瑈5k6
瑈5k6

目前只是個小小的大四生,生活上遇到開心的、難過的、焦慮的,透過這邊分享,鼓勵的話、嘲笑的話也歡迎你來

懷念起以前打工仔的日子

#焦慮

暑假期間我已經準備要升上大四了,那時候的我兼了三份工作,學生餐廳、辦公室工讀生及理貨人員,說也好笑這三份工作錢加起來不到基本工資喔!(笑)大概20k出頭左右。學餐的部分中午時段過去幫忙一個禮拜上3天的班1.5小時每個禮拜拿630,如果同事有事需要代班的話就840,學餐的部分一個月就2520元左右(台幣)。辦公室的部分每個月固定就6000元,有課去上課沒課就去幫忙整理文件阿,打打資料阿,時間就過得蠻快的,如果剛好碰上要打全校學生的資料那真的就是精神時光屋了,一點開始打不知不覺就四點了,然後你就發現完成的進度可能不到5%吧(笑)畢竟我也只是那邊的工讀生做多少算多少,就算我沒去,還是會有其他工讀生來接手幫忙打資料的。再來是物流的部分了,講好聽一點叫理貨人員,實際上其實就只是搬貨而宜,只要把今天會進來的聯結車上的貨櫃裡面的貨物搬一搬就差不多了。除了學餐以外我工讀時間基本上都會戴耳機聽歌讓時間過快一點,久了也習慣了。

當時老師剛好有提說有沒有興趣去實習的,當時就自嘲自己,我做三份工作都沒基本薪了,去外面工作賺好了,原本老師介紹A公司因為那間公司暫時不需要學生過去所以就去了B公司,那是一間水電行,有些工具還是認識的,但僅限於有些。一堆工具不知道要去學,到公司後就是學徒啦,學徒的過程就不贅述了,懂得都懂。但因為這樣子每天都很自責怎麼這樣都做不好,導致我每天起床去上班簡直跟送死沒兩樣,最後跟老師討論後叫我自己跟老闆說離職時間,於是我八月初離職去求職網找看看有沒有工廠可以做,畢竟沒做過想試看看,還真的讓我找到了,當天投履歷隔天直接叫我來上班,一開始還算可以,天真的以為就只是做固定的事情就可以了,當時裡面給我的感覺主管、老鳥跟外勞都還不錯。做到快一個月的時候,已經可以要求速度了,我覺得我真的盡力了但感覺速度還是不行,到這邊開始又恢復了跟水電行一樣上班去送死的感覺了,那段期間早上起來腸胃都很不舒服、心跳加速、負面思緒止不住。想考慮看身心科,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控制不去想負面思緒,但也不知跟家人從何說起,最後有跟我媽說這件事,我媽也很好說了很多她以前工作遭遇的事。她最後跟我說以後妳做甚麼都可以,只要你開心就好。那天,我真的差點眼淚快要掉下來。後來到8月底時老師通知說10月可以去A公司上班了,跟公司說最多只能做9月底就要離開公司了,到了現在只要到上班了有時負面思緒會無止盡的灌進來,但我想透過寫日記的方式來抒發自己的不安與焦慮。再上13天的班就去新工廠了,過一天算一天,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