政策;歐洲多國以及部分加拿大,也同意認同-延後第二劑疫苗的注射,在目前疫苗短缺的狀況之下。但是,有關於美國所通過的Pfizer-BioNTech以及Moderna,是否也有同AZ-Oxford的延長效果,仍然未知);CNN的報導更詳細;Covax 打算從三月初或中開始,遞送低廉或免費超過3億劑Covid-19疫苗給有經濟困難的中或低收入國家,希望第一個半年六月30日之前能夠完成;中國也宣布挹注Covax一千萬劑中國疫苗;the Economist (How Europe dodges responsibility for its vaccine fiasco)

昨天是我農曆年前最後一場的值班;先說個神奇的事情,因為似乎就是有事情要發生,所以我狂碰到認識的人;像是上個星期值班,我遇到了張某,然後這星期我接著遇到了黃師 (但可惜可能我剛整容,兩次直直的碰面,眼對眼,但黃師已經不認識我);昨天值班,要上公車之前,我還在街口紅路燈,遇上了周某;大家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緣分 (緣分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掌聲歡迎 ”叱吒風雲” 的周導)?更誇張的是,昨天晚上,我還有機會跟一位狂戀大GG (沒有錯就是那個 the GG show 的 Ms. GG;他超愛Ms. GG的;你一定想歪了,我知道!可恥!XD) 的朋友,在晚上好好的對談了一番,自從那一場婚禮之後,我們好像還沒有好好坐下來講一講;而就這樣神奇的,這一個星期就像是友誼週,把許多過去的友誼 (我知道這聽起來不對,特別是想到有點噁心的侯友宜歡迎趙少康之亂一樣),帶回來逗弄逗弄。

新聞快訊:東京奧運,預計只做檢測,但是不做檢疫隔離;然後東奧榮譽會長森喜朗 (來台灣悼謁李登輝的日本代表)說錯話了;翁山蘇姬因為被控擁有十台對講機 (walkie-talkies),而被起訴 (我傻眼);第78屆金球獎,228即將舉行,Neflix是大贏家-總故入圍42項提名。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9IgxDU

這位戀愛Ms. GG的朋友,最近遇到了一座山 (大家聽得出來這是比喻吧!?),似乎怎樣撞都撞不過去,剛好可能他的問題,也跟我過去一年半的問題,是類似的,所以我跟他說了,我在今天過去消失的這一段時間,我到底怎樣面對相似的這一座山 (即使我還沒有穿過這一座山;即便我說完了我的故事,我昨天晚上依然噩夢連連);今天的標題是:”你總是要想其他辦法”;一者有關於怎樣通過這一座山的這一個屬於自己的功課,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幫得了我們,因為最後面那一條穿過那一座山的隧道,只容得下你我一個人通過;二者,雖然說這一座山的修行,最後是集結於我一個人的修行成果,但生命並不會只有山和我,還有除了山和我的其他許多眾多的生命。

我分享的生命經驗是,除了持續不斷地敲磚、挖土、搬運等等,自我修練的功課之外,生活還是要過,人還是要與外界接觸,就像這一座山很多其他地方,存在著許多不同的村落,你除了自己的工程之外,你同時生存在這一個生態系 (ecosystem)裡面;你除了自己身在這一個生態系,這一個生態系也存在著可能可以,不論是直接或者是間接幫助你,打出那一條隧道的,各種可能的助力;但如果今天你只在乎,你只在意你是否今天挖了多少砂石,推了多少石頭,全部的注意力只推疊在你自己身上,而完全不理會這一個生態系的生存共榮等,自己只會越來越作繭自縛,閉門造車,越活越孤僻,越活越自閉;這不會是好得現象,更不會有好影響。但,反之,如果這一個生態系裡的每一個村莊,每一個人都可能是你潛在的助力,不管事直接能夠加入你協助你一起挖山挖土的人,或者是在你需要一頓飽,一分溫暖的時候,給你提供一點能夠,都是可貴的幫助。

我最近好像常說這句話:”人不是一座孤島”;山有在看,山有在聽,山從來沒有出過,但他也沒有從來沒有跟你說過-”you shall not pass”,不是嗎?我曾經只想要管好自己的事情,但其實我自己怎樣做都做不好,怎樣衝都衝不出那五里迷霧;但這村落的人,可也從來當沒有直接的幫助過我;但我開始與他們互動,我開始參與他們的大大小小事情,我開始不只為了我自己,而是把自己拉出來把自己放到一個跟挖隧道一點都沒有關係的更外圈,我開始感受到更多能量,更多的來往;在山裡面,我開始提供自己可以幫忙村落的事情,我開始為整個村落,整個山的人民,想著如何讓大家的生活更好、更方便、更加便利;我付出一點,我努力一點,在其他地方,是否山有被我撼動到一些些,是否山可以看到我其他的能力,其他的貢獻,還有其他的有用之處

這是我與這位朋友分享的故事,我還在隧道中,大約在一半再多一點點的地方,但過去這一年,我從被山拒絕於門外,似乎山已經拋棄了我,山已經棄我如敝屣,視我如廢人,到現在至少我可以確信以上的鍛鍊-”你總是要想其他的方法”,我好像已經距離對面的出口,越來越近了;我不會說這是什麼好方法,但至少這是我想到好像可行的方法;我無法完全跟朋友相比,因為我從未認識他的那一座山,但除了挖隧道之外,我想這一路的修練,不會只有挖隧道那樣,一條路直挺挺走到底,才能夠;要如何完成這一條個人的任務,我猜最後出口可能會是-”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如果我能夠這樣說的話。我知道這一位朋友的個性,我知道她一向都是怎樣的一個人,所以我知道他的痛苦更不會亞於我,所以我不會說跟我比爛吧 (你看我有多爛多糟),但我只能夠不停地幫他打氣,近了!快到了!一起再加一把勁吧。

公布答案

好,我決定就在這文尾,跟大家公布我去到中山北路造訪的商店,這家便是:頂呱呱的二代創新展店-Wings Workshop 雞翅食研所,專賣雞翅,並且號稱自己擁有目前雞翅專門店最多種口味選擇的炸雞翅商店;我們所嘗試的是20隻雞翅 (請相信我,我們還沒有如蘇某那般的實力;等候蘇某的邀約),可以搭配2種口味,還有2種醬料;我們選擇了田園醬以及是拉差醬,雞翅的口味則是原味以及帝國水牛城;我只能夠說頂呱呱的最出色的大雞腿的鮮美,完成轉承到這雞翅專賣店的雞翅上;那翅膀以及小雞腿,除了炸的焦香之外,那輕薄的炸粉,以及原始的原味雞翅 (總是要嘗嘗原味),還有濃香夠酸辣的水牛城雞翅 (難怪是試售前三名),現場的現點現做,我們當下立刻嗑了一半,其餘的帶回家懷念美味 (聽說100隻有免費外送);其他口味還有:以10個等級辣度區分,由高至低為地獄水牛城、椒香麻辣、韓式辣味洋釀、帝國水牛城、甜辛哇沙比、起司咖哩、檸檬胡椒、蒜味醬油、日式炭烤與經典原味。下一次,一定要找一群人,或者是等蘇某約好日期和時間,把十種口味都一網打盡!靠你了,老蘇。

Share


還有其他有趣的東西,一起跟你分享:

Leave a comment


謝謝大家今天晚上的陪伴,下周就是農曆過年了,02/10~16,將會是2021年最長的休刊假期 (紅日),希望各位不會太想我還有這份電子報;但是,或許我突發無聊 (應該是不會),會有一些些的小小短短的特刊,也說不定;希望你已經吃完晚餐了,正在休息中;好好地睡一覺吧!明天見。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