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1/25電子報:約定的夢幻島

newsletter 01/25 on the promised neverland

請大家多多支持鼓勵與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又是一個新的禮拜的開始,看起來上一個星期其實都有著不錯的天氣 (還有幾天是高溫接近29度的!),雖然說天氣預報說另外一個寒流又再靠近中,下探什麼9度的,但還是希望天氣平穩就好。結果今天熱得又跟夏天一樣,我真的拜託可以不要太陽這樣大嗎?直到剛剛都在外出,這樣的活動量,還要配合上這樣的溫度,真的是令人很累的一件事情,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走路。

正式營運第一個星期過了,不知道上一個星期的五份weekday的電子報,還有一個Thread,以及週六的特刊Podcast,大家覺得還習慣嗎?先邀請大家來複習一下:

上個星期一,我們正式經營了這一個電子報 (之前的一個月是試營運,也歡迎大家可以回去看看,我們如何一路走到正式營運 -每一個星期天的總結:12/2012/2701/0301/1001/17),發行的日期開始改依照台灣公務人員行事曆寄送電子報 (見紅不發),偶有特刊 (如昨天星期六發行的Podcast),我們也深感這樣的時程安排也比較有利我們的健康 (XD)。

上一週我寫了什麼東西給大家呢?我以一個老人家出門找廁所上廁所的尷尬與問題,開始了星期一;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帶來了星期二的啟發,我們永遠不知道在人生的那一刻得罪了某些人,這功課都是有可能會成為回來找到我們的夢靨,所以我們能夠做的是好好地善待每一個人,與人為善;星期三星期四,事情全部擠成一堆,國際上更發生著巨大的事情,川普要退場了,蓬佩奧最後一槍-中國種族滅絕新疆維吾爾拜登就任了,是否美國就不是川普的美國了呢?更令人傷心難過的是,我的農曆過年的儀式-台北國際書展停辦 (again;但相信這一年走下來,更好的準備是應該會有的)!;發起了一個Thread,想要收集大家對於第一線抗疫人員以及必要工作者的感謝,也迎來一位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個不被看見的問題 (很感謝她的分享,特別是那一張病人如何從住處到它們的社區藥局領藥之後再回去工作的-詳細的工作表;應該是個作戰時刻表,以秒以分計算那般);我做到了,錄了有生以來有史以來的第一集Podcast,我也馬上寫了一些省思,趁著記憶猶新還有心中有感的時候;除了這個Substack平台,我還更進一步的把Podcast上傳到Firstory的串流podcast-host平台,也邀請大家也來走走看看


以上,幫大家總結一下上周的狀況,底下正文開始:

新聞快訊:大家要撐住!COVID網子越張越大 (匡列總計2991人),管制的越來越嚴格,可以給出的訊息是疫情越來越嚴峻,但也為未來隨時做準備,所以大家一起記得:盡量不要外出,不要到處亂跑,勤洗手,沒辦法洗手就乾洗手,戴口罩隨時隨地請戴口罩,社交距離1.5~2公尺,請盡量保持維持!大家一定都很急,很緊張 (昨天晚上突然說匡列5000人不知道從何而來,即刻起立即居家隔離,這樣的緊急公告,很令人心慌意亂),但我們必須要從最小單位的個人做好做滿,並且謹慎但依照疫情中心的指示,拜託,要把有一個信仰 (have a little faith)!;賴瑞·金 (Larry King) 因Covid-19過世, R.I.P;邱淑媞,我只想說她是一個被父權影響最深,然後自己又極度父權的一個扭曲的人 (我還深深記得當年去國民健康署她對於每一位國健署組員報告的指導,是多麼的直白兇猛,當著所有拜訪的國際學生面前,真叫人拍手叫好!);
photo credit to http://bloom.bg/3iEKrM2 (這樣有跟上流行嗎?聽說還有濾鏡可以套用,超逗得!)

天下雜誌40週年-進步的軌跡:1984年 四小龍上場

[我兩歲] MIT (Mad in Taiwan) 不是我們最近才開始聽到,早早台灣製造回到1984年已經在世界爭分奪吋 (長榮也好,台塑也罷,還有很多其他),中小型企業產業的聚落,為台灣爭到了不少的世界第一 (全世界9個人穿的鞋有一雙來自台灣);製造之後,開始出現了服務,張榮發貨櫃船王開始崛起!麥當勞在自由化以及國際化的開放之下,進來台灣了-第一家在民生東路 (排隊就跟現在排在西門町唐吉軻德那樣);從1982起,亞洲四小龍的名稱 (台灣更是80年代四小龍之首,贏過韓國、香港、新加坡),開始出現。拜託大家快點來聽聽這一集的Podcast!

電影-約定的夢幻島 the Promised Neverland

約定的夢幻島,我記得在之前 (有段時間了) 有在Youtube上看到人介紹漫畫的內容,是由漫畫改編的真人動畫電影;還滿開腦動的,基本上這樣的設定,與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 接近,或者是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類似,還有東京喰種 (Tokyo Ghoul ) 那樣的食人設定;都是發生在不知道未來的哪個時間點,然後人類的存在或者是生存,被當作是一種交換的遊戲。我沒有要據透,但可以稍微微雷一下,這是個人與鬼達成交易合約的,飼養人肉農場的一個有點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以孤兒院當作一個幌子,然後裡面的人開始覺醒反抗的故事。但是呢,因為是孤兒,所以要找到可以飾演孤兒的演員,又要有足夠的演技,我基本上整場出戲 (很舞台劇的方式呈現);童星演員就算了,那絕對是本色演出 (演自己小);但是主角的三名演員,就是一個演技瓜張,還有一個是是枝裕和小偷家族的那位小正太 (城檜吏),但顯然他變得不一樣了;不只我出戲,全場都出戲,誇張的演技全場都在笑,其實我也滿傻眼的;當然我們的渡邊直美,我們搞笑藝能的女王,角色就是給的完全貼合,十足的過盡了戲影,超得我心。是說,最近電影院是沒有戲了嗎?(我還是要稍微表示一下哀怨)

Bloomberg Prognosis: Coronavirus - Can Drugstores Save Us?

這是一個來的很剛好的Podcast,這裡所討論的是,在美國的場景之下,開始在全國優先族群中施打Covid-19的疫苗,而之後的general population的全民施打,希望能夠有藥局 (特別是連鎖大型藥局) 的加入,來擔任做據點,給民眾來施打疫苗。這個討論非常有趣,因為就我知道美國的roll-out問題,好像不僅只是據點的問題,而是連是否有足夠的疫苗,以及是否有充足快速的完整delivery,都還有所窒礙;如果退一萬步說,藥局是否有能力可以承接需要特殊儲存條件的冷鍊設備,是否有足夠的吸引 (incentive),還有人力可以處理 (預約) 來對應可能大量湧入的接種疫苗人民;其實這個狀況,很像是當初我們開始要藥局開始接受發口罩的任務,是類色,但又更要求技術以及人員。邀請大家來聽聽!

Share


還有些有趣的資訊,也一併分享給你:

  • 諾諾的醫病故事集 (一位學弟開始經營的方格子,更開始發展專題:減藥的100種方法人生公式詳解;他是個特別的人,和他曾經幾次的討論他想要做的事情,他的眼睛就好像要噴出火來;雖然我們已經沒有聯絡一段時間,但聽到他做著巡迴,設立目標,開著營隊,辦著活動,好不精采;也來去看看他的粉絲頁吧!)
最新文章很有趣:環島故事|《天之驕女》竟然教大家吃老鼠藥!?老鼠藥與通血路。

Leave a comment


星期一,第一天,大家辛苦了!停下來,喘一口氣吧;好好吃的飯,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約了人吃飯,怎樣都補充好營養才是;昨天一位朋友跟我說最近一堆人腸胃炎,也希望在醫療院所工作的大家 (每一個人都一樣):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務必大家都一起來做到。大家晚安!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