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方寸之宙

宙為時之義,修繕方寸之宙的處所,於時光洪流的刷洗下,依然屹立不搖,歷久彌新。

18世紀瓦特發明出了蒸汽機,將人類文明的巨輪由農耕時代推進了機械時代,「時間」的表達方式也隨之從粗略的一柱香、一盞茶、白天及黑夜或是春夏秋冬,進而規制為月日時分秒。
自此,人類對於時間的概念,也從概略的成塊成帶,進而被錶盤上每個時分針所行經的格位進行了精準的劃分。

滴答滴答

可如此的劃分方式,卻也賦予了一種契機,能夠為每個人的生命進程增添一項獨一無二的儀式。

曾經和幾個朋友聊過關於「人生中第一支錶」的記憶,得到的大部分答案都是即將就學或者踏入職場,所以家中的長輩(或自己)就懷揣著期待而興奮的心情(和真金白銀)踏入鐘錶店,自玻璃櫥窗裡那些乖巧排坐而耀眼奪目的新手錶裡,替自己挑選一支從今以後將和你一起面對新生活的報時工具。

而今天的主角是我剛上大學那年,用自己暑假在養豬場打工所得的第一份薪水所購。

就是它

其實在18歲以前,我並沒有戴錶的習慣。

我所就讀的國高中都是私立學校,實施軍事化管理。髮禁這種軍國主義時期的管理手段因著學校的風氣而在這個自由奔放的時代被保存了下來;制服要扣到最頂端,所著的鞋襪都要如同每日早自習測驗的試卷用紙一樣純白。
飾品絕對是被禁止的(長髮的女孩只能用樸素的黑夾規整瀏海),而手錶也必須是石英錶,千篇一律的白底黑錶帶,電子錶這種多功能又會發出逼逼聲的設備,亦不可能在如此壓抑的環境裡存在。

而我一直到上大學才學會看時鐘(掩面)。

可在滿18歲的那年夏天,高中最好的朋友迷上了錶。
每當我倆出門玩耍,總得陪他逛過一間又一間的錶店,聽著他滿口軸承機芯品牌外觀的品評。
想著自己也即將長大離巢,面對新的挑戰新的人生,經歷起新的時間表。
因此我咬著牙拿出在暑假裡汗流浹背所掙得薪餉的一部份,買下了這支黑藍配色,一點學生氣也沒有的卡西歐 EDIFICE系列計時錶

圖片來源:上面那個超連結

彼時雖然我已經興高采烈的領得了第一份薪水,而且這支錶是向親戚以市價六成的成本價購得,不過再怎麼樣我也就是個吃穿都得靠家裡的學生,父母還是總認為我賺了點錢就開始花錢大手大腳,不怎麼能諒解我為何要買這麼貴的錶。

為了這支錶,那段時間我還真的沒怎麼少跟家裡爭吵。

現在,隨著這只方寸之宙在我的手腕上已然存活第八個年頭,我也從只能販賣勞力的小毛頭長成,有了一份正經八百的工作。

而它卻依然勤勤懇懇的以他一貫的的步調在我的生活裡,為我精準的報告我應該知曉的每時每刻,每分每秒。

可再精良的報時工具,亦抵擋不了歲月的侵蝕。

近期,我總能在每個最倚靠它的早晨,發現它年邁的身軀早已停格在日出前的午夜時分,亦或是在每個最分秒必爭的通勤時刻,發現它的秒針出現了令人心焦的卡頓。

想來,該帶它去看醫生了。

召喚醫生

這家寶島鐘錶坐落於萬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對面,是臺北市轄內最古老的一家店。自打1963年以來,便開始為大家排解鐘錶方面的疑難雜症。

牆上高懸著的台北老店證書,昭示著這家掌管所有報時工具疑難雜症的店家,歷經了將近一甲子的歲月,而依舊在歷史的洪流裡屹立不搖。

說來也巧,自小父母親但凡有手錶或是眼鏡的疑難雜症,他們也總會選擇寶島鐘錶作為他們解決問題的良方。
而寶島鐘錶自從1956年在臺北中華商場(就是天橋上的魔術師裡那個中華商場)成立第一家門市以來,也已經過了66個春去秋來。
因此,今年寶島鐘錶舉行了「時全時美百家爭名」的抽獎活動,只要點擊超連結或掃描下方圖片QR code,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外縣市的朋友也可以支持萬華店哦!!只要到離你家最近的寶島門市跟它說你想領禮品,報你的手機號碼就可以啦!!)

精美禮品底家

除了能夠獲得精美禮品,也有機會抽中市價十萬元的YAMAHA 機車哦!!
請大家多多支持接受龍山寺香火薰陶,寶島鐘錶在臺北市最古老的萬華門市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