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小谋
大勇小谋

数位游民,推广密码朋克和批判性思维,信奉开源和去中心化,主要启迪来自于开智学堂和奥地利经济学派。 自荐频道https://t.me/zeong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需要解惑)

社会主义是反对一切压迫,是政治民主+经济民主,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决定自己,但不能决定别人。

最近浏览到这样一个博客,宣称 一个社会民主主义者/民主社会主义者 ,之前推特上关注过比较话痨,而且对资本主义张口哈巴狗对哈耶克奥派和弗里德曼芝派则是冠以纳粹帽子,我稍微翻阅了他的推文合集 ,对于大部分内容不敢说是赞同,至于初学者指南 我只对思维误区和逻辑谬误以及自由港的对抗压迫技术很轻松的愿意复制传播,左派书籍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参考图书(除了鲁迅之类)我几乎都没读过 ,陈纯讲从左翼青年讲到激进的自由派我都能读懂,林垚讲言论自由和政治正确我也非常欣赏,一上升到理论高度就一头雾水的感觉,对于共匪/毛贼/邓坦克这类称呼也谈不上舒服,虽然感觉目前摆脱了集体主义的洗脑,有点新保守的意思,觉得无政府乌托邦是不切实际的,想着小国寡民分权自治的春秋大梦,对极权/监控都是非常反感和警惕,但价值观还囿于要保护私产的安兰德主义,经济自由放任也应该是不可能的理想状况,国家是过时的共同体,纳税帐目透明的开源政府可能是个最好的发展趋势,人是有限理性和有限自私的,包办的权威和自利的资本感觉会一直存在,一下子把现行的美国梦资本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都批判一通我认为还是太偏激了,实践上说消灭私有真是任重道远。

这方面我见解太少,还希望大家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