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念仁
周念仁

一名土生土長的年青人, 有感變遷太快, 青春一逝再也不回來。懷念過去的青春, 仁慈地對待自己和別人, 喜歡靜靜地瑟縮一角, 斷絕一切無用的社交, 以找到心中的靈魂為最後依歸,為不公而荒誕的現象發聲。故名念仁。

想念終將離開的她

自從畢業之後, 就覺得時間都不是屬於自己的 -- 每天都要OT, 星期六日都累得不得了。寧願待在家中, 躺着暖暖的被窩裡安睡, 都不願出家門口。至於平時做甚麼, 要不耍廢, 要不百無聊賴地安睡。閒着閒着, 就決定今天來個大掃除, 一邊掛着耳機, 隨機點了一首歌聽。

掃着掃着, 很多陳年舊物都被翻出來了。我打開了房間封塵已久的盒子, 想看看裡面有沒有多餘的物品要扔走, 裡面都是一堆舊書, 已經多年沒看了。我心想都已經沒用了, 不如就扔了, 免得放在這礙事。不料, 正想把這些舊書扔在紙皮箱裡, 咔嚓一聲, 自己不留神, 書都掉在地上了。「哎唷, 真麻煩, 又得要重新再檢了。」我趕忙把地上的物品都檢回, 突然發現一張照片夾在一本書在地上, 心裡不禁打了個突。

「原來, 你在這裡...」本來我以為這張照片已經丟了, 畢竟那麼多年, 也就慢慢淡忘了, 然而, 這張突然其來出現在我面前的照片, 卻讓我忽然想念我跟她的往事。

正巧, 耳筒播放了<<回到過去>>這首歌, 聽到「想回到過去, 試着抱你在懷裡........」這一段,就覺得有一種很虐心的感覺 -- 要是我可以再次把妳抱在懷裡, 那多好啊。聽着聽着, 都不想繼續打掃了。我無力地躺在床上, 一直聽一直聽, 眼睛不由自主的閉上, 眼淚禁不住的從眼眶中流下, 我順着淚水滑落睡夢的時光機, 一路伴隨歌曲回到過去..........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