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寫作的靈魂

「感受之於寫作來說,是靈魂。」

日前和朋友A聊天,她說:「感受之於寫作來說,是靈魂。」

一開始並沒什麼特別想法,直到剛才打了卡下班的那一刻,才突然像是腦筋通了電。

我發現自從我決定不再把生活重心放在那份高壓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上,而把所有的熱情都一股腦的瘋狂灌注在「寫」這件事上之後,雖然寫作對我來說仍然是一件快樂的事,但在每個週末的平台馬拉松之後,我總會覺得有種靈魂被抽乾的空洞感。

縱然每天健走40分鐘、睡足7小時、營養均衡,亦無法填補筋疲力盡、像是朝著心底大喊一聲便會有高達120分貝回音的靈魂空缺。

再細想,我似乎真的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把自己倒空,把所有的感官都打開,好好的接收這個世界賜予我的任何一切。

一切直擊靈魂而令人戰慄感動的美麗。

無論是自然景觀。

24歲生日後三天攝於澎湖。

人類文明。


2020年10月攝於旗津

亦或是上述兩者的綜整。

24歲生日隔天攝於澎湖

這些鍾天地之毓秀的景致,都能夠直擊我的靈魂,進而使我的身心深深的沉浸其中,產生共鳴。

可現如今,我卻總覺得自己像是一條曾經餵養出豪霸一方文明的泱泱大河,面臨著枯水期。

怎麼我手機裡連枯水期的圖片都這麼漂亮QQ 2017年暑假將了的時候在我家附近拍的

說到這裡,馬上點開了通訊軟體裡妹妹的訊息,在對話框裡輸入了一串文字。

「雙十節我們去南投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