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龍與雀斑公主...好美

我不能夠說這一部細田守的最新動畫電影,是夏日作戰的刺激,又或有怪物孩子的那樣深刻,但或許他所嘗試對話的是高中生對象,甚或更小的孩子們!在這虛擬的世界當中,鏡頭螢幕背後,你我都不會知道,真正站在後面的那一位,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人,美醜、年紀、背景、遭遇等,都不會是被人週知的。

我從來沒有想到,突如其來的決定,在小旅行前,臨時插入的這部電影,會這樣的迷人,特別是主角小玲的『U』虛擬世界角色,當化為電子世界的數位單元,你 (you) 可以變為任何人 (as);U can be anyone As you wanna be。

photo credit to https://ryu-to-sobakasu-no-hime.jp/

太吸引人的是,那美麗的雀斑,確實對我來說是個怪僻,非常的guilty,好美 (就跟我覺得魔法公主也很美麗)!但真正引人入勝的是,那背後的配音,特別是她的歌唱;我後來去查了一下,是『中村佳穗』,我的老天鵝,好令人愛!

我之前對於劇情一無所知,但一進來就直覺感覺,『夏日大作戰』回來了,而且還是少女系,青春浪漫版;同樣是化為虛擬的網路世界,這裡描述的是在現實生活中無法重來,但U的世界可以重頭來過的地方;相對於過去的細田守,加入的是更多的科技以及擬人化的現在技術,根據個人生物特徵等資訊,模擬出另外一個的自己,就像是女主一樣,即便戴上了帶入虛擬角色的無線耳機,臉上的雀斑特徵還是存在,而真實生活中唱不出來更轉變為迷倒眾生獨特的一個萬中選一的音樂與聲線!

這動畫的場景,讓我想起了夏日大作戰除外,細田守的symbol優游的大鯨魚也再一次的重現,虛擬世界的五花八門的角色,更是猶如『怪物的孩子』般的眼花撩亂,美不勝收!故事的劇情其實更單純,甚或延伸的軸線以及碰觸的議題,我倒還是覺得有點顧此失彼,但仍舊無法說不是細田守的一貫作品,傳達的是一種溫柔的感情

故事是這樣的,底下會有據透,如在意的話,請務必閃避!

故事是這樣的,底下會有據透,如在意的話,請務必閃避!

故事是這樣的,底下會有據透,如在意的話,請務必閃避!

女孩是高中生,過去母親因為為了救一位受困於激流淺灘的孩童而喪命,自此與父親相依為命,但依舊走不出母喪所帶來的痛苦,即便樂愛音樂,但也因此失聲,失去能夠把音樂給唱出來的能力;但女孩透過虛擬世界的App-『U』,因為透過科技的強化,她終於能夠把不能唱出來的,透過虛擬人物的模擬給唱出,屬於她自己的音樂,自此聲名大噪,人人都追逐著美麗的音樂精靈-Bell(e)

而同樣在虛擬世界的另外一端,有著具有醜陋外型的龍,也是具有和女主相同隱晦不說的故事,因此更特別讓女孩所上心,相對於女主的內隱,而這龍的反應則是敵對即便是這虛擬世界的每一個視他為危險存在的『正義』;我認為作者(導演)做這樣的安排是否具巧思的!同樣面對著網路世界裡面的攻擊,到底Bell(e)是誰?到底龍是誰?從來不消失懷疑或酸言酸語,甚或更真實的實戰打鬥等,這一切又何嘗跟真實世界有不一樣嗎?

好,我不打算長說,但故事的高潮就在眾人追逐著龍喊打喊殺,但卻被Bell(e)一群人發現,在真實生活當中是備受家暴傷害的孩子 (這裡是我覺得很突兀的地方;因為就這樣從青春浪漫大戲,我以為是美女與野獸,但就轉變為搶救受虐兒的戲碼),因此花費了許多的努力,甚至讓自己unveil在虛擬世界U的所有人面前,透過歌曲,傳達對於陌生但真切關心的真情,就如同母親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解救沙洲上求救的孩子。

而就在女孩也同樣有母親相同的心意的同時,女孩Bell(e)與現實生活的小玲(bell),融合了,也走出了,跟著合唱團中的阿姨前輩們,也跟著學校的好友同學們。故事結束!我不能夠說這一部細田守的最新動畫電影,是夏日作戰的刺激,又或有怪物孩子的那樣深刻,但或許他所嘗試對話的是高中生對象,甚或更小的孩子們!在這虛擬的世界當中,鏡頭螢幕背後,你我都不會知道,真正站在後面的那一位,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人,美醜、年紀、背景、遭遇等,都不會是被人週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一呼一吸的學習

MichelleLU

學習,最自然的是一呼一吸之間,特別是那鑲入生活習慣的,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每一天自我成長的人,也希望這樣的成長能夠有更多的刺激和呼應,所以我設計這一個爐-"一呼一吸的學習",希望能夠透過我每一天一小件事情的學習,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加入一起成長。

02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