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编辑过)
那位特別的男孩也轉過頭來,看著我,對我擺出了一個毫無雜質的純粹笑臉:「阿姨早安!」

[寫在前面]

這個標題是我小學的時候很喜歡的一本小說

圖片來自於上面的超連結

本來想以這個標題進行一些改動,但想了一夜之後覺得,這個故事不會再有更適合它的名字了。
於是我決定借這本自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便手不釋卷的小說大名,來為大家說說我昨天發生的故事。

[正文開始]

陰雨綿綿的天空讓週間的最後一天蒙上了一層陰翳,早晨也四處瀰漫著煩悶的起床氣。

雖然這是個不用進辦公室的星期五,但前往受訓地點的路上,那些關於工作的訊息,還是讓手機叮叮咚咚的響個不停。

公車隨著通勤的車潮走走停停。每停下一次,車上的空格便會增減些許。隨著又一次的急煞車,一個男孩向媽媽揮了揮手,刷卡上車之後在我的正前方落座。

男孩有著他的年紀應有的瘦高身量,可他那足以昭示他身份的臉容上,卻滿是他的年紀不應有的童稚天真。
他的登車使我右手邊另一個和他似乎年齡相彷的男孩躁動了起來,時不時看向我前方那位特別的男孩,伸著手像是想打招呼。
想著或許是鄰居或是同學吧,於是我轉頭看向右手邊的男孩:「你想和我換位子嗎?」
右手邊那男孩連忙又是搖頭又是擺手,而隨著我倆的互動,前方那位特別的男孩也轉過頭來,看著我,對我擺出了一個毫無雜質的純粹笑臉:「阿姨早安!」

雖然我距離而立之年還有些年(我是個成熟的大人,不可以直接回他:「阿什麼姨啊你才阿姨,你全家都阿姨!」,我要冷靜),不過想著家裡那些表堂兄姐們大多早婚,姪甥們也有些和這孩子年歲相彷者,於是我便也笑著應了他:「早安啊!」

揭過了這個小插曲,我把臉又埋回了手機遊戲裡。
公車拐了個彎,開始在羅斯福路上走走停停。過了幾個路口,右手邊那男孩摁了下車鈴,隨後拍了拍那位特別的男孩,提醒著他到站了。
特別的男孩連忙背起背包,在走向敞開的車門前,他又轉向了我,對我露出了那個純粹笑臉:「阿姨再見!」
公車闔上門之前,我看著那男孩向著司機的方向揮著手,「叔叔再見」的聲音,也隱隱的消融在還濕漉漉的空氣裡。

原先裝載著滿滿當當通勤人群的公車,在駛離羅斯福路後,乘客也僅剩下寥寥數人。
窗外的景緻越來越荒僻,山林的甜美氣息也越來越清晰。
隨之撲面而來的,是一陣金燦燦的,久違而熟悉的暖意。
天放晴了。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4%BD%B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