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點什麼
本來想說點什麼

本來想說點什麼,但想想...我還是要說

楊丞琳的『吃海鮮奢侈說』

近幾年來,常有台灣藝人到中國工作後表態自己是中國人,又或者一個中國的立場,通常新聞燒個幾天這事就淡去了,每每到了選舉前期,這件事就不會那麼容易被放下,就像近日被燒起來的楊丞琳風波。

翻找的資料,如果沒錯的話,楊丞琳的海鮮說之前是先被踢爆她在節目上表態自己是「在台北長大的廣東人」,表面上也沒錯,畢竟他的父親是廣東人,但從中聽來就有些許的刺耳,畢竟在台出生,又在此長年生活與工作的她,為什麼要這麼撇清跟台灣的關係,不過這是她的自由,也沒說錯什麼。

來源 網路

以為這議題大概就吵個一天就過去了,結果不到一天網路上開始瘋傳她在節目中提到「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這言論真的炸了,因為扯到的不是她自身的立場問題,且也不太屬實的言論,真的不討喜,網路上開始瘋傳打臉她的言論,像是從她社群找到她吃海鮮的照片,且都是Po我也覺得『很奢侈的海鮮照』,尤其那個海苔包海膽,好想吃喔。

也看著很多綠色的政治人物開始玩這個議題,很對,這個競爭的時刻,他們拿到球了,何不盡情地丟。


午後開始有不同的風向出來了,不同立場的人就還原整段影片,其實楊丞琳想表達的是她小時候家境貧困,所以要吃海鮮很奢侈,認真想想這言論,倒是沒錯...

故事是這樣的,記得上週與朋友聚餐去吃大心泰式麵食,我那時就糾結著要吃『酸辣番茄豬肉麵』$210,還是『酸辣海鮮麵』$260,雖然還是有個“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的選擇『酸辣海陸麵』$260,但心底糾結著還想加$79套餐,假如奢侈的吃了海鮮麵又或者海陸麵,這樣豈不是吃了快要四百的一餐,我的三觀不容許自己那晚臨時拋下家人去跟朋友享用這份奢侈吧,但我好想吃蝦子....左思右想,我冷靜地按下(線上點餐)番茄豬肉麵搭上我的$79套餐,也是挺滿足的聚會。

來源 大心官網

回歸正題,所以市面上,海鮮的料理通常都比豬、雞肉料較貴一些是沒錯的,所以再去推算說她小時候家境貧苦,那海鮮被她冠上『奢侈』這兩個字就不為過了,但其中最打臉的應該是前面那句話,『我在台灣沒什麼吃海鮮』,畢竟在社群呈現出來的,跟大家的認知有落差吧。

反之打著這議題創造流量的公職人們,有廣東朋友覺得台灣海鮮貴,是否要更加注意台灣物價問題呢?

看到一篇認真有趣的文章,用數據證明台灣海鮮真的比中國貴啦XD!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906edi043/

中秋節快到了,祝台灣朋友可以有個奢侈愉快的海鮮烤肉全餐,我一定要吃爆蝦子~~~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這個湊熱鬧仔,今天看到這新聞越看越有興趣,因此展開此平台的第一篇文,再請大家小小鞭策、大大的理性互動~


※以上言論僅代表本人此刻立場,與政治正確、普世價值、家庭教育無關,若後續有任何反轉立場,純屬巧合,純屬轉風向。

※本文亦發表於本來想說點什麼 方格子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