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小谋
大勇小谋

数位游民,推广密码朋克和批判性思维,信奉开源和去中心化,主要启迪来自于开智学堂和奥地利经济学派。 自荐频道https://t.me/zeong

兰州游学记闻

给自己的暑假安排一个计划,游思学社的招募有同侪两字很吸引我,学园也会报销一半费用,一般十几个人最后实到4人,两位组织者一男中文系想进文学圈讨好老师的人脉一女法学总想着见识更多输出对质疑的立场反叛般的坚定,一位本地的在上海读大学日语专业喜欢刀画滑板啥的嚷着小哥哥想体验酒吧文化的美图少女,我冲着拉面来的最后还是没吃上香菜喜欢上了西瓜和白兰桃之类的,没爬山也没啥地道的饮食只有讨厌的公交马路人潮汹涌印象深刻,落后的商店如柯达和冬虫夏草,逛了几家书店几乎模板唯一有点特色的是有藏文民族特色的凤栖梧,黄河急流入夜迟、琐事交流无空调。


怎么都不能复制粘贴图片,非要上传?https://t.me/skininthegame/4695

一老人在微信里看李鹏相关的,三件事:听邓小平的镇压了六四,修建了三峡大坝,听党的让自己家人先富起来了

7.30拜访白冰,西北天狼,一位体制内诗人,在花之林人文茶馆,讲到没有必要知道那么些个很是认同,大人去动物园先看铭牌不像小朋友直接观赏动物,除非是研究青铜器的否则完全没必要去什么博物馆打卡,有自己的一块精神自留地,不用文字赚钱挺好的,弹性折腰,好的就是感受不一,教育就是言传身教,做减法即反对阐释,一个疑问是在非主流里面也有一种主流要怎么解决,就像LGBT里面也有政治正确的立场一样,缺少专家的时代都在物质里下沉,人设表演空洞无物,不能否认七情六欲,把自己塑形成经得起推敲的显微镜下的艺术品。

艺多不压身和百通不如一精之间的矛盾,我反对流行用语但没提供替代品陷于解释世界。

8.1号,韩松落是有名的大V了,文艺青年现在被社会边缘人占据,为商业而写作在市场中磨练文笔,谈到毕赣、王家卫和娄烨都有新鲜独特的切入视角,说兰州经济读到一篇分析原因主要是九十年代末上海东北移民没落,本地化崛起意见领袖趋向保守,提到不得不跳芭蕾的才值得看和塔勒布的风险共担如出一辙,民间高手不存在的,交易才来带来商业文明,写作也可随时转行是文案、剧本、歌词等,另外把社会意识形态比喻为股票有点狭隘了,舆论收紧审查严格像是长时间跌停,专栏是个体力活把自己当AI深度学习不管是电影、爱情还是思辨,读者需求在哪里工作的伦理就往哪走,总体而言是自洽的但可能还是犬儒的,但至少比表里不如一的伪君子要好。

8.2到兰州大学见教公关的穆建刚老师,不回答假设的问题和与人为善的做派很亲民,危言耸听或落井下石的都是反公关,不犯罪的行为像是博士造假都不应该影响饭碗,符合职称在人情练达中提取案例,举例子有海底捞天津爆炸和自己打电话交往的一些小事比如送水工,想要影响别人但表现得被人求办事是信任不求回报的,提到校庆募集几个亿资金就衡量自豪感了导致想问川普推特治国也挡在喉咙,因为我比较关心偶像出轨这方面的危机公关,听起来像是在批判公关很肤浅然后因为自己没有赡养父母大学没有专心读书陷入道德洼地,为批判而批判看似在提供思想武器其实在逃避现实和责任,这点也给我一定的警醒。

8.3雁滩公园等了一会,在五泉书院听禾岫讲了一些家庭和大学往事,这边一般八九点才天黑,为了每日清理订阅我都两三点才睡,还好活动一般都是在下午,有时候漫无目的的闲逛权当散步了,同质化的景观实在没啥好逗留的,有一天夜晚淌了会细沙清凉的河水还不错,可惜河边的十九大和五星红旗之类的煞风景,椭圆的无籽大西瓜,为了给回族避讳把猪肉叫大肉,有几顿点的外卖还是心有惭愧,8元的牛肉面和25的红烧有质的区别,80年代的杂志氛围很令人神往,龙文化研究院看了下还蹭了两本主旋律的杂志,仿佛人人都可以对阅读领域或传统文化说三道四或头头是道,民谣酒吧和物业的冲突也颇有中国特色后来进小巷排挡上大楼的公共厕所还有一场风波,同行的都很拘束没有听到比较异样的声音。

8.4听侯立新讲魁阁精神本来还是比较期待的最后几乎被恶心到了,说自己89的时候闹革命把工厂搞停工然后卧铁轨让加车厢去北京,提到河殇的影响,读胡绳的革命史纲要觉得共产党很不容易居然就被洗脑了,经不起折腾要懂国情然后有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自己经商也有十年比较性情中人确实看起来很年轻其实和我父母差不多年纪经常大笑不见白发,做皮具给员工一万二的工资,现在的扶贫有大跃进的味道但还是很科学的,2020消灭贫困人口共产党是有手段有信心的,反对的声音是代价是后遗症但九人常委的人大代表机制是有优越性的,人治只是过渡共产主义在前方招手,教马哲的果然一套一套的,欣赏费孝通他们的学术训练也知道现行大学的滞后性,孝的前提是慈,存在即合理,现在就民主老百姓肯定卖权利不成熟,习近平不是最合理的但是可靠的这几十年也没太大的弯路,专业是心理学还讲了会医者自医的悖论和毕淑敏,辩证法是火眼金睛,马克思的官僚政治立场是帮你思考省事反正听我的就完事免得多元化了愚民去吸食精神鸦片,褚时健分了3000万是慷公家之慨,中国有这么强的动员力和低廉的凝聚成本不容易,香港是美国捣乱,瑞典社民党95%支持率,等经济碾压西方了就没人说专政的坏话了,我真是开了眼了,他儿子去加拿大留学做代购一双鞋卖一万多真是矛盾到天上去了,我无语反驳,也洋洋洒洒讲了三个多小时说还要去什么企业做培训,真想一条条举证就像缓缓说这种令人失望,有人花大力气梳理来龙去脉也像是鸡同鸭讲,唉,强行启蒙或攫取流量又是敌方逻辑,超越的路在何方,希望在低欲望的下一代年轻人身上么?

8.5去读者大厦听温彬讲审校以及一稿三酬还挺有收获的,以前的读者文摘也挺尖锐的,但现在还不如意林沦为作文素材,涉及清真的比如真主是没有偶像崇拜的主编还被拉去游街了的,每一期选五六十篇的话要看2万篇文章,每天邮箱荐稿的2000多封,现在的印刷厂基本都在收购了,自己要印500份以上的需要一定的审批,关于读博压榨以及阅读写作的观点都比较老生常谈,没有必须要读的经典,有的作家真是有天赋的,还提到有一期封底一则广告说地图上的经销商没有台湾就被约谈然后召回了,飞碟探索休刊了,厕所读物也电子化了,几百万的销量主要是学生和老人,每个省都有人民出版集团这是个小知识,党很重视宣传在解放甘肃后三天就开始引导议程设置,我见的大多是在主流边缘不试探危险的精英分子吧。

期间在青旅一晚听到一些关于新疆的令人胆寒,想写这样一篇复盘也主要是因为这,虽然学社有安排但人心不齐而且都不翻墙也无法一起谈论福柯之类的,主要唠嗑的是一位当了六年兵的貌似96年的,先是很戏谑的说我讲的事情是再教育中心的不是集中营,十步一岗哨不夸张,进超市都要安检,菜刀实名制还有铁链拴着,有大陆以外的游客就会被跟踪,维族不能三人以上聚在一起也不能蓄胡须,也不能戴帽子,鼓励汉人通婚过节的时候拉人去看春晚给现金奖励,维稳的一般月工资八千有房好像十年之后产权归你,有实习一年的让外地调过去的基本上回不去听说要先转正去北京再调回原籍可以连升四级,给少数民族也是各种送房送猪,回族是不吃但是让你养,维族是看不起回族的大概是洁本的古兰经一点都不原教旨,说共产党是宗教2.0反正信他就有肉吃,香港台湾都是要收回的,也讲到一些七五事件,互相杀来砍去甚至还有屠村事件,活佛被软禁在北京雍和宫,达赖喇嘛是翻越喜马拉雅逃到印度的肯定有境外势力支持,我刚听的时候想着他们知道这么多为何还支持当权的,后来感觉西藏新疆对这些当谈资的人而言可能就是猎奇的一个景点,有说有笑的好像自己是汉族再怎么迫害也轮不到我,我也没有录音,但一些细节经过这几天还是挥之不去。

是为简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