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認真工作的理由是......

在你心裡,認真工作的理由是什麼呢?

前天和L起了點爭執。

其實這是隔了將近四個月以來我們倆第一次說話,可只要一開口,就總是劍拔弩張。
後來不出意外的,她又把我關進了黑名單裡。

可這次的爭執卻使我開始了對於這個議題的思考。

L和我差了一些年歲,因此我一開始想知道的是這個想法分岐是來自於我倆的年齡差還是因為性格使然。

因此我在我的instgram上做了調查。

在ins得到的樣本計有39個,其中覺得是的人有三個,覺得不是的人包含我自己共有36個。

投不是的人中理由大多是覺得該謹守本份、覺得自己的性格無法容忍該自己做的事在自己手中一蹋糊塗、也有不希望被長官煩、或者有錢就認真,沒有錢就馬虎過得去就好的。

可這些樣本大多與我年齡相仿。

於是我問了一個德高望重,在本市的某個行政單位擔任副主委,並從上一任市長就被重用,到現任市長依然是本市市政團隊心腹的前輩。

他真不愧於如此豐富的工作經驗以及如此的人設(?!),給了我這麼一段字字深中肯綮卻又能激勵人心的回答。
而也因著我的拋磚引玉,擔任過主管訓講師的前輩拿出了自己壓箱底的秘笈,說要給我上一堂主管培訓中如何垂直溝通、如何能夠知曉上意卻又體察下意的課程。

最後,我想說說自己的想法:
在職場中能夠讓上司們喜歡你固然是一件重要的事,而對於我這份在政府機關討飯吃的工作來說,更是。
可認真工作的理由自然遠遠不只讓長官喜歡你。除了謹守本份以及能夠習得在學校裡怎麼樣都不可能得到的專業知識以及訣竅外,我認為更是為了廣結善緣。

當我們謹守本份,在每日的工作中都能做到滴水不漏,就能得到更強大的力量以及更細緻的處事方式。
而這些都將是能夠開啟善緣或甚至累積人脈的資本。
然後我們結了善緣,累積了人脈,又可能從他們身上習得更多知識、更多完滿的處事手段,進而開啟了一個良性循環。

後來冷靜下來想想,L她或許也是從我的主管那聽來了我的主管對我的不喜,所以才這麼跟我說的,而我卻只顧著和她言談的過程不要屈居下風而沒有聽出她為我好的意思。

下次要是她還願意再次把我從小黑屋放出來,並且是一個能夠好好溝通的狀態,再告訴她我的想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