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每週一礦-綠幽靈

(编辑过)
晴時多雲,來曬曬綠幽靈~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最為知名的異相水晶-綠幽靈。

突然想起來,綠幽靈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礦石名稱。
還記得小時候總是喜歡吃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換玩具。
但那時候家裡讓我們吃飽穿暖上學之外,也不大有什麼閒錢,所以爸媽就和我們幾個孩子約法三章:「考前五名就買麥當勞給你們吃。」(好淳樸的年代)
依稀記得那是小學三年級上學期的期末考吧,我考了個全班第二(那時候我們班連霸王是老師的孩子,全校公認的做題家,段考的題庫她差不多考前兩個禮拜就會做個兩輪,所以輸她不可恥),爸媽依約買了麥當勞兒童餐給我們吃。
那時候送的玩具是hello kitty 12星座寶石玩偶。

我拿到的是右邊第二排中間那隻

那一隻綠色玩偶的名字就叫綠幽靈。雖然年紀更長之後覺得那個顏色的她應該要叫做祖母綠,但不得不承認,有很長一段時間,「綠幽靈」這種礦物名稱在我心裡一直都和「榮耀」和「有麥當勞可以吃」這兩件事,有著無法磨滅的關聯。

回到綠幽靈上。

綠幽靈其實就是包裹了綠泥石的水晶,所以它的結晶型態、硬度等都和水晶相同。同理可證,倘若水晶之中包裹了黃、紅、白色的綠泥石,或甚至是其他火成岩類的礦物,則可能被稱為黃、白、紅幽靈。

近看有點像只有水草的魚缸

綠幽靈這類水晶其實也是異相水晶的一種。
一塊水晶形成所需的時間並不是我們人類短促的壽算能夠想像的,而在水晶生長的過程中,如果遭到其他種礦物入侵而形成包裹體,就會成為像是這樣子的異象水晶。
除了今天介紹的綠幽靈之外,還有像是髮晶。

還有我曾經在每週一礦-藍銅礦中說過很想要的某種含銅礦物。

那時候網路搜到的圖是這一張

後來我自己也買到一顆啦。

真的好喜歡它

大家如果想看我對於這顆石頭的介紹,歡迎留言告訴我~~

總覺得水晶是一種神奇的石頭,因著有了各種不同的包裹體,而能在各種礦物領域中(無論是稀有度、靈學的功能還是收藏價值)中都能夠另闢蹊徑而獨樹一格。

希望我也能夠像水晶一樣,容納來自成長過程中所遇見的一切,而能成為最獨特也最耀眼的一個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