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創作]小說-反義RNA(Antisense RNA)

在資源分配M型化的趨勢達到一個極致的情況下,某位天才基因學家終於在被資本逼瘋之前,破譯出了人類基因片段裡老化基因以及癌症基因,並成功製造出了這兩種基因的反義RNA,只要將此種RNA注入人體內,當身體裡的細胞完成了新一輪的汰換之後,便可癌症免疫、長生不老。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的靈感其實是來源於@爾思出版 辦的自辦活動|Antisense來了!!不具意識形態的徵文~活動,其實一開始我連「Antisense」到底是什麼意思我都搞不懂,上網估狗的第一個結果,便是這篇文章的標題(但卻與前面說的徵文活動主題大相逕庭XDDD),但既然靈感都已經來到我腦子裡了,雖然不能參加這個有趣,而且肯定能看見各路高手精采文章的徵文活動,但我還是想把這篇小說寫出來,希望大家喜歡啦!!(我這樣也是一種Antisense吧XDDD)

正文開始

公元2110年。

智慧型解決問題機器貓的研究因為科技策略的改變而遙遙無期,可基因醫學卻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輝煌高度,在資源分配M型化的趨勢達到一個極致的情況下,某位天才基因學家終於在被資本逼瘋之前,破譯出了人類基因片段裡老化基因以及癌症基因,並成功製造出了這兩種基因的反義RNA,只要將此種RNA注入人體內,當身體裡的細胞完成了新一輪的汰換之後,便可癌症免疫、長生不老。

圖片來源:https://www.newscientist.com/definition/rna/

那一年,便成了人類永生無病的元年。

可這位天才基因學家也不知道該說是被資本逼出了斯德哥爾摩還是反社會人格,他在這項重大突破發生後不久,便斥巨資請了駭客,把這項研究所有資料,駭進了全球所有的電腦裡,然後離開了實驗室,自此不知所蹤。

這份本該由金字塔頂層以及政府聯手隱瞞的「奇點」,在那個瞬間之後,再也不是秘密。
因此,無病無痛長生不老,亦再也不是有錢人的專利,普通上班族只要請個半天假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去,就能得到一具嶄新的身體,接種永生RNA更成為了新世代父母為孩子舉辦的成人禮必要儀式,地球的人口也終於在短短的五年內突破了250億人。

公元2115年,各國政府終於開始意識到了「永生」這件事的嚴重性。
沙漠化、魚源枯竭、溫室效應這些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外部成本,都比永生元年之前以幾何倍數的方式瘋長,就連麻雀、綠繡眼、德國蟑螂等這些曾經依存於人類文明下能夠活得更好的物種,也紛紛的上了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再這樣下去,這個地球上具有生命跡象的東西,就快只剩下人了。

可人擠人的世界又有什麼好的呢?自從退休後便不再計算自己幾歲的言崑這麼想。
他們一家8口,加上孫媳婦前陣子剛生下的小曾孫正好五代同堂。永生RNA凝固了父親的時間,也治好了他自己的肺腺癌,讓他們能夠一起再一次見證曾孫的童年。
但人類生命延長之後,退休年齡依然不變,大街小巷全是滿坑滿谷無所事事的老人,回家也只能和那張比自己皺了二十來歲的相似臉孔大眼瞪小眼。

而最辛苦的還是兒子和孫子。永生基因延長了父親的壽算,卻沒有治好父親的阿茲海默症。那天不小心聽見兒媳和孫媳躲在廚房裡抹著眼淚,說政府已經通過取消退休金給付制度,孫子在正職以及副業之外,又另外找了一份兼職,兒子也因為父親越發退化的生活能力頻頻請假,公司已經對他下了最後通牒。

聽到這裡,言崑連忙躲回和廚房僅有一牆之隔的臥室裡。
8口人擠在這麼間房子裡,連想嘆口氣都無從躲避。可他終究有個遮風擋雨的所在,他曾經聽兒子說過,要是人口再這麼成長下去,也許就連睡公園也終將一位難求。

「怪病大流行!專家目前仍束手無策!」全息投影螢幕亮了起來,已經在崗位上兢兢業業的播報了30年卻依然青春貌美的女主播笑容漾著甜,嘹亮的聲線亦是數十年如一日:「近期在世界各國皆有新型病毒的疫情傳出,感染病毒後數秒內即猝死,各國已邀集頂尖專家商討相關對策...」

是了,在永生基因被研發出來後的第六年,地球上流行起了一種怪病,這種病毒在感染數秒內便會立即猝死,屍檢的結果卻讓整個醫學界都感到匪夷所思--那些猝死的身體都很難明確的說出他到底有什麼毛病,健康到像是隨時都能從解剖台上活過來說:「好痛!你剖我幹嘛!」
可他們終究是死了,心臟不跳了,大腦不活動了,再放下去就像世界上任何一個沒有生機的東西一樣,就要開始腐敗了。

而這種病毒具有針對性,只感染體內具有永生基因的人。

似乎蒼天有眼,給了即將崩潰的社會結構、抱著頭燒的世界各國政府以及即將成為一顆死星的地球一個自此天下太平萬物復甦的解方。

「欸不是啦,你們寫故事的人放尊重一點好不好,不要什麼好的都歸給蒼天,」在更高維度的空間裡,隱隱約約聽見了天才基因學家的抗議:「就告訴你我是反義RNA的專家,不只是癌症和衰老基因的,『所有』的反義RNA我都做得出來欸!」


這篇小說我也會作成Writing NFT,購買連結在此,喜歡這篇作品的人歡迎買起來RR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