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Lu
WayneLu

縱橫交錯啊,路的迷茫

新的海域

京都雨後


谈功名与生活太多,谈诗歌与死亡太少。

也许未来这里会有

聊很多电影,写很多随笔;

偶尔有思索、允许有情绪;

多半会在场,终归会缺席。

也可能都没有。



想起在饭田桥的清晨,那些执意一个人走的路。城市仍未清醒,但这盛夏密阳下的一切早就鲜活起来。偏离大道的巷子,自动贩售机是它忠诚的守卫,隐藏在巷子腹中的便利商店,门内正有一番小小烹煮天地,偶有行色匆匆的西装上班族从巷尾穿肠而过,与自行车上的警视厅人员未曾擦肩。

穿过阳光,又进入阳光。

去到对面的便利店,这是这个早晨我柳暗花明的目的地。即便是清晨几近无人的偏巷,也要坚持笨拙迂回在短短的人行横道,充满仪式感地走完最后一步,迎接7-11自动门的电子欢迎曲。路边有风穿过纵横线缆,闯过灌木丛,打湿人的眼睛。

穿过阳光,又进入阳光。

旦有朝云,这是无与伦比的一个早晨,我是一个不属于此的行人。阳光里有散文诗的符号,屋内餐食是草芥旅人的安静注脚,贩售机许我无限自说自话的理由,良久等候才出现的快步者与骑行者,迎面而来,错背而过,遂知你与这世间可水溶交融,亦可万丈间离。风景有时,总要独自看,才是风景。

年岁有时,也总该独自舔舐,才是人生。

二十四年,一觉醒来而已。



因阅读@梁啟智 老师的《香港第一课》来到Matters,又因追更@Hymnsin 老师连载中的小说《 !前進新大陆 》保持上线频率。感谢二位,让我发现这片新的海域并留在这里,因此阅读、交流,发现更多故事和观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