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水源市場滴咖啡烘豆坊

(编辑过)
這家烘豆坊就如同他的介紹一樣,豆子以及烘焙程度完全客制化,想喝焦炭般的藝妓咖啡也沒問題,全憑各位客倌需求。

今天要開箱的是位於台灣大學對面水源市場2樓的滴咖啡烘豆坊

頭像是他們的店員兼吉祥物哦

位於市場裡的烘豆坊,僅用了一片落地玻璃門,便從市場的煙火氣裡區隔出了一方咖啡香。

店裡處處都是烘豆的器械以及包材,中間一方原木桌子以及高腳椅,是老闆用來待客的地方。
老闆說,開酒吧得學著在調配出一杯杯令人忘情的飲品之間學會安靜,可開咖啡店卻得在幾乎是虔誠的、等待著一粒粒飽含能量的種籽粉身碎骨出香氣四溢的空白之間,一個個的都被逼成話癆。

在聊天的過程中,不少來來往往的人們對著店門口探頭探腦,可聽見「只賣豆子、沒賣飲料」,便又縮回了好奇的目光。

這家烘豆坊就如同他的介紹一樣,豆子以及烘焙程度完全客製化,想喝焦炭般的藝妓咖啡也沒問題,全憑各位客倌需求。

這對於我這類的超深焙愛好者簡直是一大福音啊!!!

這曼特寧還會黏手,好吸引人。

這一次我所訂購的是超深焙的曼特寧浸泡式咖啡。

外盒和包裝都有貼可愛店員的商標


而除了浸泡式或是掛耳式咖啡,還能選擇做成紙啡機。

就像一般市面上的紙啡機一樣,只要沿著虛線撕開。

注入包裝上標示的250ml水或牛奶。

在冰箱中靜置一夜後折斷它的小尖嘴。

就能收獲一杯好喝的冰咖啡(或拿鐵)啦!!

對於冰黑咖啡重度成癮症患者的我來說,每天早上一杯冰黑咖啡是起床之後開機必不可少的儀式感。
早餐無論中西可鹹可甜,但只要少了一杯冰黑咖啡,我便覺得那天我從未從床上睜開過眼。

而超深烘焙的曼特寧與礦泉水經過一夜的纏綿之後,柔和了深焙的銳利苦澀,卻提升了入喉的悠遠清冽,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而在這裡也要和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我和這家滴咖啡烘豆坊一起推出了馬特市民回饋方案啦!!!

自今年四月起,我會開始針對滴咖啡烘豆坊的商品(也就是咖啡豆啦)寫出一系列的小說並做成Writing NFT,凡是購買該篇小說的馬特市民,便可憑NFT享該支豆子五折優惠,前十名購買者更可獲得該支豆子浸泡包一包哦!!。

希望我不要拖稿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