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01電子報:我說你有必要執著嗎?

newsletter 02/01 on why you so much insist

請大家多多支持鼓勵和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星期一,是今天,不知道大家上周末都過得還好嗎?從今天起,距離農曆過年,差不多一個星期多,不知道你們的年打算怎樣過呢?我家呢,打算在家裡過,意思就是什麼對外的活動都不做 (做到底,更前後一致),只在家裡自己搞自己,大概是如此。

新聞快訊 <1>:緬甸打算不演下去了嗎 (是翁某演?還是軍政府演?)?這是我第一時間聽到這個軍事政變的消息時,馬上出現在我頭上的那個驚嘆號;翁山蘇姬以及一眾政府官員政黨要員,包含了總統,一早被軍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軍方即刻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時間長達一年;讓我們有請海濤法師-假的!(陳時中:4日無疫苗抵台 訊息混亂恐干擾談判 [影]);桃園醫院本土疫情,發現第二家醫院的感染,同一個空間歸納時間重疊,懷疑接觸感染;中國拒絕承認英國BNO簽證,意思就是說-你香港人給我去了英國,就不用回來的意思嗎?;英國想要加入CPTTP,要提出申請囉;

為什麼呢?因為根據疫情中心的秋冬防疫方案,以及近日的本土案例升溫,在怎樣客觀的科學證據都告訴我們 (請參考:疫情拉警報!陳時中點名特定族群:禁止聚會、圍爐應取單人餐分開食用),你我不僅要好好的把口罩戴好戴滿 (你有嗎?我有;我連室外我都隨時提醒自己要戴好,即使我多痛恨,即使我耳朵有多痛,更不用說我有多熱狂流汗),你還要隨時抱持手部的清潔和消毒 (你有嗎?我有;我的四周絕對用酒精擦拭過,我摸到其他不是我四周的地方,我絕對噴酒精;即便我有多痛苦,我的手乾到一個不行,靜電不停地痛死我;請看黃軒醫師的這一篇文章:”去醫院看診,哪裡是COVID19 汚染區?),更要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只要是公共場所或者是群聚的狀況,還要保持社交距離,不管是一公尺、1.5公尺,還是兩公尺,都拉好拉滿 (你有嗎?我有;為了閃躲路人,遠離人群,我繞多少路,我拐彎走到最角落,只希望我左右前後都盡量可以不要有人,能閃即閃,能躲即躲)。

新聞快訊 <2>: 陽明大學跟交通大學正式合併掛牌,以後請稱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大家可以笑一下-趙少康要回歸國民黨了 (我猜應該是江啟臣請回來,但不知道請回來的是神還是?),聽說他超想要當中常委;大家可以哇一下-恭喜農農 (吳怡農;不是陳建州的陳立農) 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市長就交給陳時中就好了;立百病毒,是現在被提出來轉移風向的啊 (看一下顏老師吧!)?

這樣都做了,你還不能夠保證你的免疫力是足夠可以從容應對的狀態 (你跟我說說,你最近睡好?吃好?生活品質?精神壓力?如何);更進一步的是,你如何去保證你接觸的人,都做到了以上呢?你要不要說個你的自信比率來聽聽呢?退一萬步來說,這畢竟不是臨床試驗,你我絕對不能夠操作變因控制因素到近乎毫無人性的程度,你想要有任何差池嗎?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amf19x

讓我們想想部桃護理人員感染一家的這樣的遺憾,請你用文明說服我 (不要情緒勒索!不要冷嘲熱諷!不要擺一張臉!不要只出一支嘴!不要跟我說慣例是這樣!更不要跟我說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我可以做到的我盡全力去避免,我到底還有什麼做不好呢?我說,你到底還要執著什麼?難道避免這一切的後悔發生,不足以讓你安心闔眼嗎?

我的小結是,以最小個體為單位,請盡量遠離風險以及暴露,更請你我都充分的尊重每一個最小單位的意願,因為你無法對其負責,你更不知道其所考量的各項諸點,因為你不清楚,因為你不了解,所以你只能放棄執著,你只能夠選擇尊重。May peace in you and in me. period。

進入正文吧!首先,帶大家review一下,上一週電子報 (正式營運的第二週),我為您寫了什麼:

上個星期一 (電子報正式經營第二周開始),部桃的擴大匡列預計將張大到5000人,把全台灣的人都嚇了一大跳,然後連小丑都被震出來要唸它一唸,但自取其XD;星期二原本是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的第一天,但卻因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巨變,而各自散開,盡力維持原本的熱度,對出版業又是一次的巨擊,但即使在危險之中,我們還是一起堅持地閱讀著;星期三不太平靜,呼喊著大家注意精神健康沒有人是一座孤島,請大家務必關心著大家,我們可以一起走出這困境;星期四,即使羊屎小的如我們的台灣,但總有人以為對於我們的國家有著指揮所有權,不停的指指點點這位先生,但偏偏又讓我想著如果這裏有著超人 (它也可以是金剛,更可以是哥吉拉),代表著巨大力量,是不是可以就光明正大地站了出來,為所有失語失身的人,討個現世報的正義!星期五,五零它出現過 (我們曾經有更多;或即便後來嘎然而止),隨著過年的步調近了,我也進入了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狀態,我有許多的懷念、熟悉的許多味道,但我更怕任何意外地破壞;即便如此,我們仍然要無所畏懼,勇敢的選擇,還有繼續往前進。


危險與書——讀在世界傾危的時光|新經典文化 :《獻給我的朋友黎智英》by 詹宏志

危險與書,是這一系列聯合策展的主題;書是危險的,書帶來更多的資訊,哪怕是與你價值所背離,或與你同行的觀點,都帶著一定的危險程度;因為乘載的是來自於四面八方的訊息,可能策動著你蠢動的思考,產生質變的不同的思想。挑戰你的觀點的書是危險的,完全符合你思路的書也是危險的,同與不同,它所挑戰的都是你既有的常識與認知;書是危險的,聽聽詹宏志如何說。

這群人 TGOP │酸民的經典語錄 Classic Quotes for Haters

我只能夠說,一直不停的抱怨,很累!但我認為沒有人不喜歡抱怨,特別是當你旁邊有著傾聽者,呼應者;其實沒有不好,抱怨也是一種抒發,但或許適可而止;而當抱怨質變為一種刻意使然的不認同或反對,為討厭而討厭,為貶低而貶低,那可能就太過,也開始如病毒般散布著不適感,那會是一種陰暗的籠罩,蒙蔽自己的雙眼,也荼毒著旁人的耳朵,更停滯的是彼此更具建設性的啟發與動力。

要搬家到LBRY?呃…可能先不要?《 YouTube 觀察日記 》EP 041|志祺七七

很不錯的分析,讓我又訂回去會員;我所在意的是新科技的使用,如何改善原本既有機制與平台的限制;但其實不是新科技都是一步到位,但顯然新科技的產生,是因為不滿於現狀,想解決現有的問題-包含不公不平等;當然大者恆大,巨大媒體其實就直挺挺的擋下我們面前,讓我們怎樣左拐右彎,其實都閃不掉的-餵食的內容;但閃躲的技術不是沒有,而是要取得到更多人的認同與使用;意思也就是,我們要逐漸放手現在的巨獸,而後要開始投入去餵養希望它能夠趕快長大才是的巨嬰;這樣的議題,巨獸 vs. 巨嬰,我想我們無法撇開選邊,而是要更盡力的了解和熟悉,並且利用他們的優點,這絕對是雙倍以上的心力,然後來助益我們自己。

Share


其他的好東西,也一起跟你分享: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